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马三年,我收获了些什么?

2018年10月我开始接触头马俱乐部,三年多的时间里,我曾经有过众人夸赞的高光时刻,也经历过让我憎恶头马的至暗时刻,回望这三年,我到底收获了些什么?

一、初心

古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否还记得自己为什么来头马呢?

有的人是为了练习演讲,有的是为了练习英语,有的是为了交朋友,这些初心就是我们在俱乐部花钱缴费的开始。

作为会员,请回顾一下你当初的初心是什么?作为宾客,你可以设想一下未来在头马待了一段时间后将要变成什么样子?

我是一个比较笨的人,但我也相信勤能补拙。

在我读研的第一次组会上做汇报时,磕磕巴巴的汇报让我导师说:“照这样下去,你可咋毕业答辩啊?”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姐带我去和君俱乐部参加了一次会议,我被吸引了,我加入了。

刚上台时我很紧张,后来一位老会员和我说,当你上台十次以后,就不会那么紧张了;当你上台五十次后,你就可以自如的分享你的观点;当你上台一百次以后,你会开始逐渐享受舞台带来的魅力。

从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在毕业前上台五十次,时至今日,我上台演讲的次数已经超过了两百次,一次次的上台让我不断进步,从一开始上台时的哆哆嗦嗦,到开始注意台下观众的眼神,再到毕业答辩顺利通过,甚至参加演讲比赛,这让我的舞台感觉更好了,人也更加自信了。

回望初心,我相信了时间的力量,相信了坚持的奇迹,你们愿意给自己的初心和梦想一个成长的机会吗?

二、收获

三年来,我在头马学会了反观,反思和反省

反观这三年,我做过会议的各种角色,完成了一条创新规划的教育路径,担任过俱乐部的官员,见证过一个俱乐部由衰落到兴盛,也见过许多伙伴在头马梦成或梦碎而离开,更重要的是我见证了自己的成长过程。

反思这些经历,我到底在头马收获了什么?以俱乐部比赛为例,我见证过一场不讲规矩的比赛,那是一次宾客也可以参加的比赛;也经历过自己因超时而被取消资格不能晋级的比赛;还组织过一场严格按标准的演讲比赛,推送的其中一位选手最终晋级大区比赛。

反思这三场比赛,让我认识到了规则的重要性,于是我认准了手册,跟着手册指导不断前行,也顺利完成了一期LEAD学院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那次组织演讲比赛让我研究透了组织比赛时应当注意的一些事项,举一反三,针对各种比赛也是适用的。

反省这三年的经历,也让我的个人价值观开始和头马的Integrity,Respect,Service和Excellence逐渐重合,让我在头马之外也开始用这套价值观来做人做事。

三、期待

俱乐部不会一直都处于高光时刻,当俱乐部的状态不佳时,你是否愿意尽自己的努力来建设这个俱乐部呢?

我曾经陪伴着另一个俱乐部走过一段艰难的时刻,当我们度过那段艰难的时刻后,我想起了克林顿曾说过:“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些什么?

当我们觉得自己的俱乐部不是自己理想的状态时,少些抱怨,多些策略,和官员们,会员们一起去共建大家理想状态的俱乐部,一起创造一个让别人羡慕的俱乐部。

到了续费季的时候,我会想想我对这个俱乐部还有哪些期待,我对头马的未来还有哪些期待。头马是一个世界级的组织,当你觉得俱乐部的活动已经不能满足你的期待时,小区,中区,大区,国际还有更多的舞台等你去历练,还有更多值得你期待的美好等着你去开创和探索。

当然,当你对头马的期待已经不再,那么这时候就是要离开的时候了,好好告别,继续前进,永远都值得怀念自己曾在头马奋斗过的这段经历。

三年多的头马经历,我从中收获了自信,收获了演讲能力,收获了对领导力的认知,更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三年的头马经历,让我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也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来的生活

我也相信,每个人在头马认真经历过后,也会发现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新世界,亲爱的伙伴们,在今夜,期望大家能共同许下一个头马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期待,共同探索未知的头马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