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的希望

(一)全村的希望

这一年,村里出了一个高考状元,成了全村的希望。王小强,果然没有辜负家人和老师的培养,成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他离开村子的这一天,几乎全村人都到村口给他送行,他母亲一手牵着刚上小学的弟弟,一手紧紧的拽着王小强的手,眼眶里含着眼泪,哽咽的说:小强,妈和弟弟就靠你了,别忘了昨晚妈嘱咐你的话啊!

小强重重的点了点头,眼眶也红了,带着全村的希望,他拉着行李,和村民们东拼西凑的八百块钱,走出了村子。

他回想起母亲昨晚反复叮嘱的话,大学期间不能谈恋爱,要专注于学业,毕业之后也要先把弟弟培养出来,才可以结婚,否则她死都不会同意。

王小强向来都特别听母亲的话,读高中的时候,也遇到过心仪的女生,但是一想到家徒四壁,父亲身体不是特别好,母亲辛苦的拉扯他和弟弟,读书是他唯一的出路,他就把青春期燃起的爱慕压到了心底。

走出了村庄,离开了县城,到了南方沿海大城市,刚下火车,王小强就发现世界突然变大了,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新鲜、好看,令王小强目不暇接。南方的姑娘也特别开放,有的牛仔短裤在T恤底下若隐若现,有的露个肚脐扭着小腰,看到这些,王小强刷的一下脸就红了。

到了学校,绿树成荫,教学楼威严挺立,男男女女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空气里都洋溢着青春气息。这里是南方最大的高等学府,也是王小强向往的地方,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他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南方出人头地,然后把母亲和弟弟接到这里来,再也不用待在那个偏僻的小山村,秋天开始就下雪,春天来了雪还没融化,哪像南方,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在他们村里,哪有穿那么短裤子的姑娘,想到这,他忍不住脸又红了。

日子过得很快,王小强每天除了上课就是泡图书馆,有时候踢踢球,到了大学,学生们都像脱缰的野马,没有多少人还像高中那样,埋头苦读,除了王小强。所以很快,王小强成了系里的学霸,老师们都说他是读研的料。

故事写到这,似乎毫无悬念。王小强成了学霸,毕业之后继续读研究生,然后找到好工作,把母亲和弟弟接到了大城市,从此,他们在大城市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但是,故事就在他大三的时候,发生了。

(二)邂逅

王小强作为学长,负责接待大一新生,他接到一个南方的女孩子,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肤,笑起来很甜,就像和煦的阳光。她的笑容,深深印在了王小强的脑海里,虽然那天接待了很多新生,他只记住了她一个,艺术系,李小花。

这天之后,他们总能在学校巧遇,不是在食堂,就是在操场,要不就是在打开水的地方。王小强见到李小花,笑得很腼腆,李小花大大方方的把水壶递给他,说:帮我提一段路吧。

有一次,王小强在排球场上遇到了李小花,这是一年一度的校排球比赛,因为学校鼓励全员参与,所以男女混合,不同系别、年级也打乱进行小组赛,王小强代表建筑系,迎战的正是李小花所在的艺术系。

这场比赛,李小花和平时不一样,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大概就是形容她的,全场都是她的身影,还不停的鼓励队友,在双方实力悬殊的情况下,艺术系居然赢了前面两局。这令王小强对她刮目相看。第三局比赛开始,李小花一个起跳,落地的时候正好踩到了跑过来救球的队友,哎呀一声摔倒了地上,脚崴了。就这样,艺术系在后面的对抗中,不敌建筑系,输了这场小组赛。

李小花明显很沮丧,在同学掺扶下,一瘸一拐离开了球场,王小强很想追上去安慰一下,但是作为胜利一方,颇有猫哭耗子假慈悲的嫌疑,所以王小强忍住了。看着李小花的背影渐渐消失,王小强心里有一种说不清的难过。

整整一个月,李小花都没有去打水,在食堂、操场也没有任何巧遇,王小强心里空落落的。

看来她的脚伤得不轻啊!真想知道她怎么样了。王小强心里想。

这一天下课后,王小强走到李小花宿舍楼下,加上上次迎接新生,这是王小强第二次来到女生宿舍。如果没有记错,李小花住在三楼,王小强抬头望去,楼上层峦叠嶂似的晒满了衣服,众多衣服当中,无意见到了一张熟悉的笑脸。

李小花!王小强自言自语道。

王小强,下一次我们系一定赢能赢你们!李小花笑得灿烂,就像纯洁的山茶花。

王小强憨憨的笑了,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三)表白

校园,宁静而喧闹,是一个挥洒汗水和青春的地方,青春,代表着无限可能,也代表着你有机会拼尽全力追逐梦想。王小强的梦想,就是在大城市扎下根,把母亲和弟弟接到城市里来,李小花的梦想,就是。。。。

操场上,王小强和李小花又巧遇了。

李小花,你的脚没事了?

嗯,没事了!一个月没有下楼,我都快憋坏了。

那我陪你跑几圈吧。

好!

他们在操场上慢慢的跑着,王小强顾及到李小花刚刚恢复的脚,不敢跑太快。李小花也让自己开始恢复练习,因为过几个月,她要代表学校去参加全运会,从小到大,李小花就是备受关注的女生,在大一全校运动会的时候,李小花就因为短跑和跳远双双获得第一,被田径队的老师看中了,坚持让李小花参加半年后的全运会,全运会四年一次,有的大学生整个大学生涯未必有机会参与,所以李小花特别珍惜这次机会。

王小强喜欢跑步,但是他不喜欢出风头,所以几乎不参加运动会,他始终记得母亲的嘱托,学习才是目前最重要的,其它的奖项也好荣誉也好,对于他来说,没有太大意义。

每天早上,王小强都会准时来到操场上跑步,李小花为了准备全运会,也会晨练,所以,他们总能“巧遇”对方,然后结伴跑步。仿佛每天早上的相遇,成了两个人的必修课,虽然话不多,有时候只是相视一笑,但是彼此心里都感觉很温暖。

几个月后,李小花如愿在全运会获得了跳远项目铜牌的好成绩,这也是他们学校在全运会跳远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李小花的获奖,顿时引起了诸多的关注,其他系的人,都很好奇这个叫李小花的女孩长啥样?是不是像只蜘蛛一样手长脚长的,或者五大三粗,肌肉特别发达。全运会后的一次全校大会上,校领导特别表彰了李小花,给李小花颁奖。李小花笑着走上讲台,台下的学生都不淡定了,喧哗声一片,议论纷纷。

不是说肌肉发达,手长脚长吗?

怎么是一个甜美的小女孩啊?

真的是她吗?

长得真好看。

你说她有没有男朋友啊?

王小强在台下,看着远远的李小花,一缕阳光照耀在她脸上,映衬着她灿烂的笑,王小强勾唇浅笑,心想,李小花就应该获得世界上最美好的,不管是荣誉,学业,还是未来。未来?说到未来,王小强心里一颤,我的未来,和她的未来,会是同一个未来吗?王小强默默的低下头,他没有自信,自己能参与李小花的未来。

早上,他们又在操持上“巧遇”。

我以为你比完赛就不来跑步了呢。王小强见到李小花,还是有点小惊喜的。

晨练是我的习惯啊,又不是只为了比赛。李小花笑道,脸有点微红。

哦。王小强不再说话。

对了,周末我们系给我庆功,去郊外玩,你一起去吧。李小花说。

郊外,这。。。。王小强大学几年,几乎杜绝了一切的郊游,一来觉得浪费时间,有时间去玩,不如去图书馆呢,二来不想花钱,他的助学贷款,虽然免息,但也是他肩上的担子,还有弟弟的学费。。。。想到这些,王小强几乎不假思索的拒绝所有的邀请。

这什么这啊,是不是男子汉?不要那么墨迹啊!李小花见王小强犹豫不决的样子,不给他拒绝的机会,继续说:周六早上八点,校门口集合,不来不理你了啊!说完,她就跑开了。留下了愣在原地的王小强。

周五晚上,王小强纠结了一个晚上,一边是自己的坚持,另一边是李小花的笑脸。几乎一夜没睡,他无从决定。第二天早上,他醒来之后,索性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硬币,向上一抛,嘴里默念,数字就不去,花就。。。还没说完,一朵绽开的花就呈现在自己面前。他看着那枚硬币,心一横,跑出了宿舍。

高山、小溪、林间小道,这是大城市里少有的自然风景。王小强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旷神怡。好久了,没有放松过,除了上课就是图书馆,他压抑了太久、太久。因为他身上的责任太重了,他一刻都不愿意放松自己。这是大自然的味道,也是自由的味道。他能拥有吗?他配吗?王小强内心充满了渴望,但是很快,就被现实无情的拍打。仿佛这一切都与他无关,包括李小花。

想什么呢?李小花拍了拍王小强的肩膀,把王小强的思绪打断了。

吓我一跳,没,没想什么,就是觉得这里很美。王小强掩饰内心的想法,今天出来玩,不应该想太多,尽情享受此刻的自由,因为,明天,他又要把自己封闭起来,除了学习,他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奢望。

来,我带你去个地方。李小花拉着王小强的袖子,往一片湖跑去。

王小强看着李小花拉着自己袖子的小手,洁白,纤细,可能也很柔软吧。他不敢去想。从小到大,就只牵过村里的狗,没有牵过女孩子的手。

来到湖边,李小花指着这一片湖,说,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王小强摇摇头。

这叫许愿湖,你有什么心愿,只要对这个湖许下,就一定可以实现。李小花说道。

这你也相信?王小强笑笑,他是从来不相信这些,仿佛,只有童话故事里才有的,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呢?

是真的!李小花很坚定的说,不信你试试。说完,李小花双手合十,闭上了双眼,似乎在许愿。

王小强见状,也学着李小花,双手合十,闭上了双眼。闭上眼之后,他在脑海中仔细的想:

我有什么心愿呢?研究生,好工作,大城市立足,接母亲来,支助弟弟上学。。。这些预设的答案全部串到了自己的脑里,再也塞不进其他的东西,这时,黑暗中,好像亮起了一盏灯,远处,走来了一个瘦小的身影,这是谁?看不清她的脸庞,好像在对自己笑。她越走越近,李小花,原来,我心里还有李小花。。。。

这时,脸上突然感觉到了暖暖的,软软的,他急忙睁开眼睛,看到了李小花明亮的双眸,嘴还撅着,她亲了他。

王小强顿时慌乱了,脸刷一下红了。

李小花笑着,说:我喜欢你。然后跑开了。

王小强感觉自己心跳漏了半拍,一时间也没有回过神,刚才是在做梦吗?他摸摸自己的脸,似乎还有一丝余温,他把手放在鼻子,还能嗅到一丝丝的香味,他又一次愣在了原地。

(四)交往

对着许愿池许愿,愿望真的能实现吗?王小强看着碧绿的湖水,再一次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心里默念道,我希望李小花幸福。

郊游回来之后的早上,王小强在操场上遇到李小花。

李小花,我有话跟你说。

王小强,我有话跟你说。

你先说。

你先说。

他们异口同声。

李小花,我,我不能跟你在一起,我,我。。。王小强低着头,我了个半天,就是不知道如何把“我妈不同意”说出口。

王小强,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李小花问。

王小强抬起头,看着李小花,不理解她为何问这个问题。不是在新生迎接会上吗?我负责把你带去报到,送到宿舍。

不是的。李小花笑笑,没有理会王小强不解的目光,继续说道:开学之前,有一天是我的生日,和几个同学开完生日party,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我正拿着手机打车,突然遇到一个坏蛋一把夺过了我的手机就跑。我急得拽着他的衣服,被他一把推倒在地。我只能大声呼救,这时,刚好有一个人路过,听到我的喊声,急忙转身追了上去,跟那个坏蛋打斗了一番,帮我把手机抢了回来,但是他的手臂却受了伤。李小花说完,眼眶有点红。

王小强看看自己手臂的一个疤,难以置信的望着李小花,他没有想到,那天他从餐厅打工结束,准备回学校,巧遇的事件,他只是本能的见义勇为,甚至没有去看那个女孩的脸,居然,是李小花。

原来是你?王小强问道。

是的。那天你帮我夺回了手机,头也没回就走了,我当时因为害怕,也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但是感谢上帝,新生迎接会上,我又遇到了你。李小花回想起新生迎接会上,见到王小强,正是那天晚上见义勇为的男生,他眉宇间透露着书卷气,清瘦而帅气,起初她也不敢相信,竟然这么巧,所以她特地注意了一下王小强的手臂,不久前的伤果然还在,她就很确定,这个人,就是王小强。

因为我帮你抢回了手机,所以你就喜欢我?王小强忍不住问了一句。

李小花噗嗤一笑,心想,王小强,你真是个直男癌晚期。

李小花没有理会,问道:你刚才说你不能和我在一起,为什么?

王小强见李小花又回到这个问题了,只能把自己母亲对自己的嘱托,弟弟没有高中毕业,母亲不同意自己恋爱结婚,还有弟弟年纪尚小,需要自己支助这些全部都告诉了她,李小花沉默了一阵子,说:我理解你的难处,没关系,我等你。

王小强瞪大了眼睛,见到眼前亭亭玉立的李小花,性格活泼开朗,家庭条件优越,又是诸多男生追求的目标,她居然喜欢自己,还愿意等自己完成家庭的责任,她,难道瞎了吗?

王小强摇摇头,不敢相信眼前这是真的,他说:李小花,我也喜欢你,但是我们两差距太大,太不现实了,我。。。

还不等王小强说完,李小花用小手捂住王小强的嘴,说道:不许再说了,既然你也喜欢我,我们勇敢的在一起吧。你不希望你母亲知道,我们就不说,你要培养弟弟上大学,我就等你。迎新会上,我再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你知道我在许愿池许下了什么心愿吗?我的心愿是,和你在一起。

王小强望着李小花,深邃而复杂,他内心充满了挣扎、矛盾、甚至痛苦,但是此刻,他什么都不愿意去想,他一把抱住了李小花,一字一顿的说:我的愿望是你能够幸福。

王小强和李小花交往了。但是他们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像过去一样,每天早上结伴跑步,一起去图书馆,晚上在学校散步,天南地北的聊。北方的王小强和南方的李小花,似乎有着聊不完的话题,李小花对王小强出生长大的地方充满了好奇,也很想带王小强到自己的家乡看一看。

小强,等你大学毕业,你跟我回家见爸妈吧。李小花略带羞涩的说。

我努力。王小强说完,内心却矛盾不已,现在的他,拿什么给李小花幸福呢?

快放寒假了,王小强要回北方过年,大学四年,都没有回过家,过完这个春节就是最后一个学期了,他想回家过年,同时和家人商量一下,是继续读研还是毕业就去工作。王小强大学三年多,经常利用没有课的时间勤工俭学,餐厅服务生,家教,他都做过,几年来几乎没问家里要过钱,还经常寄钱回家。 所以他有信心,即使读研,他也能够靠自己,半工半读的完成学业。

放假前一天,李小花和王小强来到郊外的许愿湖旁边,李小花依依不舍的说:

小强,我好想跟你回家啊!

王小强拉着李小花的手,说:那个地方环境很恶劣,空气中都是黄沙,而且一年到头都很干燥,现在又是最冷的时候,你不会喜欢的。

我不介意,我不怕冷,也不怕环境恶劣,只要有你陪着我。李小花说。

我介意。王小强想到自己的家乡,那个北方偏僻的小村庄,有着他快乐的童年,却也是令他自卑的地方,他只希望李小花眼里只有美好的东西。

李小花眼里透露着失望,但是看到王小强那么为难,李小花也不再说什么。

那你过完年就早点回来,我会想你的。李小花靠在王小强的怀里。

嗯嗯,我答应你。王小强紧紧的搂着李小花。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李小花突然问道。

王小强听到“永远”,忍不住畅想了一下未来,这是他过去想都不曾想的未来。他心里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对待小花,不辜负小花的一片真心,他坚定的说:会的!

李小花继续说:今晚,我想成为你的人。

王小强心里一颤,感到热血涌上了头,他看着怀里的李小花,心跳加速,全身都在颤抖,他舔了舔嘴唇,颤抖的声音说道:你不后悔吗?

不后悔。李小花羞涩的说。

(五)暴露

放寒假了,学校突然之间清冷了不少。

李小花回到了家,爸爸妈妈早就把房间收拾干净,茶几上全是李小花爱吃的东西,小花爸爸特地钓了很多鱼,因为李小花喜欢吃鱼。李小花习惯了父母对她的好,从小,李小花就是生活在蜜糖里的孩子,她眼里看到的,都是美好的东西。

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李小花给王小强写信,把自己的思念全部写到了信里,第二天,她把信寄了出去,心里美美的想,过年前,你就能收到了,这是给你的新年礼物。

王小强回到了家,见到了父母和弟弟,母亲似乎比几年前更苍老了,弟弟长高了不少,现在,已经读四年级了,王小强在心里盘算了一下,距离弟弟上大学还有八年,八年后,就可以和李小花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但是,八年啊!想到这,王小强又忍不住一阵叹气,自己会不会害苦了李小花呢?他又不自信起来。

遥远的信件如期而至,大年三十,邮差最后一天上班,挨家挨户的送信。送到王小强家,王小强出去地里干活了,王小强的母亲接过了信件,看到信封上秀娟的字体,她忍不住拆开了。

晚上,王小强把最后一点活干完,回到家里。见母亲坐在炕上,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哭过了。王小强丢下手里的工具,跑到母亲面前,母亲一言不发,只是把信递到王小强手上。王小强看着熟悉的字体,顿时慌了神。被母亲发现了。

王小强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看着母亲伤心的模样,他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虽然他并不理解为什么母亲不允许他在弟弟上大学之前恋爱结婚,但是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违背过母亲的意愿,现在他心里满是被揭穿的痛苦,自己是母亲的骄傲和希望,如今却让母亲伤心了。

他慌乱的跑到村里的电话亭,给李小花打了过去。

李小花一看是北方的电话号码,开心的接了电话,心想,一定是王小强收到了信,正要给她打电话拜年呢。

王小强听到电话那头,李小花开心的说:小强,是你吗?我就知道你会给我打电话的。

小花,对不起,不要问为什么,但是真的对不起。我们分手吧。说完,王小强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挂了电话。蹲在一旁,哭了起来。

李小花听到电话那头挂断的声音,回想起王小强刚才说的话,全身都在颤抖,手机也摔到了地上。小花妈妈听到房间里的声响,急忙跑进来,只见小花一言不发的站在那里,眼泪不停的往下掉。

这个年,大家都过得不太平。李小花每天都看着手机,希望王小强可以打过来,但是每天都没有等到电话,然后失望的睡去,心想第二天也许他会打过来吧,第二天照旧。她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很想知道王小强心里怎么想,当然,也很想念王小强。

(六)诀别

终于熬到了开学,李小花早早的到了学校,人不多,大家都陆陆续续来报到。李小花跑去建筑系的宿舍,找了几个同学问,他们都说没有看到王小强。王小强似乎消失了一般,淡出了李小花的视线。李小花跑到了熟悉的操场,食堂,打开水的地方,都没有见到王小强。最后,她来到了许愿湖,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王小强?李小花跑过去。

王小强瘦了一圈,看上去憔悴了不少,李小花心疼的看着王小强,正要开口,王小强说:小花,我们不合适,我来这里,就是要许一个愿,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李小花听到这话,顿时就哭了,她带着哭腔说道:小强,如果不是你,我不会幸福。

别这样,小花,为了我,不值得。你应该有更好的未来。王小强说完,扭头就走。

李小花着急了,等了一个假期,每天都希望王小强打来电话,如今真的见到了,得到的还是一句分手,李小花喊道:王小强,你不要我,我就跳下去。

王小强脚步一顿,心想,李小花不会真的跳的,她只是在吓唬我,我如果回去,会给她希望,这样,哪还能分手。王小强想完,继续往前走。只听到身后“扑通”一声。他急忙回头,李小花不见了,只有湖面溅起的水花。

王小强拼命的跑过去,对着湖面大喊,小花!小花!没有任何回应。他急忙脱掉鞋子,准备跳下去救人,突然想起,自己不会游泳。生长在干燥的北方,从小到大没有见过江河,哪有机会学游泳。他着急的继续喊着:小花!小花!一看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想报警却没有手机,他着急的往外面跑,边跑边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救人啊!

但是不管他喊多大声,除了自己的声音和脚步声,四周安静极了。他跑回湖边,对着小花跳湖的方向,不停的磕头,嘴里喃喃:对不起!小花!对不起!

李小花就这么,在王小强的世界里,消失了。

八年之后。

王小强的弟弟终于如愿上了大学,上的就是王小强的那所学校。

王小强几年前研究生毕业之后,考上了公务员,收入也稳定了,他就把母亲和弟弟接到了这座城市。他经常想起李小花,如果她还活着,现在的自己,可以给她幸福了,可是。。。

母校周年校庆,王小强回到了母校,成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分享。

他站在台上,看着熟悉的一切,想起了过去每天早上和小花晨练,他忍不住眼眶红了。带着哽咽的声音,分享了作为学霸的经验,听到的人,都认为是他有感而发,太感动,他心里,却带着满满的对李小花的亏欠。

分享完了,他正欲走下台,突然看到台下一个熟悉的身影,身边牵着一个大概六七岁的孩子,他愣住了。李小花,她没死。

李小花牵着孩子准备离开,他急忙跑到李小花身后,正想叫住她,但是王小强停住了脚步。脑海中不停猜测,李小花带着孩子,她已经结婚了吗?她过得好不好呢?自己还能去打扰她吗?最终,他没有叫住李小花,任由李小花从自己的面前,渐渐消失。他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妈妈,你说刚才在台上说话的那个人,是我爸爸?小孩仰着小脑袋,问李小花。

是啊!李小花柔柔的说。

别人都说爸爸死了,就连外公外婆都这么说,怎么今天突然就见到爸爸了呢?小孩子不解的问道。

你爸爸没有死,但是。。。李小花欲言又止。

但是什么呀?小孩子皱着眉,不依不饶。

但是,爸爸有他觉得重要的事去做,有他认为重要的人去保护,所以。。。李小花说不下去了。

那爸爸觉得我们不重要吗?小孩子继续问。

宝贝,爸爸有爸爸的难处。他希望我们可以好好的生活,所以,宝贝,我们要好好的生活。李小花声音有些哽咽。

那爸爸不和我们一起生活吗?小孩子问。

不了。李小花带着孩子离开了学校。

(全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