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话 韩信投奔楚军营 霸王发兵急行军

小说目录

第九话  韩信投奔楚军营 霸王发兵急行军

楚汉之地彭城

“夫人,您认为,我和刘邦,谁会是打败秦国的胜利者呢?”项羽问她。

“当然是大王您啊!大王英雄盖世,破釜沉舟,打的秦军落荒而逃。这赢家,非大王莫属。”

她是虞姬,项羽的宠爱。

项羽把虞姬搂入怀中,“不要这么说,那并不是秦国的精锐。”

“来美人儿,陪我喝一杯。”

“大王讨厌~”

灯火珠帘间,英雄美人宴。

“报!大王,有士人前来投奔大王。”

“呵,来的真是时候。”项羽把酒撂下,“带他进来。”

“在下韩信,拜见大王。”

原来是韩信,别过赵云,来投奔项羽了。

“来,喝一杯。”项羽命令左右给韩信斟上酒。

“谢大王好意,恕我直言,在下认为,军帐之内,不宜饮酒。请大王见谅。”

“哼,不识好歹。”项羽心想。

虞姬倒是对他另眼相看。

“韩信?你师从何处?”

“在下…”韩信张口欲言。

“报!大王,赵国使者来见。”侍卫进帐,向项羽报告。

“进来吧。”

“大王,秦军实力强大,我赵国军队在廉颇大将的率领下,击退了秦将王翦的多次进攻,但是现在有些抵挡不住了,秦军太强大了。希望大王能够助我国一臂之力。”使者对项羽说。

“赵国国君与我也算相识,回去告诉廉老将军,请他放心,这个忙我会帮的。”

“多谢大王!”

待使者走后,项羽召进副将,“传我命令,全军准备,明日启程,发兵赵国!”

“大王,且慢!”

项羽不敢相信还有人敢质疑自己的决定,倒要回头看是谁。

此人,正是韩信。

“大王,秦军来势汹汹,欲征服楚汉之地,如此攻城,却只用王翦,而没用大将白起。如果的大王发兵援赵,我认为秦军定有埋伏。”韩信进言。

“哈哈,我项羽还会怕埋伏不成?纵使白起在我面前与我决斗,他也毫无胜算!”项羽狂笑。

“我认为大王不必直接派兵去赵国,此时秦国都城咸阳空虚,若大王您率军前往攻打,秦军定会慌乱,这时再联合赵国攻打秦军,一定能大获全胜!在下拙见,请大王斟酌。”

“你敢质疑我的决定?你以为你是谁?”项羽大怒,“来人,把他与我赶出账外。”

“大王息怒,我认为韩信说的有些道理。如果大王真是要坚持的话,那可以给他一些兵马,让他骚扰咸阳,来策应大王的援赵之战?”虞姬抚摸着项羽的肩背。

“要不是看在夫人的面子,哼!”项羽沉下气来,“那我就封你为执戟郎中,给你三千兵马,自己去吧。”说罢把手一挥。

“多谢大王,多谢夫人好意。末将告退。”

韩信退出帐中,“如此狂傲的霸王,骄兵必败,楚军怕是要败在大秦武士刀下了。”韩信重重地叹了口气,离开军营。


秦地咸阳

“大王,密探来报,赵国去楚搬救兵了,项羽的楚军明天就发兵援赵。”

只见一个白发少年坐在朝堂上,听着大臣的汇报。

“果然如此,被朕料中了,朕的伏兵准备好了吗?”少年向一个将领问道。

“阿政,都准备好了。”他不是别人,正是秦国的大将,白起。

“甚好,鲁班大师呢?”少年问白起。

“已经出发。”

“廉颇,项羽,放弃抵抗吧!”少年站起来,他的威武之风告诉众人,他,嬴政,将要一统天下。


赵国长平

却说长平的赵军营帐中,廉颇正在和众将商量对策。

忽然听到外面演奏起赵国民间乐曲,众人都很惊讶。

“是何人在此弹奏?”廉颇问。

走进军帐中,是一个白发乐师,带着一名女子,确切的说,是名女孩。

那女孩,始终没有抬头。

“草民高渐离,拜见将军!”乐师暂停了演奏。

“弹得真是妙,让我回想起了故乡。”廉颇说,“先生,请再弹一曲!”

高渐离开始了他的演奏。

众将都沉醉在了故乡熟悉的乐声中,想起战事不断,家人又难以团聚,伤心的留下了泪水。

但是没人注意,乐师带来的那个女孩,已经悄悄的来到了廉颇身后。

“你已经死了。”女孩喃喃道。


秦地咸阳

“三军听令,快速通过树林,悄悄靠近城池。”韩信指挥着项羽给他的三千人马,前往秦国都城,咸阳。

“长官,我们只有三千人,秦军这么强大,我们这不是以卵击石吗?”他的副官埋怨道。

“没办法,大王就给我这么多兵马,但是三千人,威胁到咸阳应该没有问题。”韩信信心满满。

“真的假的?”

“我们只有这点人?”

“这新来的长官到底有没有谱啊。”

官兵们都在小声嘀咕,但是看着韩信,却是自信行进。

咸阳城下,细作来报。

“报,长官,咸阳城中,加上卫兵巡捕,只有三千人马。”

“啊?这么少。”

“之前说的几万人呢?”

“长官真是神了。”

众官兵又炸开了锅,对韩信赞不绝口。

“且慢!”

副官对众人说,“你们看,这城墙上,插满了军旗啊。”

咸阳城池,军旗蔽空,旗面无他,仅书一字,秦。

众人又慌乱了。

“许副官,扰乱军心,该当何罪啊?”韩信扫了一眼副官。

副官噤若寒蝉。

“上面的旗帜,只是故作疑兵之计,我敢肯定,咸阳没有大军把守。众军听令,准备攻城。”

且说楚军翻山越岭,终于快到长平,赵秦两国的主战场。

“众军听令,快速通过山谷,到前方驻扎修整。”项羽对士兵们说。

的确,急行军三天三夜,人疲马乏。

“大王,我总觉得这山谷安静的出奇,小心伏兵啊。”随行的虞姬有些不安。

“不要怕,夫人,就算是有埋伏,我也会保护好你的。”项羽摸了摸她的脸。

“报!”飞马来报,士兵上气不接下气。

“你别急,慢慢说,怎么回事?”项羽望着受伤的士兵。

“我家将军,遭遇偷袭,身负重伤,不能作战。秦军趁虚而入,我们三军无帅,被打的节节败退,长平,丢了!”士兵说罢,筋疲力尽,翻身落马,没了呼吸。

“什么?廉颇将军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