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小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半个月前,甜甜拉了粑粑在裤子里被批评后,她就开始排斥上幼儿园了,这是几天前甜甜爸爸气愤的指责保育员阿姨的开场白。接着,他花了十分钟给我说甜甜这些天在家里怎么怎么的反常,怎么怎么的心理有阴影了,上学期的保育员阿姨是有多么多么好,现在的是有多么多么不好。我很无奈的说,我只是班主任,我没权利开除阿姨。他好像感觉到我的敌意,立马严肃的说,我只是希望你们管管。其实我很想说你可以自己去骂她,只要你消气。但是显然事情不是这样处理的。我只好耐着心的给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掰开了揉碎了的解释安抚,他才有了点息事宁人的态度。

身心疲惫的回到教室里,阿姨还乐呵呵的在洗厕所。我真是替我们感到不值。阿姨是这学期才来的,不比我工作了几年,看惯了屎尿,再说,中班的孩子了,又没有拉肚子,拉了粑粑在裤子里,还容不得老师皱个眉,哼一句,说两声吗!谁愿意洗屎了,就是洗自己家孩子的屎,恐怕也要做几个怪脸吧。更何况阿姨只是在晓得甜甜拉粑粑在裤子里后,说了一句,甜甜你不知道自己去上厕所吗。仅仅只是这一句。

我跟阿姨说了这个事,阿姨心里很委屈,说,这学期干了不干了。我有些难过也有些担心,嘱咐她别说是我怂恿你的,领导知道了不好,现在找个保育员阿姨比老师还难。阿姨憨憨的笑笑说,是我家里也不想我干了。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小人,我何苦去跟她说了。阿姨家里条件并不差,丈夫是区乡的领导,是个实打实的公务员。儿子儿媳在县里开店做买卖,家境还是很不错的,原本在武装部煮饭,后来生病住了半个月院,不好意思拖着人不吃食堂,自己主动辞了,在家闲不住才来幼儿园的,结果才来一个多月,就看透了这份工作。

说了些无奈的话,大家也就散了。但我心里却觉得,甜甜应该不是因为拉粑粑被批评了这半个月才会反常,我觉得应该是别的原因。第二天上上午,甜甜又是一副不愿上幼儿园的样子。他爸爸很不高兴,凶了孩子几声,我也感觉到话外挂着我们老师的不是,最后我使力把甜甜抱了过来,她爸爸才一溜烟的抽了身。孩子越哭越厉害,我也没好多管她,毕竟四十八个孩子,我真是管不过来。

哭过了早餐,她也就收住了,一副可怜的样子看着周围,然后说她裤子湿了,要换裤子,但是一眼就看到裤子是干的,我也没多干预,既然你想去换就去吧。于是她自己找了书包去睡室换裤子,我带着孩子在教室里做室内操,因为下雨了,阿姨则站在教室和睡室的交接处,好一边看着甜甜。不一会儿电话就响了,我没接,因为在带孩子做操。再过一会儿一个同事就找到班上,说甜甜爸爸给她打电话说甜甜不在视屏里,是不是老师没管好,孩子跑到外面去了,老师为什么不接电话,孩子出事怎么办!她们两家认识。我没好气的说了同事一通,都是干这行的,就因为是你的熟人,你就跑来指责我,难道你还不清楚吗,哪个老师敢把孩子留在自己的视线外,弄死弄伤了,我拿命都赔不起。同事也觉得理亏,赔了笑脸走了,我心里一下子没了滋味。

这几日,看到阿姨的委屈,看到自己夹在中间的不易,看到家长的斤斤计较,真是觉得很累。自认为自己已经是很能体谅家长的护犊之情了,从来都是老师先道歉,以安抚家长的心情,然而我们每天却要因为家长不给孩子剪指甲而给其他家长道歉他家孩子被抓了,还不敢说是谁谁谁,只能说都怪我们没注意到,而我们给孩子剪了指甲又有家长来指责剪得太贴肉了……各种家长的原因而让工作没有幸福感。

所以当吃早点的时候甜甜又没在教室跑到睡室里去时,我动气了。直接把她说哭了。可是接下来发生的,却让我无比心疼。孩子突然狂躁的跳着跺脚,不要吵架不要吵架。原来甜甜这些天这么反常,根本不是半个月前拉粑粑在裤子里后的批评,而且父母的吵架。爸爸妈妈天天都在吵架,她很害怕,以为只要自己哭他们就不会吵了,也不想来幼儿园,怕他们又在家里吵架。我想,我刚才凶巴巴的样子,大概是让她觉得我也是在吵架。

可怜兮兮的孩子挂着眼泪看着我,我一下子泄气了。伸出手去,她就扑过来抱着我,眼泪一颗颗的砸在我的肩上……

放学时,我做了激烈的思维,要不要跟家长说,家长会不会觉得老师在谈闲话。工作这些年,这样的事也多,有感谢的家长,也有当时就翻脸的家长,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可是我还是说了,为着孩子好。甜甜爸爸先是一愣,接着是几秒钟的沉默,然后又是叉开话题的说上学期的阿姨如何如何的好,还是希望阿姨和老师多关心他家孩子,因为他家孩子比较内向等等,所以需要特别关照。原本就没想着家长会有好脸,所以心里落差也不大。我说了几句场面话,他也就把在旁边玩玩具的甜甜带走了。

看着这样的一双背影,我对这份工作感到可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小凡是个幸福感很强的人,他觉得生活真是太美好了,有很多事情值得他高兴。当然,目前最让他开心的事是他转专业成...
    苏小五阅读 412评论 0 0
  • 好像只在小学的时候写过爸爸妈妈,那个时候父母都是神一样的存在,加上每天要检查作业,所以文字里的爸妈都是我仰慕的对象...
    白大炮阅读 417评论 0 1
  • 周围的朋友还有很多单身的,有颜值高的,有薪水高的,有二者都高的,当然也有略为平凡的路人一样的姑娘。 这么多年,姑娘...
    伊力亚阅读 132评论 0 0
  • 这是一个父亲的故事。很简单也很普通,但就是每个父亲最真实的样子。 父亲是一个小学老师,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经常去父...
    拾芥阅读 663评论 0 1
  • 天籁之音 莫过于你在我耳边呢喃 可是现在 有些声音再也听不到了
    墨染岚城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