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相亲想到的一些小事

周围的朋友还有很多单身的,有颜值高的,有薪水高的,有二者都高的,当然也有略为平凡的路人一样的姑娘。

这么多年,姑娘们的相亲游戏就没有停止过,有时候三天一个,有时候一周一个,有时候一个月三个,总之,每次有相亲对象的时候都会有人在我们的闺蜜群里现场直播。

看大家的相亲直播的时候会觉得“哦天哪怎么会有这样奇葩的人?!”

人生这么长谁还没遇上过几个人渣啊,更何况是奇葩。有第一次见面就带姑娘去快餐店干坐着的,也有见面连杯饮料都不肯给人家买的,还有迟到四十分钟还没有解释的,甚至有人第一次跟我们小姑娘见面的时候就直言不会买房的,哦,对了,还有三十好几的大男人直接要求女方家里要这样要那样的……我只想说他们找不到对象不是没有原因的。

我也曾在相亲的路上走了很久,见了一个又一个家里安排的相亲对象,吃饭聊天喝咖啡,有的甚至不曾见过一面就直接说byebye了,理由也没有一个正经的,不愿意的时候一个“不合适”就可以抵挡三姑六婆所有的询问攻势。

每次我以这个理由去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会“咬牙切齿”的跟我妈说“你家闺女眼光太高了,我也没办法了”,但是事实上每次他们还是会将他们觉得“条件不错”的所谓的“青年才俊”介绍过来。我想,他们喜欢的也许不是为我牵线搭桥,仅仅是为了给我看看他们手里的那些“高质量的男孩纸”。

现在想想“不合适”这个词用在相亲这件事情上简直太万能了,看不上对方的时候,任何的不顺眼都可以用“我觉得我们不合适”这样拒绝对方。

我曾因为对方的声音不好听、写字不好看、吃饭有声音、穿高中时候的旧衣服,等等等等的原因拒绝过NNN个人,但是其实有个很大的原因我自己知道——不合眼缘。

“眼缘”这个词是我后来才总结出来的,也许它存在很多年了,但是我真的是遇到了现在的先生之后才总结出来的。“眼缘”可能是他的眼睛让你觉得好看了,他的眉毛让你觉得顺眼了,他的嘴巴让你觉得性感了,或者是其他的可以让你一眼看到就有种“哦,就是他了”这样的感觉的地方,其实就是他在你眼中很好看的更好听的解释吧。

有个姑娘30+的年纪了,却没听她说过几次相亲的经历,有时候像是不小心爆出来的时候,就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简单的说一下对方长相怎样薪资几何,然后就说“我还是觉得不合适”,我觉得她是不想结婚的。

我不知道她的“眼缘”点在哪里,她也不曾讲过,只是有一次跟她聊天的时候,她说她从小见识了她的爸爸妈妈是如何一路吵过来的,虽然这么多年也是走到了现在的年纪,但是她觉得她太累了,她说她小时候也是一个小萝莉的,喜欢蹦蹦跳跳的依赖爸爸妈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却渐渐地成了被父母在吵架的时候依赖的那个人,她自嘲的说今天的她之所以成了一个女汉子跟她的父母的“培养”是很有关系的,说的轻松,我却听出了她语气里的那种失落。

女孩子都是柔软的,谁能从小就一路长成现在的女汉子一般,单手扛行李,双手斗流氓的能力都是逼出来的。

平时看她们嘻嘻哈哈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也会在下暴雨的夜里加完班往家走的时候哭到不能自已,也会在夜半无人的时候蒙头大叫,谁不想有人疼有人爱有人可以给我们撑起一片可以撒娇哭闹的天空?

有人说你们女生的眼光要求都太高了,每天追的那些偶像明星们让你们都看不清自己的条件了。我只想说“呸”外加不解释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积极主动中付诸行动的思考: 1、在今天一天中,我并未在身边人的言谈中听到“但愿”、“我办不到”等消极语言的出现...
    BloomySunshine阅读 208评论 0 0
  • 梦醒,睁开惺忪的睡眼,天也亮了好许。有一些忧愁,有一些遗憾。梦里,有我熟悉的故人,有我生活的企盼。 或许是曾经的懦...
    晨旖阅读 75评论 0 1
  • 周国新 一、雪中行 凛冽的北风,飘舞的雪花,一辆小车正行驶在通往C乡中心学校的公路上。 他默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司...
    舒心语文阅读 527评论 0 1
  • 迭代思维。 比如说,像苹果、小米等手机都是每一段时间出一个产品,不断优化,而不是一步就做到最好,以后都不用改进了。...
    成波卡门阅读 1,5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