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让你质疑的科学常识,太阳表面温度不高?

1.一个小行星曾经在没有击中地面的情况下毁灭了一大片森林。

这就是著名的“通古斯大爆炸”,它发生在1908年的西伯利亚,一颗小行星进入地球大气层,以每小时33500英里的速度运动,在28000英尺的高空爆炸,爆炸产生的火球释放了相当于185颗投向广岛的炸弹产生的能量,毁灭了800平方英里的的西伯利亚森林。虽然把它归类成一次爆炸,但是小行星自身从来没有到达地面,这是一件奇异且令人害怕的事。


2.数百万年前的一天比现在短。

地球的转动速度在潮汐加速度的影响下逐渐变慢,月球在地球的影响下,“起床”越来越晚,这就导致了白天越来越长。举例来说,在3.5亿年以前,一年有385天,而这意味着当时的一天要少于23个小时。


3.地中海曾经几乎完全干枯。

地理学家认为这个事件发生在大约550万年以前,是由于地球构造变化,阻断了地中海和大西洋的联系造成的。经过成千上万年,地中海海水蒸发几乎要干枯了。一直到直布罗陀海峡重新打开,才快速地注满了这片几乎干涸的盆地,这个事件被称为“史前大洪水”。


4.围绕太阳的大气温度比太阳实际的表面温度高。

太阳宏伟神秘的大气叫做日冕,它实际的温度是太阳表面温度的600倍,对此目前科学仍然无法解释。


5.澳大利亚的一个内陆小镇曾经天上下鱼。

当然不只是鱼,曾经还有很多关于天空下蜘蛛、青蛙和其他动物的报道。科学家认为最合理的解释是,这些动物是被海龙卷或者龙卷风吸走、运输到了这些地方。


6.地球和他的小行星朋友分享它的轨道。

这个直径1000英尺的小行星叫做2010TK7,它不是月亮,但它是我们地球家园的固定朋友,地球在它的后面围绕太阳运转。在大行星所属轨道上运行的小行星被称为特洛伊小行星。到目前为止,2010TK7是唯一一个已知的地球的特洛伊小行星。


7.委内瑞拉的一个湖面上空会出现连续不断的闪电。

这个古怪的现象发生于卡塔通博河的入口处。这个地方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闪电,它的起源是个谜,但是科学家认为可能跟这里的地形和风的模式有关。


8.有很多星球孤独地漂浮在太空中,它们不属于任何的星系。

科学家认为,这些小伙伴是在形成行星的早起阶段就被星系所抛弃。现在,它们是孤独的,我们应该给与同情。


9.太阳系里有一颗矮行星运转速度很快,以至于它的形状都扭曲了。

在离太阳32亿到37亿英里远的地方,矮行星妊神星是太阳系里运行最快的行星,虽然它有冥王星那么大,但每四小时就能自转一周,快速运行使得这个冰冷世界扭曲成了椭圆形。


10.雄性考拉有2个阴茎,雌性考拉有3个阴道。

大多数种类考拉的雄性有分叉阴茎——这意味着它们有两个阴茎;雌性考拉有2个侧面阴道,可以传输精液,还有1个中间阴道,它们的小孩就是通过中间阴道来到世界上。


11.俄罗斯比冥王星还大。

俄罗斯的表面积占据了广阔的660万平方英里。而冥王星,表面积只有640万平方英里。


12.火焰龙卷风,曾经真实地发生过。

火焰龙卷风,是伴随着咆哮的火焰的龙卷风,它们通常在森林火灾时出现:火灾会抬升热空气,生成巨风,巨风会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让自己愈燃愈烈。


13.已的太阳系最高的悬崖位于天王星卫星天卫五(Miranda)。

天卫五有一个悬崖叫维罗纳断崖,据估计有美国大峡谷的10倍高,由于天卫五的低重力和悬崖的高度,从上跳下要历时惊险的12分钟,科学家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如此小的卫星有一个如此起伏的地表。


14.曾经有一段时间,海鸥大小的蜻蜓统治了地球。

它们叫做巨脉蜻蜓,生活在300百万年前,依靠捕食更小的昆虫为生。为什么这样的蜻蜓可以在那个时候衍化出来以及衍化的过程,仍然是个谜。


15.太阳系所有的星球理论上都能放进地球和月亮之间的太空。

地球和月亮的平均距离是239200英里,所有星球挨着堆放在一起的直径总长度是233865英里,全部放进去还有很大的剩余空间。


16.人体身上一个新系统的发现得感谢野草。

20世纪90年代中期,基于植物的化学物质使得我们找到中枢神经,中枢神经在疼痛、欲望、学习上有很重要的作用。

内容来源:少年物理学家


分享最新科技资讯,发布前沿学术动态!一切尽在木木西里~ 服务科研,助力科技! 关注微信公众号:木木西里(mumuxilinj),更多精彩内容、新闻资讯、干货资源等你来看!

特别声明:本文发布仅仅出于传播信息需要,并不代表本公共号观点;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公众号转载使用,请向原作者申请,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