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担心

   李笛——《걱정말아요 그대 (你不要担心)》  (一首很好看的电视剧的配乐,可以点开听一听)



      似乎每一个少年都曾有一个漂泊四海,仗剑走天涯的梦想,总之要离家去很远的地方才可以。不曾想长大了后就这样实现了漂泊远方的小梦想,所以说梦想是要有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10月休假回家,由于比较宅,不少时间待在家里,正好可以好好了解平时爷爷奶奶在家都做什么。

     爷爷有了智能手机,去年也申请了微信,于是就把订了十几年的《大江晚报》给停了,跟我说平时新闻在手机上看就可以了,还比报纸上消息要快,有的新闻还有视频可以看。于是经常就看见爷爷坐在那里,带着眼镜,捧着手机。偶尔会约上老友一起在家吃饭喝酒,他们坐在一起讨论在微信上看到的饮酒对身体有益的文章,然后对自己老伴说你看这是有科学研究的。不过自从我上大学以后,爷爷就一直有一个头晕的毛病,极大地影响了他走路。我记得上一次出远门为了游玩是上海世博会的时候,后来的六七年出远门大都是为了看病,去北京,上海,南京都没有得到明确的诊断,吃药也基本没有效果。所以不去看病的时候,他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家里面,看书,写点回忆,写诗,出去也只是小区楼下的活动范围。

      奶奶属于基本不关心国家大事,手机用的诺基亚的黑白机,不看报,电视只看电视剧,但是家里的事情都安排的井井有条。每天买菜做饭,了解各大超市蛋奶蔬菜优惠详情,每天晚上出去跳广场舞,和她的老奶奶团员们斡旋于小区附近各个保健品、理财产品推销人员之间,坚持只拿小礼品坚决不买的原则。当然也有例外,某天奶奶就和我说小区门口卖某款保健品的一个叫小孙的,很辛苦,和我差不多大,每天跑东跑西推销,组织她们老奶奶活动,送小礼品,隔三差五打电话过来问最近身体怎么样,嘴又甜,也不能光让人家这么跑,所以偶尔也会买一些。还有就是陪爷爷去看病,因为隔一段时间爷爷头晕的厉害了,就要去医院住一段时间输几天液体。如果对于爷爷来说每天看书喝酒是一种坚持,奶奶的坚持就是织毛衣。从我小时候开始,奶奶就有织不完的毛衣,看电视的在织,带表弟和我去新百大厦乘凉的时候在织,督促我们写作业的时候在织,直到现在坐在家里仍然在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奶奶出去买菜,爷爷对我说今年你奶奶就70岁了,她到现在还没有坐过飞机,她也想去你现在工作的地方看看。爷爷年轻的时候因为工作出差,全国各地还去过不少地方,而奶奶去的地方就不多了。不过爷爷说他走不动路,可能没法陪着一起了。我想既然要出去玩,一定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最终爷爷还是答应了。我很开心他们愿意出去玩,老一辈人都节俭习惯了,他们以前总觉得出去玩就是花钱又累。现在我能理解他们为什么生活条件改善了还依然这么节俭,想想自己不过是在火车上吃了几顿八宝粥就大呼小叫,而他们是实实在在经历过饥荒,经历了一家四口人挤在狭小的房间,爷爷备课,妈妈,小姨写作业都在一张桌子上的窘迫。

       同时也有些担忧,记得上一次陪爷爷去南京看病,看完病逛了会夫子庙,他就心悸的厉害,回去一路上担心,虽然学过几年医,但是还是吓了我一跳。我想这样的害怕,奶奶一个人应该也承受过很多次。所以我尽量把行程安排的很松散,以休闲,观赏为主,可以随时休息。提前订好机票,住宿的酒店,临行前让爷爷带好每天吃的药我们就准备出发了。



        谁知道一开始就让我惊魂未定。为了怕迟到,我尽量留足了等待时间,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芜湖的登机楼,坐最早一班的机场大巴去南京禄口。我们上了大巴后,一会下起了小雨,雨天路滑,在高速公路上,前方有车辆在涵洞里面发生车祸,车子不好拖出来,于是就是大堵车。等到大巴再次发动的时候,爷爷很淡定的对我说他看了表,停了四五十分钟。不过他们一点也不担心,以为九点半的飞机,只要九点到机场就可以了。如果是我一个人,也许下车一路狂奔还有可能赶上,可是老人家不仅不能跑,而且爷爷走路速度要比正常慢一倍多,此时我已经做好了一万种改签的准备了。虽然提前值机了,但是我还带了一个行李箱要托运。

      当大巴停在航站楼前,离起飞还有40分钟。我让奶奶先陪爷爷,走到安检口那里。车门打开的一瞬间,我就狂冲下去,拖着行李箱办了个延迟托运,签完字赶紧跑到安检口,每个口都排了不少人,我赶紧跟工作人员说马上要迟到了能不能走绿色通道,他们看到还有两个老人,很快就放行了我们。在安检的时候,我已经听见广播在叫我名字催促登机,可是登机口离安检口又很远。我又一路狂奔来到登机口,跟检票的空姐说实在抱歉,后面还有两个老人走路不快,能不能等一下,早上在高速路上遇上车祸堵车了。空姐说没关系,还有一会再关舱门。于是我又跑回去,把他们接了过来。气喘吁吁的坐上飞机的那一刻真是长舒一口气。不过看到他们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淡定的坐在那里,我也就放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到达桂林的行程就顺利多了,之前也玩过几次,所以对各个景点和路途稍微熟悉一些。

乘竹筏


       在市区住了一晚就去了阳朔,由于自己安排,时间不紧不慢,在杨堤码头做了竹筏,逛了兴坪古镇,看了印象刘三姐,走过了西街,也走过了十里画廊。爷爷奶奶不能骑自行车,于是从十里画廊的大榕树为起点,一路我们都自己走,累了就歇,边走边看风景,拍照,爷爷也拿出他的手机不停拍照,还问我怎么P图。神奇的是这几天下来,爷爷虽然走的慢,但是走了很多路也不感觉晕和累了,精神很足。路上也没有忘了他的老同学老酒友们,带了好几瓶三花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后,爷爷奶奶都说玩得很开心,爷爷感觉头晕也好多了,说我安排的很好,他们一点不用费神。后来爷爷还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他写的旅游诗。而我当然也很开心,发现了另一份旅行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小学时爷爷骑自行车带我去上学,有一个陡坡叫“羊毛梗”,每次我都不用下车,一下子冲上去。现在是我搀着他爬台阶走路。以前暑假是奶奶带着我去外面玩,现在我终于可以像个大人一样带着奶奶出去玩。

        我明白了他们不是真的觉得出去旅游累又浪费钱,只是没有人拉着他们陪着一起出去旅游,只是他们上了岁数了再不能像以前一样腿脚方便了,需要更多耐心和等待。同时这次旅行,我的收获也很多,以前他们对我总是更多的不放心,还是那个需要被照顾的小孩;现在他们也发现我终于长大了一些,可以自己独立做一些事,也可以照顾他们。

兴坪古镇



     前几天和爷爷通电话,问他过年怎么吃年夜饭,他说

“我和奶奶在家吃。你妈妈也有人陪。你小姨一家人在一起吃,我们都有个伴。倒是你一个人在外面,自己开开心心的就好。”

      虽然我知道在长辈眼中,我们多大了都是孩子,都难免会操心。

    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他们,我在外面挺开心的,吃的也好,你不要担心。

李笛——《걱정말아요 그대 (你不要担心)》

禅定时刻

      感谢每一个阅读到这里的你们,新春快乐。以前写的几篇文章总会有些好友赞赏,可是由于软件缘故我根本不知道是谁这么好心,没法当面道谢,诚惶诚恐,在这里一并感谢你们,所以这次就不要赞赏给我,会让我很不安的。

       但是我还有个私心,今天除夕,如果可以,给我发一张2016年你认为自己拍下的最好看的那张照片,并告诉我照片后面的故事。

我们的自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杯子里的水已经喝完了,但杯子里的余温还在,它慢慢的从杯子中冒出,温暖了这间有些寒冷的房间。 这是一只淡紫色的圆棱形...
    离火大盛阅读 311评论 0 1
  • 可以在父母面前软弱,但是如果你此刻离他们很远,那么就不要表现出软弱。 你要告诉他们,你过的很好。 亦如他们表现出来...
    春树君啊阅读 1,024评论 5 4
  • 请你不要担心我 担心是一种能让对方产生无能感的情绪。担心代表着你对对方的不信任,对他现在的不信任,以及对他未...
    岳月和乐乐阅读 1,012评论 0 0
  • 是汇聚的泉流享用半晌的回甘,然后你我如树籽,重又天各一方。 说说我吧,今年大二了,不出一个月,也要赶儿奔三的趟了。...
    侬好烦阅读 331评论 0 2
  • music.163.com/#/song 最爱的那首歌?起码这段时间就是它了。(点以上链接可播放)来自电视剧请回答...
    大花格子阅读 60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