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一次冲动,不顾一切的朝三亚进发

在我很小时候,妈妈和她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小姨,不住在一个城市

每当放寒暑假的时候,妈妈就会送我去小姨家玩耍

我的小姨很漂亮,也很喜欢我

小姨总是会给我买漂亮的连衣裙和头花,当然还有好吃的(我妈就不买!)

所以,我的童年就是在我家和我小姨家来来回回

从幼儿园到小学,一年又一年

直到我六岁那年,小姨生了小宝宝,也就是我的小表妹

到今天,我依然清楚的记得她出生不久白里透红的脸庞

从此,我也开始了与我的小表妹,相爱相杀的日子

一开始,我不喜欢她,觉得她抢走了小姨对我的爱

她一天天地长大,总是颤颠颠地跟在我的身后

她开始学会讲话,总是奶声奶气的叫我姐姐

她开始学会奔跑,总是在草丛中和我捉迷藏

时光荏茬,我对她的讨厌,竟然慢慢的变成了喜欢

所以,每到开学的时候,妈妈来接我回家

我和我的小表妹,都会相拥着大哭一场

这个传统,不怕你笑话,直到今天,每次我们分离,依然会上演

所以,在这繁华人世间

有那么一个人,我看着她出生,看着她长大

有那么一个人,她陪着我欢笑,陪着我哭泣

人们常说,血浓于水,这样的感情,我拥有

虽然我和我的小表妹一起度过了很多的时光

但我后来离开家乡求学又远嫁,她也忙着自己的生活

我们也没有机会一起远行

这次三亚之行,也是一次说着说着就成了真的旅行

这次旅行,对我们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海南,尽管有很多不好的风评

但不影响我认为它是一座浪漫迷人的地方

这里不仅适合爱人们,也适合闺蜜姐妹牵手前往

其实现在的海南岛正在努力的发生着变化

这里有着美好海岛拥有的一切

蓝色的海、白色的沙滩、成片的椰子树

灿烂的阳光、黏黏的海风、绚丽的晚霞

这里的风景美如画,没有人可以拒绝它的美

此文记录我们姐妹两惬意的三亚之行

送给最爱我的小表妹,纪念我们一起成长的岁月

声明:自创图文,版权所有,谢绝各类转载、抄袭、商用、他用等行为,违者必究。感谢海涵、尊重与理解。

美美哒剧透

国际惯例,放图博眼球才是正经事。

海口朗庭酒店看日落

万绿园椰树林

穿行骑楼老街

三亚湾追日落

三亚湾绚烂的晚霞

蜈支洲岛白沙滩

蜈支洲岛海洋之星

你想看的比基尼

更多美图在正文中,欢迎围观。

关于行程

姐姐妹妹的海南之行,为期六天,去了两个目的地:海口和三亚。因为这只是一次交流感情的悠闲之旅,并没有安排很多景点,只是随着心情想出去玩的时候才出去玩,不想出门的时候就在酒店蹲着谈天说地摆龙门阵。对于大毛我来说,旅行已经无需很多的景点的邂逅,更重要的只是当时的心情。我想记录下来的,也仅仅是当时的心情;希望我愉悦的心情可以传达给你。

Day1 海口(骑楼小吃街-海口朗庭酒店) 宿:海口朗庭酒店

Day2 海口(万绿园-海口骑楼老街)→三亚(三亚湾看夕阳晚霞、第一市场吃海鲜)宿:三亚湾卡纳海岸艺术客栈

Day3 三亚(蜈支洲一日游)宿:三亚湾卡纳海岸艺术客栈

Day4 三亚(亚龙湾酒店玩水的日子)宿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Day5 三亚(亚龙湾酒店和海边凹造型的日子)宿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Day6 三亚(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宿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关于交通

1、机票

预定机票的方式有很多,航空公司官网,携程app等等,建议根据你的出发地选择最优惠的方式。三亚的机票价格受季节的影响较大。

2、火车票

【海口--三亚】

预定:携程手机APP

海口到三亚的动车班次很多,最快的班次1小时35分钟就能到达三亚,根据你的出行时间,非旺季提前一天预定即可。

关于住宿

【海口】

{海口朗廷酒店}

预订方式:携程酒店促销(微信公众号)

平均价位:900以上

地址:海口龙华区滨海大道77号,近国贸三横路

到达方式:酒店提供接付费送机服务

推荐指数:五星墙裂推荐

酒店房间内景

酒店16层观景游泳池

房间看夕阳,美景无需跋涉

大毛点评:海口朗廷酒店坐落在南渡江入海口处,离万绿园数步之遥;房间超级宽敞,处处都有粉色的点缀,住在这里,整个人都会少女起来;重要的是在酒店房间就可以看到绝美的夕阳,感受美景都不需要走出房间。酒店整体风格优雅,低调又奢华;健身房,水疗中心,餐厅都一应俱全,保持高品质的服务,16层的户外游泳池,水质非常清澈,游累了躺在池畔躺椅上,尽情舒展,万分惬意。总之,一句话,一分钱一分货,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你,选这里就对了。

【三亚】

1、{三亚卡纳海岸艺术客栈}

预订方式:携程

平均价位:200元/晚

地址:三亚湾路通海三巷4号,近凤凰岛、近吉祥街、近椰梦长廊

推荐指数:四星半

大毛点评:三亚卡纳海岸艺术客栈位于三亚湾,通海三巷;过条马路就是海滩;出门步行五分钟就有公交站,地理位置极其方便。客栈房间宽敞,整洁,大堂有台球桌,还有专门的娱乐室,可以K歌做游戏。工作人员也很贴心,服务一流。性价比极高;如果选择三亚湾住宿,非常推荐这里。

2、{三亚华宇度假酒店}

预订方式:携程

平均价位:600元/晚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近亚龙湾百花谷商业街

推荐指数:四星

大毛点评: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位于百花谷的旁边,属于闹中取静的酒店。酒店属于园林风格,大堂感觉比较老了,办理入住时感觉服务人员也比较紧张的样子,好在房间内部重新装修过,面积在亚龙湾的酒店中也算是比较感人的。泳池水质感觉还可以接受。整体来说,这家酒店六七百的价位属于亚龙湾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旺季会比较抢手。

Tips:关于三亚的住宿选择

1、三亚湾

三亚湾有二十里的“椰梦长廊“,到达市区很方便,这里有很多民宿,设施新价格感人。最最重要的是,三亚湾是三亚看夕阳和晚霞最美的地方,建议一定要选择在三亚湾住两天看夕阳啊,真的是太美了。

2、大东海

大东海是三亚开发最早的滨海度假区,酒店价格较亚龙湾便宜。

3、亚龙湾

亚龙湾是三亚高档酒店的聚集地,这里的沙滩沙质柔软,海浪较小,可以下海玩水;建议在亚龙湾选择位置方便,性价比高的酒店入住

4、海棠湾

海棠湾是三亚新开发的滨海度假区,远离城市的喧闹;想彻底的放松身心,拥抱自然的话,可以选择这里。但相对来说,海棠湾酒店的住宿价格较贵,入住这里,整体的消费水平都会提高。但是清净之首选。

关于花销

大毛我有记账的好习惯(主要是因为穷),每次的花销都有清晰的记录。

机票:重庆-三亚2306(提前半个月预订,淡季机票价格确实感人点)

交通费:遂宁-重庆,海口-三亚动车票+打车费等:约800

住宿:约3000

餐费:约1500

娱乐:蜈支洲900,热带天堂310

花销合计:约8816

人均:4500/人(请叫我省钱小能手)

关于摄影

①单反

尼康D810+14-24 f2.8+50 f1.4

②微单

富士X-M1 16-50+50-230。

③后期

手机晒图用Snapseed微调,真的真的好好用啊

照片主要是LR简单调色

【Day1】在海口,做个粉色的公主梦

Day1 海口(骑楼小吃街-海口朗庭酒店) 宿:海口朗庭酒店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坐上了一早的飞机。我和表妹一早从重庆出发前往海口的。重庆到海口,一千多公里的距离,谈笑着很快就到了。到达海口机场,预约了酒店的接机,酒店帅小伙已经举着粉丝的牌子在出口等着我们,感觉自己一秒变身小公举呢。

走出而机场,迎接我们的是这辆萌到不能再萌的粉色小车,我的少女心立马就跳动起来。

坐着粉色的小车,吹着清凉的空调,到达酒店;踏进酒店,迎面就撞见了这粉色的娇艳欲滴的花束,静止着婉约着。

酒店的大堂别出心裁的安排在了酒店的顶楼,大堂高挑明亮,顺利办理入住。

酒店设计精美无比,处处低调又奢华。

酒店细心准备的粉色玫瑰花安静的躺在桌面上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酒店的房卡也是萌萌的粉色,如果你拥有一颗少女心,一定会无法自拔的爱上这里。

欢迎点心也是高大上的马卡龙,而且是做得非常好吃的马卡龙,口感细滑,不会过分的甜腻,感觉细节真是努力做到了极致。

房间非常的宽敞,大气的简欧装修风格,白色的基调点缀细节的粉红,住在这里真的会觉得自己是公主。

我的小表妹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凹造型。

在酒店休整完毕,肚子咕咕直叫,立马杀出去找好吃的。打车来到海口骑楼小吃城,听说这里有很多当地小吃。

我们的午餐:椰子冻,椰浆饭,后安粉,还有个海南粉忘了拍,哈哈哈。

九月的海口,气温还是蛮高的,作为一个来度假的人,是不会在这样的高温下暴走的,回我美美的酒店玩水才是正经事儿。

换上比基尼,在清澈的游泳池边凹造型,才是海岛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虽然偶已进入微胖界并且皮肤黝黑,但依然挡不住我臭(zhuang)美(bi)的心。

露台泳池视野极好,一边游泳一边看风景,这是怎样的美好体验。

烈日下的池水,温度正好,像一条自由的鱼徜徉在这里。一定要记得擦好防晒,不然就会像大毛我一样黑。

游完泳美美的洗个澡,再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到一楼廷廊享受下午茶。

酒店提供的Wedgwood英式下午茶,精美可爱的玫瑰花图案的瓷器茶具盛着香茗,陪以各种各样可口的松饼,甜点,让你感受一段优雅的惬意时光。在平淡的生活中,太需要这样精致的时光。

透过房间的落地大窗花,看远处的夕阳渐渐变得金黄。

眼前的一切,只想静静的看着,感动着;用相机记录下来,并把这份美好分享给你。

酒店附近步行距离就有商业中心,挑了这家店吃烤鱼,味道棒棒的。

顶楼的大堂吧,是喝酒的绝佳地方。

夜,寂静入睡,灯光摇拽,星星点点,五彩斑斓;因为少了很多奔波,感觉并不是在旅途,而只是我的生活,我越来越喜欢这种把生活融进旅途的感觉。

点上杯小酒,听着轻柔的音乐,喝到微醺,脸蛋微热,感觉心情无比的放松。

睡觉之前,再来凹一波造型,因为今天实在是过得太惬意啦。

从下午到天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耗在这家美好的酒店;但这样的酒店,当然也值得我在这里耗上整天的时间。旅行有太多的方式,好好的度个假放放空,让你的时间慢下来。任何时候,只做当下最想做的事,就是我认为最自由的方式。当旅途已经不需要很多的邂逅,所有遇见的风景都值得去珍惜。

【Day2】海口浪到三亚,大海、夕阳、晚霞,美如画

Day2 海口(万绿园-海口骑楼老街)→三亚(三亚湾看夕阳晚霞、第一市场吃海鲜)宿:三亚湾卡纳海岸艺术客栈

今天预订了下午海口到三亚的动车票,早上自然是要睡到自然醒的。酒店的餐厅那也是相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来感受一下。

完美的旅行,要从一顿美好的早餐开始。

朗庭酒店距离海口万绿园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达,当地人非常喜欢在这座公园活动,早晨练、晚散步。既然这么近,我们决定前往转上一转,当一次海口土著。

公园里绿草如茵、花木扶疏。

公园里种有近万棵以椰子树为主的热带树木,在阳光的照耀下,婆娑起舞,郁郁葱葱。

沿着椰子树林一直走,就能走到海边,总感觉椰子树要与大海搭配在一起才最完美。

下一站前往海口骑楼老街,如果你只在海口停留很短的时间,这里请一定不要错过。本以为这里只是一个知名的旅游景点,没想到人意外的少。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海口老街主要分布在市区得胜沙路、新华南路、中山路、博爱路及解放路一带。

街道两旁是近百年历史的充满南洋建筑风情的骑楼,尽管已过去了百余年,走在这里,依然能感受到这些老建筑的风格之美。

整个街区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充满了商业气,淡季的原因,几乎没有游客,显得很沉寂。

这些南洋风格的建筑,凭栏、门窗的美好颜色与精美雕花,真是让我喜欢的不得了。

如果你要问这里有什么好玩的,你可能会感到失望;如果你想感受一种充满历史的文化气息,那么这里很适合你来;随心所欲的走走逛逛,有种穿越到清末民初的错觉。

摩托车来来往往,真真的一派南洋景致。

这里还是凹造型的好地方,想拍些有味道的照片,不妨穿一身旗袍来。无奈大毛我不是人像狗,给小表妹随意捏一张,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

开往三亚的列车,有你的陪伴便不觉得累。

顺利到达三亚湾卡纳海岸艺术客栈,客栈装饰明快又温馨。虽然硬件无法与昨天住的朗庭相比,但住起来依然舒心,绝对对得起这份亲民的价格。

小表妹已经无法忍受自己的脸一天之内黑了几倍,到客栈第一件事就是进行皮肤管理;而大毛我这样的女汉子,每次出门不晒黑几个Level都已经不好意思说自己出过门了。

从客栈出门,过一条马路就是海滩;此刻,正是日落十分,风从海面吹来,浪在海里翻腾。

天边像是燃起一团火焰,染红了周边的云彩。

有时候真的无法形容我有多爱这世界,爱这云起云落,一朝一夕。

只要是天气晴朗的日子,三亚湾几乎都有这样绚丽的夕阳和晚霞。这晚霞,是这里独有的绝美风景,在这美景中,你真的无需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留下你的时间,静静的等待,静静的观赏就好。此情此景,是我在三亚最难抹去的记忆。

来到三亚,另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前往第一市场吃海鲜。

第一市场海鲜加工一条街,尽管已经夜晚,但街上依然人声鼎沸。

等待的食客

我们选了重庆英姐海鲜,只因为我们是四川人啊,哈哈哈。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非常英明的,英姐家的海鲜做得那是非常的合我们的胃口。

因为到第一市场的时间已经很晚了,贩卖海鲜的商铺已经停业,我们便直接在饭店点的菜,海鲜是老板娘帮忙买的,价格实惠,味道感人,下面的图片让你感受一下。

油焖大虾

辣炒蚬子

到海南一定不要错过的椰子饭

蒜蓉扇贝和鲍鱼

海胆鸡蛋糕

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清蒸石斑鱼,满满的一桌海鲜大餐,写游记的我正在隔着屏幕都想流口水啊

对于吃货来说,这样的日子不能更幸福了。

今天,从海口移动到三亚,一路都是缓慢的脚步。三亚湾的落日之美,是我这样的平庸之辈无法描述的美好,只愿我的照片给让看官你感受一二。所以,大毛我说,来到三亚,一定到三亚湾住上两日,既方便看日落又方便吃海鲜,实在是极好的选择。

上集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企鹅轻轻额
    卡布奇_诺阅读 99评论 0 2
  • 缠绵春雨织成雾,燕欲返、迷归处。柳挽青丝桃粉傅。木兰新放,月辉银素,一夜云堆树。 墨凉画影清如故,玉盏玲珑待甘露。...
    江南烟雨阅读 1,254评论 18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