豌豆公主

      小时候读童话故事!

      从前有一位王子,他想找一位公主结婚,但是她必须是一位真正的公主。他走遍了全世界,想要寻找到一位真正的公主,但不论走到什么地方,总碰到一些障碍。公主倒有的是,但王子无法判断她们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公主,因为她们总有一些地方不大对头,结果,他只好回家来,心中很不快活,因为他是多么渴望得到一位真正的公主。有一天晚上,忽然起了一阵可怕的暴风雨,天空在掣电,在打雷,还下着大雨,这真使人有些害怕!这时,有人在敲门,老国王就走过去开门。站在城外的是一位美丽的公主。可是,天啊!经过了风吹雨打之后,她的样子是多么难看啊!水沿着她的头发和衣服向下流,流进鞋尖,又从脚跟流出来。她说她是一个真正的公主。老皇后心想:“是的,这点我们马上就可以考查出来。”可是,她什么也没说。她走进卧房,把所有的被褥全部搬开,在床榻上放了一粒豌豆于是她取出二十张床垫子,把它们压在豌豆上。随后,她又在这些垫子上放了二十床鸭绒被。这位公主夜里就睡在这些东西上面。早晨大家问她昨晚睡得怎样。

      “啊,一点儿也不舒服!”公主说。”我差不多整夜都没有合上眼!天晓得床下有什么东西?有一粒很硬的东西硌着我,弄的我全身发紫,这真是太可怕了!”

大家看出来了,她的确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因为压在这二十层床垫子和二十床鸭绒被下面的一粒豌豆,她居然还能感得觉出来。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任何人都不会有这么稚嫩的皮肤的。

      因此,那位王子就选她做妻子了,因为他知道他得到了一位真正的公主。这粒豌豆因此也送进了博物馆。如果没有人把它拿走的话,人们现在还可以在那儿看到它呢。

      童年版的故事,孩童时读起,对豌豆公主充满了好奇与神秘面纱,成人时期,读起这篇文章,却让人感慨万千!

    安徒生一生颠沛流离,如果他在中国,肯定早已饱览三国演义丛书,一心踏上了致富征途,可我很奇怪,为什么一路穷困潦倒,还对生活充满如此美好与希望,原来他们才是欧洲的李白化身啊!

      诗书文化里哪一样不是出自苦难与对生活的深刻与感悟,唯独没有对名利如此诱惑与卑微,除了用童话故事来嘲讽封建贵族所谓的门当户对和娇弱不堪一击,也展示了对现实的释怀与理解,是啊!

      你看,虽然对封建贵族的不屑与批判,可这,只是藏在了故事里,因为有传承,有世界观,更有社会对文学的认可与尊重!

      回想这飞驰而过,腾飞的中国,四人帮粉碎了文人墨客,房地产推翻了旧楼古巷,金钱替代了奋斗与信仰,一切焕然新生!

      风靡的豌豆公主莫大的嘲讽了中国大地遍地豌豆荚,如温室般绽放,如小草般惊吓,提笔想忆李白,可时至今日,忆太多有何意义?

    在古代还有所谓京城与边外之分,讲究地域人文氛围!

    天子脚下一片绚丽多彩绽放,京城虽官武百千,却嗅得出名门贵族和大家闺秀的风范与气息,塞外茫茫,却是一片塞外好风光,喝的到豪爽与粗旷,驰骋得了沙场与激情!

      可如今的城市圈,遍地的高楼大厦,让人们都变得似葛朗台般狡头与算计,道德更是随着金钱腐朽与没落,所谓教授、兽交、叫兽、谈闻校外无不诡异之笑,如果没有这灯红酒绿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发展,钱没有像印纸币似的满天飞,没有人会去比较身价与地位,现实与名头,一辈子的流年献给了房贷与奔波,那灯红酒绿再美,绚丽无论多么晃眼,随着而来的文化永远猥琐而迷离!

      所以沸腾的中国啊,文化也就成了宴席上一道不起眼的凉菜,举杯交盏的风光里,更多的是利益的交杯与钱的欲望在顶出,文化凉凉,空空荡荡却也不过是个陪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除非你们长大了。” “啊!那得等多少年啊!”宋安安叫道。 “小红帽得多寂寞啊!” “也许小红帽从此以后学会了思考...
    佘玺阅读 489评论 2 2
  • 从前有个王子,很想娶个公主,但必须是位真正的公主。于是他四处巡访,跑遍了世界,想找一位真正的公主,但他总是遇到麻烦...
    我从彩虹那边来阅读 1,104评论 5 5
  • 从前有一位王子,他想找一位真正的公主结婚,他走遍了全世界,也没找到。只好回家来,有一天晚上,忽然刮起了一阵可怕的暴...
    鱼籽酱虾球阅读 509评论 0 2
  • 从前有一位公主。 公主在她十三岁时,有一天清晨红着眼睛说,“啊,昨晚我睡得一点儿也不舒服!差不多一整夜没合眼。天晓...
    蓝柿阅读 894评论 9 13
  • 黄沙横,大漠轻, 一舞,红衣翻,冷眸寒。 铁血横笛,醉卧疆场,酒醇倩谁酌? 孤星遥,夜色浓, 一盏琉璃灯,千年寒池...
    春余清歌阅读 3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