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块的礼物不算贵,送给贱人刚刚好。

说在最前面的话,简称前言:

用来衡量爱情的

从古至今都不会也不可能是金钱

把爱情利益化的人

说到底不配拥有真正的爱情

他们喜欢的不是人

是钱

————————————————————

-01-

前不久,看到一个男同胞在微博上发问。

七夕快到了,想给女朋友买一份礼物,不知道买什么,希望推荐一下,价格在两百以内。

网友回复说:

不如你送她一个自由

眼药水,告诉她不要再瞎下去了

送你一张过去的CD

不如分手吧

富人的世界肥妈不是很懂,或者说功利化的价值观很难苟同。钱迷心窍的人只看到了最后的“礼物预算”,对这位男同胞的用心却熟视无睹。

听有些女生这样说:逢年过节,我就应该收到礼物,不送礼物的男朋友要他干什么?送礼物也不一定就表示合格,他还要会送礼物,送好礼物。拿路边摊买来的破毛绒玩具给我,真想问你磕碜谁呢?没钱谈什么恋爱,单身不用花钱,所以活该你万年单身狗。

语出惊人,吓肥妈一身冷汗。幸好喵婷不是这般“奇女子”,不然一纸休书早就寄我家里去了。

实在觉得“没钱谈什么恋爱”这句话太扎眼了。

没有人可以界定什么样的人才算得上是有钱,什么样的人才算得上是没钱。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我们的确是比原来的人有钱了很多。原来的家庭有一万存款,就能被称为“万元大户”。放到现在,家里只有个两三万的可能还需要吃低保。

父母辈生活的年代并不富有,爷爷辈生活的年代更是贫穷,如果一定要说“没钱谈什么恋爱”的话,那岂不是在说爹妈不该结婚,你也不该被生出来?

古人在造字时就已经说明了很多智慧哲理,“恋爱”这两个字没有贝字旁,也没有金字旁,它需要的是真心,而不是铜臭就连“谈恋爱”的“谈”字,也只是需要真诚的言语和两颗火热的心,仅此而已。

送礼物送出去的是心意,而你却只关注它值多少人民币,不是别人廉价了你,而是你廉价了你自己。

礼物不贵,但是送给贱人刚刚好。

-02-

知乎上看到一个故事,内容如出一辙。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叶子的女生和她交往近两年的男友。

叶子和男友都是准研究生,平时靠做家教和做项目来挣零花钱。叶子说:我俩恋爱近两年,他并没有送过我什么像样的礼物。

不满现状的叶子最先提出,平淡的生活是不是太乏味了,应该有点小惊喜。男朋友就问叶子喜欢什么。叶子说自己从来没有用过香水,想要人生的第一瓶香水。

于是男朋友网购了一瓶ck的中性香水送给了叶子。叶子查了下价格,138。

叶子说,她知道查价钱的行为不妥当,可她想因此来检验一下她在他心中的价值。结果自己拿到的就是一瓶廉价的香水,她觉得自己在他心里并不是很重要,都不值得一瓶高档香水,所以心里感觉很不爽。

很多人回复说:分手吧。不是为这个女生觉得不值,而是为她的男朋友觉得不值。

肥妈不知道这个姑娘所说的“像样的礼物”是指的什么,有心的礼物在她眼里可能并不算是“像样的礼物”,或者说得更直白一点,她可能觉得只有奢侈品才能算作“像样的礼物”,不贵不像样。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些“拜金女”看不下去了,就特么100多块钱能叨叨这么多,你是有多穷啊?还是你只是舍不得花钱的铁公鸡一个,说这么多只是在为自己的抠门找理由?

并不是我多薄情寡义,也不是我一毛不拔,对于年入千万的人来说一百多块是没什么,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富得流油。一百多块对于还在上学的人来说,可能就不是个小数目。

每个人对爱情的支付能力不同,拿自己的支付水平去践踏低于自己的人,当心踩空了闪着腰。

-03-

原来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个女大学生发现男友送给她的包包是高仿的,这位女大学生恼羞成怒甩了她男友两个耳光,然后让他滚,再也不要出现在她的面前。

这种女生根本不是在谈恋爱,她们只是在谈物质,谈金钱。这类女生聚在一起也只会攀比“你找的那个男的有没有送你什么东西啊,我最近找的这个男的都送我两套化妆品了,你再等几天,还不表示就干脆踢了得了,跟你说,咱们女人的青春可不能荒废在那种男人手里!”

在她们眼里,所谓的男朋友不过是一个不用插卡的“自动提款机”罢了,一旦机子里没钱了,自然会屁颠屁颠奔向下一个机子的怀抱,说着一模一样粗制滥造的情话,拿着威逼色诱来的礼物包装自己,好让自己可以吸引更多的男人为她们买单。

肥妈挺喜欢为喵婷准备礼物的,看到喵婷打开礼物时的喜悦的表情,自己也会很满足很开心。送过亲手做的相册,送过不一样大小的比熊,也送过口红和鞋子。她生日那天,做了一个小视频给她,喵婷也感动了很久。

所以东西的价值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我的礼物可能对于别人来说就是一文不值,但喵婷却把它们都当作宝贝,时不时还会翻出来宠幸一下。

我和喵婷探讨过礼物的问题,喵婷说:每个有男朋友女孩子,其实都希望在过节的时候能收到自己男朋友为自己准备的礼物,这是一种爱情的仪式。但是我并不在乎礼物是不是名贵品,只要能看出心意,我就觉得这份礼物是珍贵的。

长辈们说,在送礼物的时候,一定记得要把价格标签撕掉,要让别人在意我们的用心,而不是去探究礼物本身的价值。

所以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男朋友直接给女生发红包,更不明白这些女生为什么要把红包截屏发朋友圈,然后还要写一段不疼不痒的话加上自己的滤镜自拍照,“哎呀,情人节亲爱的给我发了一个1314的大红包哎,谢谢亲爱的,爱你么么哒~”

总给人一种卖淫结款的感觉。

-04-

有人说:如果你能力范围内最贵的东西是200或者几十,单身的话,建议暂时别想着恋爱了,好好奋斗好好学习吧,就当为了未来遇见对的她,可以有能力给她良好的生活。

可是我觉得,有爱时2块钱也是心意,不爱时200万也是买卖。拿财富去划分一个人有没有资格谈恋爱真的是可笑至极。买不起厕纸的人,难道还不允许拉屎了?

在你看来爱情可能是一种廉价品,升值的唯一途径就是那个男人给你买多少钱的包包,请你吃多少钱的饭,带你开多豪华的房间。但我从来不会去嘲笑200块钱的爱情,虽然没多少钱,但它也是爱情。

你说你什么都不稀罕,那我还是送你走吧。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那你吃的多吗?”荷西问。

“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三毛小心的说。

最真实的爱情,可能就只是够吃饭就行。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