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爱到没了自己(1)

在爱情里,女人往往爱一个人爱到没了自己。为了爱情,她愿意冠以父姓,愿意三从四德,愿意生儿育女。为了爱情,她可以抛开原则,可以失去底线,可以牺牲自己。但美人易老,爱情易逝,当有一天,人不再爱,情难再续时,失去了自我的女人又会怎样呢?

01 为“渣男”掉的眼泪就算是交的学费

英子,相识十年的好朋友。浓眉大眼,樱桃小嘴,高挑白净,虽不是绝世美女,但也是人见人爱,身边不乏追求者。大学毕业后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工作稳定,生活也过得有滋有味。无奈父母想要她回到家乡,找一个相当的男生,早日嫁为人妻。跟父母斗争了两年之后,英子最终选择了妥协,回到了家乡。在父母的介绍下,很快也认识了一个学历,家庭背景,工作等等都还匹配的男生。

英子和男生家住得比较近,父母之间也认识,所以两人交往从一开始就是以结婚为目的的。虽然英子也经历过几段恋情,但在爱情里,她永远都是一个无比单纯的好孩子,每次都是完完全全让自己沉浸其中。而这次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英子更是爱到无法自拔。

男孩一开始对英子还不错,每天接她下班,经常带她出去玩,时不时也带她回家吃吃饭。男方父母很喜欢英子,两老提议今年年中结婚,而且婚房也正在装修了。那时,英子也真的把他当作是准备迎娶自己的白马王子,幻想着婚后童话般的生活。

真爱是要经过考验的,经得起,就在一起;经不起,就say sorry,不再见。今年年初,英子由于身体不适,内分泌失调,身体突然变得臃肿肥胖。看到自己的突变,英子无所适从,失落自卑。在最需要别人的支持和鼓励的时候,她看到了自己准备托付终身的那个人的变化。

今年年三十,英子让男生到自己老家玩一下,顺便见见家里的亲戚。怕男生不认路,英子估摸好男生下班来到家里的时间,早早到村口等。在寒风中等了很久很久,他才到。英子一句抱怨话也没说,当看到男生空手而来,英子为了不让他进门尴尬,立马跑到村子里的店铺买了一大袋礼品让他拿进门。年夜饭刚吃不久,男生就一直找理由想要早走。英子也帮着他向父母解释,让他早点回家。一顿饭下来,父母貌似看到了男孩的变化,暗示英子可能这个男孩子不太可靠。可是热恋中的英子那里听得进去任何一句不好的话,她就觉得这一切很正常。

年初二,男生姐姐回娘家,一直要求男生把英子带回家看看。男生推脱说她很忙,没空来的。最后拗不过姐姐的唠叨,他叫了她到家里吃饭。英子刚来到,男生就对着家人说,她现在那么胖,难还敢吃东西啊。那一刻,善良单纯的英子内心才有了那么一点点被伤害的感觉。但她依旧笑着吃完了饭,之后也没向男生发一点火,她内心在想着怎样才能赶紧瘦下来,让男生不再嫌弃她,让一切回到从前。爱情往往让人蒙蔽了双眼,黑白不分,真假难辨。爱情也让人低到尘埃里,自卑到觉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那天以后,英子经常约他出去跑步,希望有他在,自己更有动力减肥,可他一次又一次以工作忙,很累为理由拒绝。英子,让他陪陪她到不同的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男孩说自己对这方面不懂,让英子跟父母一起去比较可靠。多傻的人,被别人打了几次脸,都知道痛。英子感受到了男孩的变化,她内心也明白两人之间出问题了,可是她不敢挑明,她相信等自己慢慢好起来了,他们就能过上童话般的生活了。

但当有天下班,英子来“亲戚”,痛到起不来,发了很多条微信,还打了好几个电话,希望男孩来公司接她一下。可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应,很多天之后,他依旧没给她复一条微信,一个电话。终于,英子绝望了。她给男生发了最后一条微信,“你是不是嫌我胖,要分手”。一秒钟,她收到了回信,“你变得那么胖,以后哪能带得出手,我接受不了。”一滴滴眼泪滴在了“删除”二字上,从此英子的微信少了一个人。

我们能轻易删掉微信里的一个好友,但又怎么能轻易删掉大脑里的一个人,一段记忆呢?五月的广东骄阳似火,但英子的心头漫天雪飘。整整一个月,英子失魂落魄,以泪洗面,茶饭不思。好在时间总能冲淡一切,悲伤也好,快乐也罢,最后我们总能慢慢忘记。

人生难免碰到几个“渣男”,就用我们的眼泪去交学费吧。学费越贵,相信我们学得越深刻,越透彻。英子,交足了学费,相信以后在爱情的路上,她能看得更清,走得更顺。王子会有的,童话也是真的,感谢“渣男”的不娶之恩,英子的白马王子一定已经在爱情的路上飞奔过来保护他的公主。

在爱情里,各种甜言蜜语,各种罗曼蒂克,人的五官早已被这些糖浆泡到失去了作用。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所闻到的,所尝到的,所摸到的一切都是快乐的,美好的,幸福的模样。当那层薄薄的糖衣融化,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爱情真正的滋味呢?

有的糖果从头到尾都是甜的,有的是酸酸甜甜,有的是咸咸甘甘的,有的是苦如毒药的。糖果有千种万种味道,爱情也有千种万种滋味。希望我们都可以坚持自己喜欢的味道,不要奢望吃了一颗不喜欢的糖果,能吃着吃着就习惯了。选择自己喜欢的,不要将就。合口味的坚持,不合口味的吐掉。人生就那么一次,为什么要委曲求全呢?

英子,果断吐出了那颗不合口味的糖果,虽然也被苦过嘴,但多喝几口水,就冲淡了。可是,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舍得吐出那颗不喜欢的糖果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一般的闺蜜日都是去吃喝逛 啊,而我们选择了爬山耶。其实是我选择了爬山,她将就了我,不知咋滴,都不爱逛了,也...
    一路李花开阅读 154评论 0 0
  • 4月22日分享《最美的教育最简单》第四章:赢在教育细节——第2节:艺术教育应该是甜的 #观点精选# 1、 孩子学才...
    陳湘阅读 814评论 0 0
  • 我们的人生都太像钟摆,大多数时间停留在两个极端,认为这个世界非黑即白。说得通俗一点,我们常常在春风得意时觉得自己...
    PM三石阅读 120评论 0 0
  • 有时候真的很想跟我爸妈翻脸。 前段时间我爸有点小咳嗽,估计就是空气不好加上小有点呛风了引起的,多喝点热水,挑点家里...
    夏鸭鸭阅读 2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