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号收盘点评:逆转之路开启?何为“战略配售”?

0605号收盘点评:逆转之路开启?何为“战略配售”?

今日复盘:

   上证指数今日收在3114.21点,上涨23.02个点,+0.74%,深证成指收在10385.61点,上涨181.29个点,+1.78%。

   今日沪深两市底部震荡反弹行情继续演绎,沪综指依托5日均线支撑继续向上方的跳空缺口拓展,成功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在经过前期连续探底后,超跌反弹动能较足,终于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两市合计成交超过360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今天盘面有一个重要特征,上午涨幅靠前的医药板块,到下午时变成了电子元器件、软件服务等高科技类板块,从防御型板块转为进攻型的高科技类板块,这是资金方向性的改变,已经不再是一味的防守,变的开始有进攻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息。要知道市场中有一批聪明资金,在防范风险的同时会尽量提高净值,这类资金的操作和游资不同,也和指数型基金不同,游资只要管理层不抓的太紧就愿意在场内折腾,指数型基金的操作不随着指数短期变化而变化,更多的会在上涨或者下跌一波之后调整权重股的仓位配比,因此这类资金可以作为市场中的风向标,不和游资那样疯狂,也不像指数型基金那样一味防御,他们操作风格的变化会影响接下去市场一段时间的运行方向。比如去年5、6月份行情,当时资金先做的是最稳的保险、银行、白马,之后是周期股,最后才是题材,但当时的操作周期比较长,这次的操作周期比较短,再接下去一段时间里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小票的机会,出现反弹之后注意逢高减仓。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而创业板今天的强势反弹,是由于最近几天的回调,指数回调到了0.382位置,也就是1703点附近,注意,对于指数回调或者上涨,只看指数的整数位,并且上下浮动为3个点,即昨天收盘价1702正好处于0.382回调支撑位。在当前市场做股票,对于喜欢小票的,注意选择的板块要强于创业板指。比如软件服务。仅回调到0.618位置就出现中阳线,这是明显强势的表现,除去软件板块之外,还有几个科技类板块调整比较浅,也是接下去重点关注的板块。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具体落实到个股,要找强于板块的,指数今天才出现阳线,找一些前几天已经调整完毕,提前上涨的个股,接下去一段时间持续的可能性会比较大。盘中把握不准的也可以多多在线沟通交流~

(以上附部分个股的盘口信息,具体的详情可以在操盘手软件中输入“81”+回车键可以一键查看~)

独角兽公募产品将获批文:500亿为上限 优先个人投资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华夏基金申报的战略配售基金明日获得批文,该产品封闭期为三年。

    预计6月11日开始募集资金,其中,11日至13日为零售认购期,面向个人投资者募集,个人投资者限额50万;14日至15日为机构认购期。

业内人士点评,这个对公募基金有重大历史意义。伴随着未来“独角兽”回归A股制度条件逐渐完善,公募基金在其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证监会5月4日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截至6月3日。而日前还有消息称,过不了多久,境外上市的红筹科技公司将在沪深股市发行CDR(存托凭证),促进中国科技企业和中国资本更好的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富士康或者说工业富联(601138)<周五上市>A股的IPO发行时,20家战略投资者认购了81亿,配售对象聚齐了国家队、央企队以及互联网巨头队,堪称A股史上最强战略配售阵容。而伴随着CDR回归脚步临近,未来可能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借助公募基金分享参与独角兽回归的投资机会。(上证报)

   另外根据工业富联披露IPO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包括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央汇金、中国人寿、BAT、东方明珠等在内的20家机构投资者获得战略配售,总计获配股数为5.908亿股。以13.77元/股的发行价计算,战略配售涉及资金约81.35亿元,战略配售持有者锁定期12个月到48个月不等。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关于新股首发战略配售,我国《证券发行承销与管理办法》(2018年征求意见稿)第十四条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或者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发行人应当与战略投资者事先签署配售协议。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在发行公告中披露战略投资者的选择标准、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股票总量、占本次发行股票的比例以及持有期限等。战略投资者不参与网下询价,且应当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不少于12个月,持有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之日起计算。

  战略配售的对象是?

    答:以工业富联IPO为例,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包括三大类型:

  ①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

  ②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

③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重要课程回放-】

软件续费您不回复


软件升级您还不回复

我绞尽脑汁,可能您保持沉默的原因是以下几点:


1.价格费用高

2.软件没用好

3.行情不给力

4.股票被套了

5.服务没跟上

6.工作太忙了

小陈都帮您想好了,一段视频帮您排忧解难,啥都不说,点击看吧!

链接:

课程回放(点击蓝色字体即可查看)


注:点击链接输入软件账号即可查看具体内容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