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聊不停

又被一个广告感动哭了,虽然是个广告,却拍的那么真实,那么直击人心,看完内心久久不能平复,于是放下手机,开始走向爱你的方向……


镜头一:也许你真的很忙,她帮上忙

这是一对母女间的故事,妈妈一直忙个不停,忙着洗衣服,晒被子,擦桌子……小女儿一直用渴求的眼神看着妈妈,“ 妈妈 ,妈妈。”小奶音是那么的可爱,从她的声音里可以听出她是多么的想妈妈应一声。“等我先忙完啊。”“我马上就弄完了,你先去玩你的!”妈妈面对女儿的呼唤,显得很不耐烦,以为女儿在自己这么忙的时候只想着玩,声音不自主的提高,小女儿难过地走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女儿一个人坐在玩具木马上,很无聊很难过,要是有人陪她玩她一定很开心。看到妈妈累的腰酸背痛,懂事的小女儿不忍心看妈妈一个人那么忙,她想要帮妈妈,不让妈妈那么累。在听到嘭的一声响后妈妈循声找去,发现了打泼在地上的一盆水,小女儿低下头,既委屈又自责,“对不起妈妈,我搬不动。”

孩子一晃眼就会长大,陪伴才是最好的爱,也许你真的很忙,她帮不让忙,但一定不要放下她不管,小孩子的心是脆弱的是敏感的,这时候的他们,只有父母,给他们爱和陪伴才能让他们不孤独,不缺席孩子每个单纯美好的时光。你和孩子一起做家务,对他们来说都是喜欢,孩子的笑容是什么也无法取代的。


镜头二:比起各奔东西,你更害怕失去

这是大学室友之间的故事。三个室友在宿舍笑个不停,看上去亲密无比,这时,另一个室友回来了。“痘痘脸回来了。”“怎么又回来了。”于是她们三个散了开来,走到各自书桌前,她们对口中的“痘痘脸”似乎很厌恶,不愿意和她分享快乐。

其他三个开心地一起穿着学士服在拍毕业照留念,没有人去理会“痘痘脸”,她孤独地抱着纸箱从羡慕观看到渐渐远去。回到寝室,发现室友的杨紫海报没有带走,她连忙发了条微信,得到的却是不要了。是不要杨紫海报,还是不要我们的友谊了,不要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了,不要我们一去不复返的青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室友还是忍不住打开了“痘痘脸”发过来的图片,忽然发现海报右上角充满回忆的照片,那时的四个人在一起享受简简单单的快乐,为了上台表演节目,可以在一起拼搏努力,没有隔膜没有争吵,是手牵手心连心的友谊。回忆起以前,她们不舍怀念,都笑了,发自内心毫无虚假,于是微信里传来“我把票改签了,我们再一起唱歌吧!”“还有我呢!!!”“麦霸在此,可别忘了。”“老地方,不见不散!”她们一起又去了老地方唱歌,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离,临近离别也许才更理解歌曲唱出的情感,这次的分离不知何时才能再次相见,陪伴了我四年的室友以后好好照顾自己,珍重!

从广告中,我不得而知她们为什么疏远了“痘痘脸”,曾经不离不弃的4个人,现在3个人孤立1个人,那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回到寝室都是种折磨,多么想你们能理理自己,和自己说说话,开心的事情一起分享。

我今年大二,住的是6人寝,在外人眼里我们是模范寝室,我们一起吃食堂,一起上体育课,一起各处玩,一起上自习,我有聊天最后喜欢加句号,会在我回来很晚的时候,帮我打好水的室友,有戏精一般却心灵手巧的室友,有喜欢赵丽颖的无敌学霸室友,有沉迷于汉服无法自拔的室友,有看到哆啦A梦就走不动路的室友,太多美好的回忆是和她们一起的,虽然有过争吵,有过冲突,但是只要还在一起,就不会影响继续一起走下去的路,感谢我的室友,包容我的脾气,忍耐我的不懂事,陪伴我一起成长!


镜头三:这一双老手,为你倾尽所有

这是一对父女之间的故事。女儿拖着箱子开门回家,老父亲看到女儿,激动开心“女儿回来啦!”脸上满是喜悦。女儿没看父亲关上门冷漠地说了句嗯,父亲让女儿等一下,迫不及待把买最新的手机递到女儿跟前拍拍手机,自豪的说“爸爸送你的!”女儿终于抬头看了眼父亲说了句“谢谢爸。”笑容堆满老父亲的脸上。女儿在房间开心的看着新手机,把旧手机拿到父亲面前送给他,父亲不敢相信的接过手机。女儿什么话也没说,又回到房间,顺手锁上了门,那一把锁把最爱自己的人锁在了外面,他想走进去,你却怎么也不让,几步路的距离显得那样遥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着门,父亲在喊着女儿,父亲打不开手机,他说他看别人手机一摁就进去了,女儿在房间里拿着新手机玩游戏,不耐烦地朝外面喊,等会,我玩游戏了!女儿终于出来了,她教父亲录指纹,可父亲的怎么也指纹解不了锁,女儿看了看父亲的双手,眼里泛起了泪光,这是一双什么样的老手啊,手上的指纹被磨破磨光了,黑而粗糙,就是这样一双手撑起了整个家,借着微弱的灯光,父亲还一直在劳累的工作,疲惫辛苦也压不垮他,因为他想要给他最爱的女儿最好的。女儿流着泪蹲下来哽咽着对父亲说:“爸,这个功能坏了,我教你别的方法吧。”终于女儿的声音变得温柔耐心,老父亲特别开心特别自豪,像个孩子一样炫耀,我有手机了,我女儿送我的,女儿陪在爸爸身边也开心的笑了。

没有历史史实的感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父爱深深无语,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是彷徨无依的心灵最温暖的港湾。父亲不善于用言辞来表达他的爱,但是他的行动总是表达着浓浓的爱意,爱是无言的,是伟大的!


镜头四:她老了,她不懂你,但她愿意一直等你

这是一对母女之间的故事。一年没回家的女儿给母亲打电话告诉她自己要回来了,晚上就到家,母亲乐坏了,一定要去车站接她,母亲关心又小心翼翼地问了句是一人回来还是两个人,女儿很反感,不喜欢母亲老提这个话题,母亲连忙说好好好,女儿不喜欢就不提,女儿不想多说挂断了电话,母亲还有太多想说的话也被挂断了,等会也等不及,几点到站也没问到。后来母亲再给女儿打电话,女儿直接挂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到站后,四处张望,此时的天空已经飘起了雪花,隔着屏幕,我也能感受到刺骨的寒冷,母亲打着伞站在那里,急急忙忙朝女儿招手,告诉她,妈妈在这,在这等你。女儿见到母亲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冷死我了,我们赶紧回家吧。”是啊,天黑了,还飘着雪,母亲该有多担心女儿。女儿不经意的一瞥发现母亲站的地方还是原来的样子,雪花没有堆积起来,女儿问母亲,你在这等我多久了,母亲摇摇头没多久没多久,回家就好,回家就好。原来,从挂断电话,再到打不通电话那一刻起,母亲就开始担心女儿,她不知道女儿遇到了什么,就在车站那一直站着看望着车站的方向,在雪中跺着脚等着女儿,那里有她日夜思念的人,小小的地方站了那么久,再冷也没关系,一定要等到女儿安全回家。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岁月颠沛流离,幸好我还有你。


大概我们都习惯把好的一面留给外人,把不好的脾气留给身边的人,无意中看到的短短4分多钟的广告,却温暖了我整个寒冷的冬季,它让我落了泪,看的心酸和难过,放下手机,不再冷落最亲近的人,给爱多一点陪伴,听他们说说一直的思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