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旅行都市传说,我竟然都经历过……

2004年的日本,一名叫叶纯的少女在晚间搭上了一列电车。平时,这班车8分钟左右就会停站,但那天,列车已行驶20分钟,却仍未进站。

她疑惑地在论坛网站2ch上留言,在网友的建议下,叶纯去车长室询问,却没有得到回应。

在通过一条陌生的隧道后,列车于凌晨12时停在“きさらぎ駅”(如月站)。

叶纯发现,车站里外都无人值守,附近也荒无人烟。她向家人求救,并在之后报警,却被警方当作恶作剧电话,因为根本没有如月站这个车站。

随着时间越来越晚,叶纯决定沿着铁路走回去!期间,她仍然在2ch上与网友交流,在凌晨2时,她说听到附近传来铃铛和太鼓的声音,后面有一个一只脚的老伯警告她不要在铁道上走。

网友们惊觉不对,叫叶纯顺着隧道快跑,不要回头看。叶纯一路跑向了隧道,并在隧道口遇到了一个好心人,愿意免费载她一程。

无视网友的阻止,叶纯上了陌生人的车,并于凌晨3时44分留下最后一段留言“手机快要没电了。这个人看起来有些奇怪,所以我准备找机会逃走。”

以上就是在日本2ch论坛上流传数年的都市传说,叶纯与网友们的实时聊天记录以及翻译都可以在网上找到。

(图:聊天记录部分截图)


说这个不是为了吓唬大家,因为在2013年,我在韩国就有过和叶纯极其类似的“遭遇”。

那一年,我在大邱做交换生。最后几天,在首尔玩得忘乎所以,因为要赶第二天从大邱飞上海的飞机,才不得不连夜坐火车赶回大邱。

回程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太嗨的后遗症就是上了火车,倒头就睡,口水流了一身。

突然一个激灵醒来,车厢里已经没有人了……我下意识感觉可能坐过站了,找乘务员一打听,果然,坐过了一站。乘务员很同情地告诉我,这个点估计没有回去的火车了……

我不死心,下站了跑去值班室打听,然而最早回去的火车也要等到第二天早上6点……快到午夜12点了,整个车站只有我和值班室里的大叔……我摸摸口袋,当机立断……

好吧,我还健在。

那么何谓都市传说呢?都市传说就是那些带有神秘、恐怖色彩的故事,它们也许受到真实事件启发,经过口耳相传、不同个性色彩的添油加醋后,在都市游走,广为流传。

都市传说到底是不是真的呢?都说是传说了,又何必纠结真不真呢。

多少年后,从如月站消失的少女叶纯,又一次出现在2ch论坛,讲述了那晚她穿越到另一个时空、醒来已是七年后的故事……

现实中的我,则是花了7万韩币(1人民币=168韩币),打车回了学校,直面被嘲笑的人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就是坐火车,特别是在国外坐火车,如果要睡觉,一定要算好到站时间,上闹铃!!!

很多国外的火车都是不报站的,特别容易坐过站!特别像在日本、韩国,坐错站就很容易被下在像如月站那种feel的、人迹罕至的小站……

坊间还曾流传着一个更广为人知的都市传说,说的是一对新婚小夫妻到某东南亚国家度蜜月,来到一家服装店里,妻子拿着一件新衣服走进试衣间,丈夫在外面等待。

等了好久妻子也没出来,丈夫忍不住冲进试衣间,只见里面空空如也。几个小时后,妻子仍然不见踪影,丈夫赶忙报警,并到处询问妻子下落。几个星期过去了,妻子犹如从人间蒸发,音讯全无。最终,他独自一人,悲伤欲绝地回到家乡。

几年后,丈夫再度来到蜜月之地,睹物思人的情景令他潸然泪下。正当他漫无目的游荡之时,无意间看到路边一座小屋门牌上写着“日本达摩”(日语指“不倒翁”)。

好奇心驱使他走了进去,没想到却看到了令他崩溃的一幕:一名赤身裸体、浑身是血、手脚被切断、眼睛被挖出的女性像不倒翁一般摆在小屋正中的台上,嘶哑的喉咙不断发出痛苦的哀嚎,周围的人如同在看一场精彩的表演一般,伴随着女子的嘶嚎声不断欢呼。

突然,丈夫发出惊恐的叫喊,因为那毫无人样的女人大腿上,有一块他熟悉的红色胎记,和他失踪多年的妻子一模一样……

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童年阴影。我一度只敢在外面试衣服。一次,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试衣间...一看镜子,我一个大惊失色,啊!这是谁家的姑娘,咋这么美?!

最后,要跟大家讲一个“鬼压床”的故事......

都说出去住旅店,千万别睡走廊尽头的最后一间。但在洛杉矶,好歹不歹,我的房间偏偏在一条长长的、幽暗的走廊尽头......不过我这么虎,怎么会矫情地要求换房。

睡到半夜,突然全身僵硬,动弹不得,我立刻意识到,这是“鬼压床”。

但这次,是真的有一只鬼!全身乌黑,正趴在床角嘿嘿嘿冷笑!

只见他一点点慢慢爬上床,向我移动,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想一脚把他踢下床,但就是连一个大脚趾都动不了!

只见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黝黑得看不清五官.....直觉告诉我,再不醒来,就要出大事了!

依稀记得网上说要让鬼破功,最好的办法就是yy屎尿屁,我就拼命想象(不好意思,有点恶心),先给这个鬼涂一脸屎,然后直接喂他吃屎......终于,成功破除封印。好不容易睁开眼,发现惊出了一身冷汗……缓了好一会,才敢再睡,还好那个鬼没有再来......

仔细想想,这些都市传说之所以诡异骇人、以假乱真,是因为这些故事,本来就是从我们真实生活的片段中衍生、发酵的,比如日本复杂的铁路系统,让如月站的传说极具代入感。其次,我们的潜意识又常常会被先入为主的观念带跑,比如国外有些国家治安真的很乱,一不小心就会被抓起来做成人彘,旅店走廊尽头的最后一间不能住等等。

不过讲真,旅行中一定要安全第一,别太作死。

但对于我,一个敢大晚上一个人在办公室写着都市传说,晚上又听着都市传说入眠的优秀青年,这些都不算什么。

其实在旅行中,最令我感到恐怖的是,旅行完了,一打开钱包,空空如也!!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完全记不住!

—END—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初见全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