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必须努力赚钱

1.

年中带着T先生回老家,几位好久不见的闺蜜相约出去聚一聚,其中有一位今年国庆准备结婚的好友Y。Y大学毕业时,父母就帮忙在公司附近付了首付买了一套房子,这次交谈,Y神采奕奕、自信满满的告诉我,在毕业这三年她已经陆续将买房子的首付款还给了父母,并且与她未婚夫两个人一起买了车,近期打算自己装修婚房。感慨之余自己幡然醒悟,姑娘,你必须努力赚钱,才不会对生活怨天尤人。

Y大学毕业于新闻专业,校招进入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做策划,工资当然跟你的业绩挂钩,每月工资超一万,当然,每天晚上加班到十点是常事,周末也很少休息,经常在我晚上吃完晚饭躺着看电视刷着朋友圈的时候才会看见她的朋友圈“终于下班了,明天加油”。Y的未婚夫是外省的,两人因为工作结缘,刚开始她未婚夫工作不顺利,换过几份工作,经济自然没有Y稳定,收入也不及Y,两个人一起租房子住也是Y在负担房租和大部分支出,但是Y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自己能挣,自然能多花一些,就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努力赚钱的姑娘.

她说“我努力赚钱,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2.

《离婚律师》里有这样一句台词:

我努力的工作

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

不管他是富甲一方

还是一无所有

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

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

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3.

前几天刷朋友圈,看见小米的一条状态,似乎又是跟她男朋友吵架,然后从他男朋友的家里搬出来了,她说“结束了,再也不会回去”,不知道这次会坚持多长时间,因为这样的戏时不时就会在她朋友圈上演一次。认识小米在一次公司宣传片的拍摄项目上,小米是公司请来的跟妆,高挑的身材,长得很漂亮,拍摄时加了联系方式,平时没什么联系,只是从她朋友圈的状态会知晓一些她的近况,像这样类似的状态我应该看见过三次四次了,没过几天又会看见小米回到男朋友的家中,小米的工作比较自由,长得漂亮喜欢打扮,钱都花在买衣服包包化妆品上,基本没有积蓄,收入也不太稳定,男朋友是公司经理,在这个城市有套房子,之前小米一直和朋友合租,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他男朋友就让小米搬去跟自己住,朝夕相对,材米油盐,两个人经常为了小事吵吵闹闹,最严重的一次吵架,她男朋友对她大声吼出“滚”,小米拉着箱子哭着跑出来,后来男朋友找到小米,然后认错道歉,小米又跟着回去了,后面每次吵架小米都会提着箱子跑出来,时间长了,男朋友也不管了,反正认定了小米会自己回去的,照样自己该上班上班。小米在外面住两天,还是只能回去,因为没有积蓄,没有稳定的收入,也不再愿意去跟别人挤一间十几平米的出租房,最后妥协在目前的舒适中。

不应该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因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我想要的爱情,不管在感情还是金钱上,都要与你势均力敌。

4.

很多人会说,你是女生,努力赚钱干嘛,年纪到了,找个人嫁了就好了。如果你真这样想,你未来的生活只能看着老公的脸色拿着每个月的生活费,逛不完的菜市场,穿不完的地摊货等着你。当然,生活不会因为你是女生就给你优待,也别指望它会对你怜香惜玉。你可以外形上是柔情少女,但你内心必须是变形金刚。

我努力赚钱,能穿着漂亮的衣服,踩着高跟鞋,画着精致的妆容,优雅的坐在高级餐厅吃着牛排喝着红酒;我努力赚钱,能让爸妈早一天不用再辛苦工作,能带着爸妈,带着小孩去世界各地旅游,看美丽的风景,感受不同的文化;我努力赚钱,能应对家里一切的突发状况,不至于家里谁生个病就六神无主,四处厚着脸皮借钱。

5.

姑娘,你努力赚钱就是为了有一天,看着橱窗里漂亮的衣服,新款的包包,大牌的化妆品,可以毫不犹豫的花自己的钱买下来,当父母满头白发时能为他们撑起一片安享的晚年,做他们坚强的经济后盾。

姑娘,你必须努力赚钱,才能自由的选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6.

今天看见朋友圈里一位朋友说“没有什么不开心是一张毛爷爷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张,再不行,就十张,包你满意,”

不开心?对生活不满意?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姑娘,努力赚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20,建立力量 生长发育和姿势的问题会造成身体的不平衡 不平衡里找平衡 案例分析1 俯卧,蝗虫式练习建立颈后...
    瑜伽缘梅子阅读 1,180评论 0 2
  • Speaker: Jared Diamond Key words:old people society value...
    TedDigger阅读 2,008评论 0 0
  • 最近有一个生意的机会,主要是指投资一家会所。我们要投的这一家会所是第六家,关于投资的一些问题、一些思考,把它整理下...
    林中草Amy阅读 284评论 0 1
  • 好运找这七种人 何谓谦卑 万事退一步就叫谦 不傲慢 退一步叫谦 不傲慢就叫谦 对不起 谢谢也叫谦 凡事多礼让 心胸开阔
    为_简而来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