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类2:降临(4)

 第四章 亚当是如何当上户主的

留守宇航船的女队员并不是军人,而是个医生。

当胖子与安队长乘坐救生舱返回时,老安一个劲咒骂着他曾经的部下。所以胖子知道那生冷的女性叫路云,是个医生,是个混蛋与疯子混合一体的医生。

一个技术宅,一个莽汉军人,一个哗众取宠的特工,一个立场不坚定的队长,和一个疯子医生。地球派往宇宙的,不是那些为科学而疯狂的精英,就是一群人渣。

本以为可能出现的质询与波折居然没有出现,救生舱顺利对接,老安和胖子仅仅花了半小时就踏上了宇航船。

“全是自动操作。”老安皱着眉头,“那女疯子居然问都不问就把我们放进来了?”

或许她已经被寄生兽吃掉了?胖子暗想。

宇航船不大,但也远比一艘核潜艇宽敞。老安在驾驶舱找到了自己的属下。

“她死了?”胖子哀悼。

“她睡着了。”老安一脸平静。

“确定她不是被吓晕了,或者昏迷之类的?”胖子问。

“她会不小心睡着,一路上她睡着很多次。”老安回答。

人类需要睡眠。可是睡眠是不完全进化的证明。远古的人类在夜间并不安全,睡眠也就意味着失去反击与逃跑的能力。但人类依然需要睡眠,利用睡眠修补受损的细胞。所以这是人类身体的防御机制,像发烧一样,但这不是人类的主观意愿。

胖子知道自己的体型导致了间歇性的缺氧,缺氧会引发睡眠,这也是防御机制。

但路云的身材娇小,至少看上去不是肥胖一族。不小心会睡着……而且在危机四伏的宇宙中任性地睡着,到底是缺心眼还是傻大胆?

“但愿她不小心睡着的时候,不会误事。”胖子促狭地说。

“她是我们的飞行员。大部分航程中,我们都在自动驾驶状态。她哪怕睡着了,我们也不会发现。”

“或许我们该把她捆起来。如果她不同意投靠虫子,我们可以绑架她。”胖子一直在担心这件事情,说服一个地球人投靠虫子需要花费多少口舌?

“我说了,她是我们的飞行员,如果她不配合,我们哪里也去不了。”老安无奈道。

“那我们就趁着现在统一一下口径,骗她返航……”

“骗谁?”女飞行员抬头问。她醒了。

“骗虫子。”胖子改口。

“我们要回家了。”老安回答,“任务完成了,但是我们叛变了。”

胖子捂着脑袋。叛变是可以理直气壮说出来的事情吗?

“哦,队长,那些废物都死了吗?”路云问。

“他们都牺牲了。有些被虫子吃了。我也会被吃掉的,但我投降了。”老安回答。

“那我们就可以回去了。我来设定航线。”

胖子终于知道,这女疯子之前通话时表现出来的冷漠,压根就不是“冷漠”,而是漠不关心,或者说是没心没肺。难道队友被吃掉、队长叛变这种事情,不值得大呼小叫一番吗?

“你不打算惊讶吗?”胖子忍不住问。

“你就是和我通话的那个混蛋?你说发送陨石样本过来,可没说会发送一个活的样本。”

“那个……活的样本,她怎么样了?”胖子现在开始担心这女疯子会反过来吃了寄生兽。

“她被我送到单人房间了。我哄了她一个小时!我从来不会哄孩子,你居然让我去照顾孩子!”女疯子开始发飙。

如果按照情商来说,寄生兽的确是个孩子。该给她取个名字。娜佳是虫族对寄生兽的统称,那么显然也可以作为这孩子的称呼。

“她叫娜佳。人族与虫族混血。全宇宙第一个混血。当然她是个孩子。”胖子补充说明。

“我不关心她是不是孩子。只要她别饿了想吃我们就行。”老安不耐烦道,“快点回地球。”

“队长,我们是虫子的先锋吗?或者您接到命令是针对地球的恐怖袭击?如果是的话,我得做些准备,航线也得有些调整。”

“不,我们不攻击地球。我们是外交大使。”老安回答。

都是群疯子。难道就没人为了立场问题坚持一分钟吗?这是场种族之间的战争,输的人会失去食物链顶端的特权。

胖子还有些不甘心,决定申张一下自己的权利:“我是外交大使。老安是我的护卫队长,看来你是我的护卫队员了。”

“胖子,你的意思是我该听你指挥咯?”路云眯着眼睛恐吓道。

“当然,我的意思是,我应该是这里最高长官,但我保证不会指手画脚的。”

“我听到的意思是,你想做我们的头儿?你真把自己当成空间站指挥官了?我已经查了你的档案,你不过是个维修工,还不是工程师,只是修理热水管道的那种。”

“果然如此,你这个混蛋。”老安是第一次知道这个信息,所以瞬间就爆发了。

“英雄不问出处!”胖子躲闪了两步,嘴上却不敢示弱,“我是虫族任命的外交大使。即使站在地球立场上,我也是帮助你们完成任务的英雄。你们该感谢我两次!”

老安似乎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该为胖子的身份发火。毕竟胖子是不是维修工,和现在的处境毫无关系。老安只是感觉自己应该表达愤怒,因为自己似乎是被胖子糊弄了,可以感觉到胖子在背后的暗暗嘲讽。无能之辈对精英曾经嘲讽过,这是不是该愤怒一下?

“在这艘船上,我说了算。除非是战斗任务,在船上,船长最大。”飞行员道。

掌舵的未必是船长。胖子暗自嘀咕。但或许宇航船的规矩不一样。胖子决定换个策略。

“我们在一艘船上,唯一能够回家的船上。如果这艘船有户口本,我只不过想当户主,就是名义上的最高指挥官。你家里的户主可能是你老爸,但做主的却是老妈,这不矛盾,不是吗?”胖子语重心长道。

“我们不需要户主。”老安摇头道,“我们甚至可以抛下你,自己回地球。”

“说说看,你当上名义的指挥官,我们有什么好处?”那女人却饶有兴趣问。

“比如,让我成为投靠虫子的败类,你们只是被胁迫的人类?”胖子小心地回答。

“我们不需要掩饰自己的背叛。”老安继续摇头,“我们是上等文明的使者,我们降临地球,带来希望的火种;我们毁灭地球上的一切不公,让罪人得以惩罚;我们是降临人间的天使,而不是被神胁迫的叛徒。”

看来他被自己洗脑了。虫子没有洗脑的能力,但有些人类自己可以对自己洗脑。

“要不,我们换个说法?”胖子继续胡扯,“你们是真正的使者,而我是傀儡,一个看上去无能且无害的傀儡。让地球的混蛋们以为,我就是虫族选择的代言人,让他们以为虫子的智商与眼光都不怎么靠谱。这么说如何?”

“隐藏在暗处的使者,这个说法不错。”老安满意了。

“可我还是船长。”女人不容易被说服。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待了多久?如果不是撒旦好心帮忙,亚当可能一辈子当不上户主。女人不是男人的肋骨吗?这是胡扯。胚胎在子宫里的第一个月,染色体统统都是女性,发育成熟后才会分出男女。所以理论上讲,所有男人在生命的一开始都是女人。

“你是船长,我是大使,他是队长。我没意见。但我身上有了虫子的蛋白质,或许还有基因和线粒体之类的,虫子或许认为我是他们的一员。”胖子抛出了血统论。

“你居然得到了神的恩赐?”老安瞪大眼睛。

“我可以抽你一管血吗?”路云兴奋地睁大眼睛,“我可以做个基因比对。你和那个女孩都是混血吗?”

“她和我不一样。她是在母体里发育的,而我是被寄生的。她是寄生体,我是母体……”胖子有些逻辑混乱,解释两者的区别很困难。

“没关系,我可以用你们俩的血做一些分析。”

“你对娜佳做了什么?”胖子惊讶道。

“没什么,我抽了她一些血,然后麻醉了她。我不会哄她睡觉,所以就直接把她麻醉了。有问题吗?”

没问题。娜佳没发火吃人就没任何问题。当胖子看到娜佳的血袋时,却不敢确定她醒来后会不会想吃人。那些满满的血袋,显然不是抽一管子能装满的。

“我能多抽一些吗?”

“不能。”胖子严肃地回答。

“给我杯咖啡,再来点吃的。”胖子摆出指挥官的模样。空间站长官总是这样吩咐他的参谋们。

“休想。”老安和路云愤怒呵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迟到了十五年的救援 胖子阿波被唤醒了。他挣扎着爬出睡眠舱,发现能源并未耗尽。 空间站主控室的睡眠舱通常并...
    羽信阅读 467评论 0 5
  • 第三章 一份没有前途的职业 侵略者需要下战书吗?强国欺凌弱者前需要派遣使者吗?胖子记忆中只有华夏春秋的历史中有过如...
    羽信阅读 162评论 0 0
  • 你是我来不及捕捉的那抹光 瞬间照亮我黑色的世界 却又悄然将它恢复原样 你是我多年放在心上的朱砂 不敢靠近 也不舍远...
    Sue_____阅读 167评论 0 0
  •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起了故事。喜欢去听一些,喜欢去看一些,喜欢收藏一些。因为这些是发生在我这个年龄段的故事...
    bixudong阅读 359评论 0 2
  • 01出售时间之前你要累积的三点铁律: 特律一:成长才是关键 1)成长才是永恒的刚需,想要获得什么,必须让自己配得上...
    蜡蜡_99fc阅读 3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