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月书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个月看的书比较少,只能说保持着阅读的习惯。

1.《十一字杀人》东野圭吾

Emmm…其实这篇在推理方面破绽百出,很不严谨,我这种小白都能明显察觉出来哪里有问题。其次,主人翁“我”的设定让我觉得,她就是个超级无敌大傻逼,还是推理小说作家,一定都不敏锐,没有警觉性。明明有机会留住很重要的东西,转身心大的就弄丢了。

明明被威胁了,就当没发生过一样。警察也打酱油的都比不上,没咋出现。反正看的我很心烦,总是想弃书,强迫症又做不到。

但是有点之处还是有点,就是对人性的描写上。没有绝对的善也没有绝对的恶,书中的人物,没有一个是传统意义的好人,也没有传统意义的恶人,反正都是自私自利。把人的两面性描写的真实,看完之后没有感受到看到真相的爽,而是压抑。

2.《你不努力,就别怪世界残酷》沈善书

就是标准的鸡汤文,反正就是鼓励人要坚持要努力,要做更好的自己,可是我觉得生活的压抑,让我渐渐对生活失去了欢喜,原来人活下来一世,真的是在不断受苦,不断经历着不想去做的事情。不过,也还好,有些事渐渐地也会有希望的。

现在做的每一步,对于以后来说,都有着很大的帮助,就像在简书上偶尔写下的文章,或者是在自己的公众号下,写下的文字,或是在keep上拼命运动减肥的自己,真的是杨熹文说的话,人生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所以继续熬一熬吧,总是没有问题的。

3.《风雪追击》东野圭吾

看完之后,觉得这本书其实很一般,不如其他的书精彩,嗯,当时我自己留下的评论只有四个字,五分灵魂。

4.《旋风回旋曲》东野圭吾

这本书看的原因就是看根津和千晶的爱情故事,也挺有教育意义的,有时候,人做一些事情只需要全力以赴,至于结果,就交给上天吧。往往峰回路转,谁也不知道下一秒是惊喜还是惊吓,但是总不会比死还糟糕了。

5.《浮生六记》沈复

Emmm….这本书其实我是看了前面的译本,后面的文言文我还没有看,可能文言文读下来更有味道一些吧,毕竟原滋原味。虽然张佳玮翻译的也挺好的,挺容易读,但是还是有两三分韵味在其中。

虽然是说不能以现代人的眼光去看待沈复,但我还是认为沈复对不起芸娘的深情,除了这一点,其实两人还算是满两情相悦的,也挺会玩儿。这样的生活虽然清苦,但是有情就足矣。沈复和芸娘感情真的挺甜,不仅仅是生活上很合拍,芸娘有着有趣的灵魂,与沈复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好妻子,更是灵魂伴侣,生活苦难挺多,但是他们过得很甜。

我自己是个真爱至上的人,希望我在将来的某一天,也能遇见一个心有灵犀的灵魂伴侣。

6.《活出生命的意义》维克多.弗兰克尔

看这本书是我状态最不好的时候,年后学校没课,我需要从学生党的身份转变成上班族,忙着找工作,迷茫压抑,找工作被骗,想做的一直没找到,痛苦到怀疑人生,感觉找不到出路,后来工作定下,直到今天依旧没有融入集体,好像自己找不到出路。

以前总是相信阅读可以治愈很多痛苦,所以又重新翻开了书。这本书的内容虽说是一种意义疗法,要充满希望的生活下去,虽然痛苦并不会减少,但是心态可以积极一点,这样的话生活会对你温柔一些。

书里的经历有点过于残忍了,学到了一点,就是在越是惨烈的环境中,人性才会完全的被揭露出来。不管是什么时候,人都是分三六九等的,品德高尚的人不管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失去自我,而卑劣的人只会更卑劣。

《活出生命的意义》这书我读了之后,至于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也许就是好好生活。这只是我自己所感。

7.《文案训练手册》

读这本书是因为一直想做的是新媒体运营,以为文案也与此相关,所以就看了一下。一直拖拖拉拉没有看完。现在也只看了一半,也许还是觉得不太好看吧,毕竟有点像是专业的书了。文案好像就是广告,最终的目的都是营销,都是卖出产品。文案从第一个字也好还是到最后一个字也罢,都是抓住消费者的要求并且获得信任,消费者停留的时间够长,卖出产品的机会也就越大。

虽说道理都懂,但是做起来比较难。我现在找到的工作就是文案,每周写稿,有点挫败,因为写出的文案我自己并不满意,虽然老大没说什么,但还是渴望什么都能够做好一些。

总结:

过年期间的生活过得太过糜烂了,书没看多少,运动基本上也停下来了,二级题也是没有做,内心有一点胶着,开始上班了,但是生活还是这样茫然失措的样子,不想上班,不想去融入一个新的集体,也许就是这样吧,孤僻又缺少欢乐,喜欢单独,但是又害怕寂寞。

二月到三月看的书少,忙工作忙生活,好像全都是焦虑,现在要慢慢恢复阅读的状态。时间嘛,挤挤总是有的。健身运动也恢复了,毕竟还有马甲线值得我期待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