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终有一散 也别辜负相遇

【Zero:暗恋是我的尸骨无存】

顾安安经常想起谢暄,这个她曾经喜欢的死去活来的男生,现在远隔四五个国家的地域跨度和六个小时的时差,彼此不曾联系,她却没能将他遗忘。

她和谢暄是青春小说里最老套的情节,一场关于相互暗恋的故事,上帝却没有作者的半分仁慈,没能赐给她一个圆满的结局。

她暗恋谢暄三年一声不吭,直到最后才知道谢暄同样也喜欢了她三年一直不说。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可如果是两个人,就变成了尸骨无存。

顾安安想,自己和谢暄,终究是没有缘分。

【One:或许我还有胜算】

谢暄坐到顾安安旁边的时候,顾安安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她下意识的往那个外班的女生身上靠了靠,尽量和他保持距离。

说来真是奇怪,她和谢暄一直都是不熟的,哪怕在一个班里呆了一学期,他俩照样八竿子打不着,然而只有顾安安知道,她和谢暄走到这种地步,完全是他俩不作不死造成的。

她喜欢谢暄,可她一直不能像个正常的“女追男”程序一样讨好他,她和谢暄见面就掐,谢暄总是将她贬低的一无是处,毒舌小公主顾安安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后来她说话说的过了,谢暄莫名其妙变了脸色,从此俩人再没好好说过一句话。

一直到现在,高一期末考试过后的第二天,他们全班在外面违规上课。

这个小屋子有点挤,加上平时还有老师讲高一下学期的新课,所以只能三个人两张桌子,谢暄来的时候刚好开课,班主任扫了一眼:“谢暄就坐这儿吧,顾安安往里窜。”

天呐。

顾安安有点懵,谢暄坐下来后很若无其事的问了一句:“第一节什么课?”

“……”顾安安像是看神经病一样看他,“生物。”

谢暄有些茫然的看着她:“……我没带考试卷子。”

“……我带了。”

“那正好,我看你的吧。”

顾安安十分后悔同意了他这个提议。

谢暄在看到她答题卡的时候十分不屑得看了她一眼:“你怎么这么蠢,选择题都能错这么多?”

噢,他以前一直是这么骂她。

天杀的死学霸,忘了说了,谢暄一直名列前茅,再开学就要分到精英班去了。

而顾安安期末却没考好,物理意料之中的挂科了,整个人滑下去了一百多。

但她还是翻了个白眼:“咱俩到底谁更智障?明明没带卷子的是你。”

顾安安其实伶牙俐齿,只是碰着了谢暄,再毒的词也没法用在他身上,一物降一物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谢暄更鄙夷了:“你生物竟然及格,真是出乎我意料。”

顾安安直接扣了卷子:“你看不看?!看就不要说话!”

谢暄笑了,二话没说从她手里拽出了卷子,果然安静下来。

她胡思乱想了很多,想了这一学期他俩那点少的可怜的交集,心想自己对他应该是特殊的。

谢暄不是喜欢和女生主动搭话的人,偏偏一看着她就全变了,谢暄所有的毒舌都用在她的身上,顾安安想,或许自己还有胜算。

班主任无意中这个安排,让顾安安心里炸锅了。

原本她和谢暄应该半点交集都没有,她的那点喜欢也被自己压抑的很淡很淡,再开学他分走了,以后她彻底的眼不见心不烦。

可是他现在坐在这里,拿着红笔帮她改错题,毫无疑问的点燃了她对他的好感

【Two:除了让我更喜欢你之外毫无意义】

接下来的几天里,除了让顾安安更喜欢谢暄以外,好像没有什么更大的意义。

坐在学霸身边的压力太大,顾安安不愿意算题,可谢暄每回自己算完了都要问她的答案,刚开始顾安安敷衍了事,后来敷衍不过去了只能自己算,结果她真就算错了。

“你得多少来着?我怎么得三分之一?”

“……怎么能得出来三分之一?”谢暄皱眉,拿起笔抢过她的草纸,画了个概率棋盘格,“纯合子的概率都是三分之一,乘在一起明明就是九分之一。你懂不懂?”

顾安安点头:“噢,你不早说。”

看她的样子的确是懂了,谢暄马上扔了笔:“你蠢死了。”

顾安安怒:“……去你大爷的死学霸!”

然而顾安安心里想的却是: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他了。

谢暄是全能型学霸,而顾安安只有数学可以与他匹敌。

顾安安选择题全对的时候,谢暄终于不再说她蠢死了,而是笑着看她:“你不算太笨嘛。”

顾安安满眼的不屑:“我告诉过你三长一短选一短,谁让你不信的?”

谢暄“嗤”的笑了。

这时顾安安旁边的女生突然问:“诶你是不处女座的?”

她问的是谢暄,顾安安却先点头:“你怎么知道?他生日九月八的!”

唐佳宁笑了:“他这星座特征太明显了。”

谢暄马上反驳:“我只跟她一个人这样,谁让她这么蠢?”

顾安安伶牙俐齿不是盖的:“滚开你个死处女。”

“你不是?”

“……我天蝎!谢暄你满脑子不会都是黄色废料吧?”

唐佳宁似乎很习惯这俩人每天的相处模式,突然蹦出一句:“天蝎和处女匹配度百分之九十噢。”

“……”

顾安安和谢暄瞬间都安静了。

【Three:我喜欢他一直很喜欢】

唐佳宁是个星座神棍,是个难搞又龟毛的处女座,她一眼就看出了顾安安打的是什么主意。

谢暄坐在这儿的第四天,班主任将坐在最外侧的男生调座了,谢暄不意外的被调走了。

顾安安不敢将失落表现的太明显,他在旁边收拾书包,她只好一直和唐佳宁说话。

谢暄往后走的时候她看了他一眼,回过头来唐佳宁就冲她笑:“其实你喜欢谢暄吧?”

“……”顾安安持续斯巴达状态,却没想对她隐瞒,于是她索性承认:“我真的这么明显?”

“他那个时候趴在那儿睡觉,你就一直定定的看他。”

顾安安叹了口气:“好吧,我承认,我喜欢他,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唐佳宁问那到底是什么时候?

顾安安想了很久,说自己也不知道。

谢暄走后,顾安安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度日如年。

她压抑太久的好感被他点爆,正处于顶峰,却突然一盆冷水下来,她看似不介意,实际上心中难受的要死。

谢暄被调到最后排,上课顾安安不敢总回头看他,更何况她就算装作不经意回头,没有一回和他对上视线过。

顾安安心里有点忐忑,难不成她之前的猜想是错的?谢暄其实压根没有那个心思呢?

唐佳宁对此表示鄙夷:“天蝎座要都你这么怂都对不起人家星座大师,谁天天嚷嚷要说清楚在一起的?就因为这么点小事你就怂了?顾安安你不会真是智障吧?”

她和唐佳宁的友谊发展的快速且坚固,现在唐佳宁身为她的僚机,俩人凑在一起翻来覆去就是个谢暄,谢暄竟然一个喷嚏都没打过,看来这个定理果然是不准的。

“你懂什么呀,我要表白那也要心里有底才行,我起码得能感觉出来他也喜欢我,我要的是表白了我俩就能在一起,而不是表白被拒他心里根本没有我。”

“那你是打算不跟他说了?”

“我不知道……我昨天发短信问他什么时候能回来,他说他不知道,我再和他说话,他就回了句你蠢死了,再没回我。”顾安安手里的圆珠笔乱晃,“如果是在意的女孩子,怎么会说不回短信就不回短信,摆明了不在乎。”

唐佳宁也觉得此话在理:“可是他如果真的喜欢你呢?处女座喜欢一个人,是永远不会明说的。”

喜欢不喜欢是个死循环,顾安安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她把笔一摔:“我还是静观其变比较好,万一是我想太多,我就这么莽撞的去表白,吃亏的不还是我。”

顾安安想要的是圆满的HE结局,没有胜算她绝对不会轻举妄动。

【Four:还未曾拥有就开始怕失去】

谢暄又恢复了以前的状态,见面只当做没看到,顾安安也是能忍,俩人往那儿一杵,气场瞬息万变,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擦肩而过,顾安安恍惚间觉得他俩之间又回到了从前的状态,前两天都是自己的错觉。

唐佳宁于是问她,你到底喜欢谢暄什么?

顾安安认真的一条条给他列举,唐佳宁问:“你是因为这些,才喜欢上他的?”

顾安安摇头:“我是喜欢上他之后,才发现他这么多好处。”

“他一点都不知道你喜欢他啊。”唐佳宁叹气,“你俩挺配的其实。”

顾安安笑得惆怅:“他怎么可能知道?”

有一天谢暄借顾安安手机玩游戏的时候问她锁屏密码,顾安安下意识的回答:“090……啊呸,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她的“8”硬生生被自己噎了回去,差点没咬着舌头,锁屏密码是他生日,她还是不敢让他知道。

其实谢暄如果有心,只要重新试一次锁屏密码,轻而易举就能发现。

遗憾的是他没有,因为他从来不记得自己生日是多少。

顾安安发给他的短信过了两天还没回,

顾安安上课时靠在唐佳宁身上昏昏欲睡,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也茫然无措,她其实很想知道当时谢暄什么表情,唐佳宁回头装作不经意的看,却说谢暄自始至终都没抬头过。

顾安安的一腔热血渐渐回温,已经快过年了她们也面临结课,她和谢暄永远不会有结果。

她尝试安慰自己,一开始自己不也是想要这个结局?喜欢却无疾而终,本该就是如此。

可她还是不甘心,以前她和谢暄从未长时间相处过,现在她承认自己更加喜欢他,也贪心了许多。

唐佳宁身为僚机有义务和她分析局势,她问了个很重要的问题:“你不表白究竟是害怕将来不能做朋友,还是害怕不能在一起?”

顾安安说:“我哪个都怕,我这个人比较贪心,他将来会离开这个班,可我不想只跟他做朋友,我想要更多,可他没给我表白的勇气,暗恋真的是太折磨人了,我一边想和他说清楚让自己解脱,一边又怕被他拒绝后自己心灰意冷。”

唐佳宁无言以对有些心疼,只好装作轻松的活跃气氛:“说来说去还不是因为你怂?”

顾安安说:“你懂什么,我这叫没安全感。”

她怕和他做不起朋友,更怕他知道后对她厌恶,虽然她想要的只有两种结局,要么就此别过彻底释怀要么今后并肩携手,可她终究没有这个勇气,她还没曾拥有,就开始害怕失去。

唐佳宁心想顾安安一定一定很喜欢谢暄,否则为什么明明再简单不过的感情却非要绕的百转千回,所谓不疯魔不成活,大抵不过如此。

唐佳宁一直觉得谢暄也是喜欢顾安安的,她能看出来谢暄对其他女生从不在意,哪怕平时开一两句玩笑也是敷衍了事,唯有到顾安安这里,每一句话都是认认真真的损她,顾安安越是怒目而视他越是开心。

然而顾安安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如果喜欢一个女孩子,目光应该总是追随她的背影,唐佳宁这两天脖子都要扭断了,谢暄不是在低头做题就是在和旁边的男生说话,似乎并不注意。

顾安安已经临近放弃,唐佳宁却不甘心,天知道顾安安和谢暄坐在一起时气场有多契合,更何况顾安安性子讨人喜欢,谢暄错过了她真是可惜。

现在这俩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却硬是装作看不见对方一眼,唐佳宁对此深深地感到无力吐槽:“他对你好一点你就信心百倍,他对你冷一点你就心灰意冷,顾安安你敢不敢再没骨气一点?”

顾安安沉默良久后认真点头:“我敢。唐佳宁,我认命了,喜欢他真是太累了,还打扰我学习,我放弃了,还有两天结课,以后我俩再没可能有交集。”

【Five:一直到我遇见下一个谢暄为止】

顾安安说到做到,直到最后一天放学,她和谢暄也没再说过一句话。

她和唐佳宁在楼下分别,唐佳宁恨铁不成钢的瞪着她却没再说话,顾安安没心没肺的回家,进了单元门后还是像往常一样喊了一声谢暄,一楼的声控灯顿时明亮。

这是她最近养成的习惯,喊一个谢暄亮一个声控灯,就好像她每说一句话他都必回。

给顾安安打击最大的无非就是他不回她短信的事,天蝎座女孩子心思细腻且敏感,她相信如果是他在意的人他不会说不回就不回,所以她宁可一棍子打死。

喊了第四个谢暄的时候四楼的高二学长正好抱着篮球出门,见着是她很自来熟的样子:“学妹你这喊声控灯的方式挺稀奇啊,不知道的还以为闹了鬼。”

顾安安尴尬的笑了笑:“没事没事,习惯就好。”

高二学长也笑了,下楼的时候正好听着小姑娘温温软软的小嗓音在喊谢暄,心想这谢暄是什么人,整个单元都快认识了。

后来倒是再没听着顾安安喊谢暄的名字,不用上课后顾安安不再出门,整日闷在家里,写写作业就开始神游,草纸上满满的都是谢暄的名字。

她放弃了不代表不再喜欢他,她高中三年的感情注定了全浪费在他一个人身上。

唐佳宁想要谢暄的手机号却被她拒绝,她告诉唐佳宁没关系以后他会遇到很多很多天蝎座,她也会遇到很多很多处女座,更何况和处女座最配的并不是天蝎,处女座和金牛座匹配度百分之百,天蝎座和处女座的匹配度只有百分之九十,很遗憾的是她和谢暄就是那另外的百分之十。

唐佳宁发短信问她那你还喜欢他吗?

顾安安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发送。

我喜欢他,会一直到我遇到下一个谢暄为止。

过年的时候顾安安的手机里充斥着各种拜年短信,一看就是群体发送,她手机一天都没安静下来,按照以前的惯例她会在十二点准时群发新年快乐。

她这个年过的很无聊,唐佳宁回了老家深山老林总是断网,亲戚来了她连发呆的权利都没有,写满谢暄的草纸也被她夹在书里准备偷偷扔掉。

十二点的时候她编辑好短信,挑选群发联系人的时候在“谢大爷”那一栏停顿了很久。

打了勾又取消,重复了很多次以后,顾安安认命一样打了勾选择发送。

这个点基本都睡得差不多,更何况这种短信从来不会有人回复,手机却在一分钟后莫名其妙的震动。

她的第六感告诉她是谁来了短信,解锁后果然是他。

谢大爷:新年快乐。

顾安安恨恨的点击删除,抱着手机发了好一会儿呆,揉了揉眼睛,若无其事的睡觉。

连唐佳宁都不知道,这一天晚上顾安安抱着被哭的无泪可流。

【Six:喜欢是细水长流贯穿我始终】

谢暄是顾安安不可告人的心事,而这段心事马上就会成为过去。

顾安安没了这些心思后大部分精力都用来学习,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发呆会想起谢暄,她依然保持着在楼道里喊他名字的习惯,上学后她每天回家几乎都能碰着赶去学校上晚自习的高二学长,学长显然已经习惯,偶尔也会和她开两句玩笑:“我没听错的话,是不是叫谢轩?”

顾安安眉眼含笑认认真真的答:“是叫谢暄,日宣暄。”

她还是那个顾安安,白天活蹦乱跳,学起习来简直是不要命,至于她为什么这么拼,她必须承认她想见谢暄就只能和他一个考场。

高中考试都按照名次排考场,顾安安的物理死命给她拉分,她注定和一考场无缘。

也注定与谢暄无缘。

分班后顾安安还是时不时的能看着谢暄,他偶尔下课时会过来找篮球队的队友,顾安安几次出门都看着他在门外等候,只是他们和往常一样对视一眼后就迅速转移视线,谁都当做没看见,连招呼都不打,更别提相互问候。

只有一回谢暄在外面等人等的急了,在门口拦下顾安安说你能不能把李思齐叫过来?顾安安愣了愣,说好。

然后谢暄莫名其妙的笑起来:“顾安安,你还是这么蠢。”

可顾安安没有心思应付,她连看他一眼都懒得看,只叹了口气说:“谢暄你还没玩够?”

谢暄从前一直说顾安安这张嘴说话太狠不留余地,但他从未真正领教,只有这一次他被噎的无话可说。

顾安安想的却是她不能因为谢暄的一句话恍惚,她喜欢谢暄没错,可她不会再像高一时那样放肆嚣张的一颗心全放在他身上,她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的目标,所以她不能让自己放纵。

谢暄和李思齐已经走远,顾安安揉了揉眼睛,装作不经意的看着他转身下了楼梯,回头问朋友:“下节什么课?”

高二学长已经成了高三学长,他快临近高考,顾安安难得在楼道里碰着他来去匆匆的身影,学长见着她打了个招呼:“这回怎么不叫谢暄了?”

顾安安翻了个白眼:“大白天的又不用声控灯。”

学长也笑了,于是顾安安认真的祝福他:“学长加油,高考必胜噢。”

她的生活已经完全没有了谢暄的一席之地,不过她一直没能遇到第二个谢暄,是的,她喜欢他,一直没有变过。

这种喜欢已经不同于高一假期时那种浓烈的、炙热的感情,而是细水长流一样,贯穿她的始终。

【Seven:相互辜负远不比相忘于江湖】

那是一场毕业生和在校生的篮球赛。

谢暄身为篮球队的主力,哪怕是高三了也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参加。

他们的对手是毕业回校的学长们,他们有的大一大二,有的已经步入社会,穿起球衣来也不同于他们这群青涩的高中生,多了一份稳重。

谢暄进体育馆的时候没来得及换球衣就被教练带去和学长们介绍。

篮球队的主力,也是这一届的学习苗子,教练骄傲的很,说来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谢暄,我带出来的。

其中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惊讶极了:“你叫谢暄?日宣暄?”

谢暄也愣了:“是我。”

学长十分激动:“是你啊!我们家楼道里所有的声控灯都认识你!”

“……啊?”

学长原原本本的把声控灯事件给谢暄讲了一遍,末了感叹一句:“我听了两年你的名字,感觉咱俩熟的跟兄弟似的,我们家楼上那小学妹也是坚持不懈,我现在都习惯了,感觉不喊你名字灯都不会亮了。”

谢暄抱着篮球的指尖捏的泛白。

“你如果不信,今天你跟我回家,在楼道里等着听听就知道了。”

夏天的楼道里很热,他和学长在四楼的楼道里并排靠着墙站着,学长打破了沉默的气氛:“你俩高一就认识?”

谢暄点头。

高一的时候何止认识?谢暄想起自己高一时对顾安安的种种行为,心想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对这样的白痴这么上心。

后来事实证明顾安安完全不是白痴,她的数学逻辑思维不比自己差,只是那年冬天他坐在她身边,她这么懒,只喜欢坐享其成,而他当时十分享受被她依赖信任的感觉,现在想想真是坑了她。

他相信顾安安是没心没肺的,她平时从没正眼看过他一眼,他不在她的视线范围之内,甚至连手机密码都不肯告诉他,当年他调座时她不知道有多开心,和唐佳宁一直小声说话。他坐在后面成天看着她像刚开始磨着他一样磨着唐佳宁做题,心想自己学习好有什么用在她眼里谁都是学霸。

后来他离开这个班之后总往回跑,每次都有不同的借口,他站在门口时用能看见和同学打闹玩笑的顾安安,可顾安安从没注意过他,甚至后来他实在忍不住和她说话,她也皱着眉不愿回答。

他心里于是肯定,她真的很讨厌他。

可他忘了当年她将他的生日脱口而出,也忘了她的锁屏密码前三位都与他的生日数字重合,更不记得自己给她讲题时她的视线从来没落在草纸上而是落在他脸上。

如果没有今天的阴差阳错,他可能永远不知道顾安安的心思。

楼道里传来门锁打来的声音,谢暄和学长在黑暗中同时屏住了呼吸。

脚步声很轻,看样子是迈上了台阶,谢暄听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声音:“谢暄。”

很轻很柔很平和,她嗓音很好听,他一直都知道。

她每上一楼就喊一个谢暄,直到喊到第四声的时候他所在的楼层的声控灯亮起,顾安安吓得“刷”的掏出了防狼电棒。

顾安安打死也想不到,和谢暄见的再见面会在这么尴尬的情况下。

学长早就开门回家了,顾安安和谢暄就在这杵着,像高一时俩人见面也不说话,明明心里都想着对方硬是逼着自己眼瞎。

谢暄说:“顾安安你这是什么意思?”

顾安安已经开始破罐子破摔:“什么我什么意思我们楼道声控灯不喊智障它不亮还不行吗!”

“你从高一就开始喊了?顾安安,你喜欢我三年一声没吭?”谢暄有些愤怒。

如果唐佳宁在这里一定会感叹谢暄这个典型处女座违背了处女座的原则,他把话说到这么明白的份上了,顾安安索性彻底放开:“我喜欢你非要告诉你啊?再说了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我为什么不喜欢?”谢暄眼眶通红,“顾安安,你怎么还是这么蠢?我从刚开学就喜欢你,你见过哪个男生不喜欢你却成天给你写大题?”

“可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顾安安想笑却笑不出来,“谢暄,你现在跟我说,不觉得太晚了吗?全年级都知道你要出国,咱俩还在这儿谈感情问题,你觉得有必要吗?”

谢暄说:“怎么就没必要?”

顾安安摇头:“我不会等你从国外回来的谢暄,我等了你三年还不够吗?”

谢暄声线都有些颤抖:“你为什么不和我说?你跟我说了,我们不会浪费三年这么久。”

顾安安反问:“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呢?”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

顾安安笑了:“好巧,我也是。”

他们互相猜忌,又互相为对方定夺,自以为自己十分了解,到最后辜负的都是自己。

谁也没有再说话,因为谁都无话可说。

她问谢暄:“如果当初我们在一起,现在你会为我放弃出国吗?”

德国圣彼得堡的世界名校,全市只有七个名额,谢暄占了其中一个,其中艰难可想而知,谢暄闻言一直沉默,顾安安等了很久,最终释怀的笑了:“你看,你不会的。即使在一起也会分开,不如从一开始就不在一起。这么想你会不会想开很多?”

谢暄马上反驳:“不是的,顾安安,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那能是哪样?顾安安想,无论是什么样也都只是如果。

谢暄走了。

他走之前和顾安安说:“即使我们注定了要分开,也不应该就这样错过。相互辜负远不比相忘于江湖,你难道不这么觉得?”

顾安安听见防盗门落锁的声音,楼道里漆黑一片,顾安安站了很久,开口喊了一声:“谢暄。”

相忘于江湖也好相濡以沫也罢,现在旧事重提丝毫没有意义,谁是谁非也同样不清不楚,谢暄没给她表白的勇气的同时她亦让谢暄误以为自己对他不在乎,一来二去下真就成了顾安安当初所说的暗恋却无疾而终,一语成谶却也无可奈何。

可顾安安还是在喊出谢暄的那一刹捂着眼睛失声痛哭,这三年来对谢暄的感情逐渐麻木,却在知道真相这一天重新鲜活。

原来他也喜欢她这么久,不过她和谢暄终究没有缘分,只能相互辜负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