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之神 第二章:遇见

半天过去,小真和这螃蟹干瞪眼了很久,也不知道现在几点,只觉得肚子有些饿了,夏玲他们此时还没有回来,突然意识到他们没有回来的小真心里开始有些害怕,平静的眼神不敢乱动,小心翼翼望去周围,发现安静的只听得到呼呼吹过的风声……

“夏玲~小松~徐川~”

小真的声音由小到大,站起来重复喊了好几遍,都不见他们的回应。心里越来越害怕,害怕的开始慌张了起来,害怕一个人在这里,又害怕他们遇到了什么不测。

她又冷静了下来,万一遇到了什么鬼神,估计就难逃一劫,连忙跑去了下山的小路,准备去找村民求救。

山路很简单,是一条直路下山,等她跑了五六分钟,算时间应该已经下山了,这时才发现不对劲,身边的景物越来越陌生,难道是自己跑错路了?但明明是一条直路下山,路道十分简单,不可能会跑错,不过不得不承认,她现在已经彻底迷路了,又开始紧张不安,转身又开始往回跑,想着夏玲他们很有可能已经回来了,又跑了一会儿,可最终已经找不到五龙沟这个地方了,无助的她一屁股坐在了地面,也没有说话,眼神颤抖着,心里充满了恐惧。

“呵呵!你被他们抛弃了哦。”一个清晰干净的声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回荡在整片树林。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小真不敢乱动,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这陌生声音说的这句话。

“啊~!你是谁?妖怪吗!抛弃?什么抛弃?”

小真的眼神快速的四处探索着,却怎么也找不到说话的主人。

“我知道这里发生的一切,我确实是看到了他们丢下了你,可怜的小鬼。”那声音绕开了小真的问题,似乎并不打算告诉她他是谁。

“才不信,只说话又不现身,你一定是妖怪!他们是不是被你抓住了?”小真想起了村民们讲的一个关于这山中有鬼神的传言,想起鬼神,和现在又遇到了鬼神,让她毛骨悚然,整个身体哆嗦个不停。

“说我是什么都无所谓,我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你好像之前惹那个女孩生气了?”神秘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听到这里,小真恍然大悟。“难道,是上次借笔的事情!”轻轻叹出一句话。

上次同桌忘记带笔向小真借,于是答应了借给同桌,碰巧夏玲也忘记带笔,因为自己只有两支,就没有借给夏玲,可能夏玲认为自己和她是同村又是朋友,不可能愿意借给一个外乡的同桌也不借给自己。

这件事小真觉得很小,所以也就没有放在心上,道歉就完事了,难道夏玲对这件事情还耿耿于怀。

又联想起了今天他们骑的自行车,这时候才有些觉得是不是他们已经商量好的,想到这里,感觉这陌生声音说的话有几分的可信。

陷入沉思的她已经忘记了刚才的胆怯,泪水朦胧了眼眶,怎么也不敢相信尽然合伙一起骗了她。

“不用怀疑了,他们确实已经走了!向你左边一直走,再右转弯,会看到一片藤蔓,去那里就可以见到我了。”那声音再次对小真说道。

小真眨了眨眼睛,神色愣住了。这个声音告诉了她事情的真相,想必就算是妖怪,也不会是什么坏妖怪吧!而且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妖怪是什么样子,出于好奇,她起身朝着左边走去了。

走着就看见了一只萤火虫,亮着萤绿色的光,在树林里显得格外的特别,比任何生物都要特别。

“哇,是萤火虫吗!”小真这是人生中第一次见到萤火虫,之前只是在书中看到过,微微有些激动,她觉得萤火虫是这个世界最漂亮最神奇的存在,忍不住就跟着那只萤火虫,加快了步伐,扑身就想去抓住它。

“喂!喂!人类小鬼,你干嘛!别碰它,它是来带路的。”看到小真那扑身就想去抓那只萤火虫时,那个声音显得有些紧张。

“啊!对,对不起!我知道了。”看到萤火虫,小真已经完全忘记了刚才的危机感。

萤火虫停在了这里,小真的步伐也跟着停了下来。

“可恶的人类,如果刚才碰到了米米,它可能就会死掉,为了得到自己喜欢的,为了满足好奇心不顾及他们的感受,果然你和他们一样,都是一群自私的家伙。”那声音听起明显刚刚小真的举动激怒了他,但是说话的声音离的很近了。

听后,小真心里扑通的跳个不停,心想他生气了,我得罪了他,我会不会死掉。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碰了它会……,对不起,我真的很喜欢萤火虫,很喜欢!很喜欢!以后,以后再也不碰了。”连忙说道。

这里藤蔓繁多,透过藤蔓的缝隙,小真看到了一个人的影子,这时候才知道原来不是脑海中想象的什么巨大的怪物;那身影越来越走近了她,慢慢也变得清晰。

小真一脸的惊讶,努力透过藤蔓的缝隙想看的更加清楚,但还是只能隐隐约约的看到一个身影,是个男孩子的身影,看似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岁。

看到这里,小真眼神亮了,竟然有着一头月光般漂亮的银发,身穿白色衬衫,湛蓝色的眼眸非常迷人,给人的感觉深沉而清冷。

小真虽然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看轮廓,不难认为是一位帅气的少年。

“好神奇,怎么,怎么会有这么像人类的妖怪,你真的是妖怪吗?”小真有些惊讶,连说话也开始打结,有那么一瞬间还觉得他就是人类。

“可恶,你竟然说了我好几次妖怪,实话告诉你吧,我是神!虽然刚才你得罪了我,但善良的神愿意给你一次机会,只要参拜我,我就原谅你!”眼神飘过一丝邪恶,嘴角牵起了得意的笑容。

“原来是神明,刚刚对不起,对不起!”连忙跪了下来,深深的参拜着,然后眨了眨眼睛盯着眼前的藤蔓,目光又投到里面。”神明大人请问,请问你一直独自生活在这里吗?”小真果然憋不住那好奇心,弱弱的问道。

闻言后,他一只手轻轻抬起,晃悠在前面的那只萤火虫就停在了他中指的指间上。

“怎么可能,还有米米,所以刚才如果你碰了米米,我就会杀了你,毫不留情!”冷冷说道,邪恶的眼神看去小真,让小真顿时感觉有一股危险的气息。

这股危险的气息瞬间把小真吓哭了。

“哪,哪有那么凶的神明,果然,还是骗我的,妖怪!你是妖怪!”小真害怕的边哭边说道,感觉自己随时都有危险。

他看到小真的表现,有些无奈。

“胆小鬼!”声音不温不热的吐了三个字。

小真听后顿时停止了哭泣,嘴角不自然的抽动了几下,她现在是既害怕又生气。

这时候他又突然说道:“胆子那么小,好吧,要是害怕我,那你就继续哭。”他说完话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在那里逗着米米,米米一会儿飞这里一会儿飞那里,小真的哭对他来说没有特别在意。

听后,就这样,小真很不情愿的咽下了这口气,那挣扎的模样别提多别扭,过了好一会儿心情才恢复了平静,不过此时小真的目光低沉了许多,泛着浅淡的忧伤。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人在乎过我了,开心或不开心,如果,如果爸爸妈妈还在的话,应该会好些吧!”语气很轻,浅浅说道。

小真知道,就算自己再怎么哭,在怎么笑,也没有人记得,不曾有任何印象留给他们,因为他们都是不在乎她的人,而自己感觉好像就快要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