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姐姐帮充话费感动中国

110姐姐帮充话费感动20岁河南女孩 网友:善意永远存在

北晚新视觉网

百家号12-2616:49

“呜呜呜,刚才手机停机了,实在熬不住,就打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报警电话,请他们帮忙充电话费,警察姐姐给我充了还不要我还,好感动……”

图片:王金辉

在上个月27日的凌晨,一名刚从河南来东莞工作的20岁女孩因家中突然停电,手机恰好停机无法联系他人,急得一个人在家中哭泣。尝试了诸多途径想要充值没有成功后,她鼓起勇气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充10元话费。令女孩意想不到的是,接警小姐姐听了她带着哭腔的求助后,不仅当即给她充了20元话费,还坚称:“不用还”。

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女孩深受感动,当晚即发布微博想要寻找当时的接警小姐姐当面致谢。辗转之下,昨日上午,女孩终于见到了当时的接警小姐姐李洁婷。初次见面,当女孩回忆起当晚的场景,又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哭出声来。

事件还原:女孩深夜求助110充话费

女孩姓窦,今年20岁,3个月前,她才从河南来到广东东莞工作。上个月27日零时,她一个人待在租住的出租屋里,因与家人闹了矛盾,当时正与朋友边发信息边暗自哭泣,却没想到手机突然欠费停机,而出租屋里也没有网络。她尝试过发信息给朋友、家人,甚至发信息给电话运营商,均没有回应。更令小窦害怕的是,当时屋里还停电了,周围漆黑一片。

起初,小窦就想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但因从未拨打过报警电话,心中有所顾忌,第一次拨打的时候,没等电话接通便把电话挂了。直至一个多小时后,多方联系无果,看着周边漆黑的环境,她愈加害怕,最后鼓起勇气,于凌晨1时33分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希望警察能够帮她充10元话费。

令小窦没想到的是,接警小姐姐听了她带着哭腔的求助后,不仅当场给她充了20元的话费,挂了电话后因放心不下,还再次回电叮嘱她注意安全,不要站在危险的地方。而小窦在求助过程中4次提出要向接警小姐姐归还话费,但小姐姐均坚称“不用了”。

求助女孩: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事情发生后,小窦一直想着向接警小姐姐当面致谢,并将话费还给对方。于是,她当天凌晨便发布了微博,对东莞警方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提出想要寻找当晚的接警小姐姐。

辗转之下,昨日上午,小窦终于见到了当时的接警员李洁婷。一见面,小窦便拥抱住了李洁婷。而再次提起当晚的情形,小窦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再次哭了出来。

“我平时是一个很负能量的人,那天自己很伤心,也很害怕。”小窦说,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她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真的很感动,当时我给我朋友说的时候,我都感动得又哭了一次。”

“我说打110有个小姐姐真的帮我充了话费,我同事他们都不信,说怎么可能。”小窦说,这次报警让她感到十分温暖,“这一个月来都很开心,今天还和小姐姐加了微信,太激动了。”

接警人:当时感受到了对方的无助

而对于女孩的求助,李洁婷表示,因为她在电话里感受到了女孩的无助,所以当场决定给女孩充话费,之所以充20元,是担心10元不够用。

在电话里,李洁婷曾向小窦询问发生了什么事,但小窦并没有正面回答。“我当时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因为有些人可能就是不愿意向陌生人吐露自己的心声。”李洁婷说,她当时担心小窦会因为她的追问而直接挂了电话,因此没有再追问,而是选择了直接充话费。

“我的小孩刚刚满1岁,身为父母,我想象得到一个孩子如果这样向别人求助的话,那肯定是她已经处于非常无助的状态了。而作为一名女性,我也能够体会到她当时无助的心情。”李洁婷说,她当时真的担心女孩会发生其他的状况,因此又回拨了一个电话对其进行叮嘱。

对于如何判断报警人是否需要求助,李洁婷表示,“我们有过这方面的培训。”她说,110接警员经常会接到一些无理的求助,比如喝醉酒了说没钱回家,有些甚至纯粹是开玩笑,“这时候,我们就要根据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进行判断,对方是否真的需要帮助。”

“李洁婷这次与接警人的沟通可以说是非常有效的。”东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科科长袁润标表示,李洁婷今年10月才加入指挥中心从事110接警工作,“在这次一分多钟的接警中,她毫不拖泥带水,而是直截了当地为求助人解决问题,并且最后还对报警人进行了安全叮嘱。”

接警对话节选

四次提出还钱 接警员坚称“不用了”

报警人:我想问一下你这边可以帮我充值话费吗?

李洁婷:充话费?这里是东莞110啊。

报警人:对啊,你可以帮我充一点吗?我等一下还你,因为我这部手机只能拨打出110了。

李洁婷:你发生什么事了呢?

报警人:就是我手机停机了。

李洁婷:你现在发生什么,你在哭吗?

报警人:就是打电话打不出去了。我联系不到我朋友了。你帮我充20元,10元也行,我立马还你。

李洁婷:嗯,可以了。你保持电话畅通哈。

报警人:呃……等一下我怎么还你这个钱?

李洁婷:不用了,你先联系你朋友吧。

报警人:你把你电话告诉我吧,我要把钱还给你。

李洁婷:不用了,你注意安全就好了啊。

报警人:我现在把话费转给你。

李洁婷:可以了,那么晚,你不要站在危险的地方啊。先找到你朋友就回去了哈。

报警人:嗯,谢谢。可是,我怎么把钱还给你啊?

李洁婷:不用了,不用了。

记者:龙成柳

延伸阅读:

3岁男童服药后抽搐昏厥 民警10分钟送医挽救生命

“救救我的孩子吧!”12月21日丰台东铁匠营派出所接到一位家长的110报警求助。该女士当天上午在家独自照顾生病的3岁儿子,刚给孩子服下一些常用药,不料孩子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并昏厥。民警赶到现场,用警车将孩子送医抢救,整个过程仅10分钟,最终挽救了幼童的生命。

当天上午,丰台东铁匠营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孩子发烧,求助民警。接警民警迅速拨打了报警人电话:“您好,东铁匠营派出……”还没等民警把话说完,电话那端便传来呼救声:“救救我的孩子吧!……”

经了解,报警人孙女士是位年轻的母亲,独自一人带孩子在家。事发时,由于孩子发高烧,孙女士给孩子喂食了一些常用药,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孩子高烧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全身发紫,昏厥了过去。孙女士的坚强瞬间崩塌,声嘶力竭地向民警呼救。

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东铁匠营派出所民警王萌、车红霞和辅警张勇立刻赶往现场。由于是老旧小楼,没有电梯,两位民警一口气冲上六楼。由于救护车还在路上,情况紧急,民警顾不上跟孩子母亲多说什么,果断地背起孩子就往楼下跑,送上警车,一路警灯闪闪,终将孩子送到了医院。整个过程不过10分钟!

经医生诊断,孩子为药物过敏。由于送医及时,才避免留下后遗症。目前孩子病情已得到控制,情况稳定。当天晚些时候,幼童的家长打来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其实参与这次救助的女民警车红霞也是刚刚发过高烧,还没有痊愈,也只有同事知道。遇到这一警情,她二话不说,争分夺秒地救助孩子。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广州日报 北京晚报

流程编辑:TF020

本文由百家号作者上传并发布,百家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百度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北晚新视觉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醒来,习惯性地打开朋友圈,看到几个有些醒目的标题,“清退”,一夜,北京,这些关键词映入我的眼帘,吸引着我打开页...
    林杼阅读 359评论 1 1
  • 内容简介 《不可思议的旅程》小女孩意外得到了一支神奇的红色画笔,用这支笔画出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变成真的。她在卧室墙上...
    寂寞找煙抽阅读 1,892评论 0 0
  • 姓名 :张海滔 公司: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380期(哈尔滨)《六项精进》“感谢组” 【日精进打卡第 64天...
    小楼昨夜又西风_a3c5阅读 94评论 0 0
  • 中药茶饮 ——以茶保健,以茶治病。 茶道 铫煎黄蕊色,碗转曲尘花;夜后邀陪明月,晨前独对朝霞。洗尽古今人不倦,将知...
    向日葵姐姐2018阅读 1,04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