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启事

为了督促自己写文章,先放一篇2011年的拙作。现在读来思想文笔都比较幼稚,但也不想修改了,毕竟这当时的构思和心境,有比较才会有成长。

——写在前

寻人启事

清欢何欢

我捕捉沿途的风景,却推测不出你的心情……

——题记

九月。午后的阳光投射到身上,仍有一份燥热。校门口的保安叔叔难得清闲地聚在一起聊着当今社会的热门话题。门口两侧的公告栏忠实地提醒着来往的行人出口和入口,却被无情地贴上了一张狗皮膏药似的广告纸。

而我,在校门口,踩着地板上的笔直的网格线,徘徊着。

看看表,下午四点,整理好纷乱的思绪,深呼吸,鼓起勇气,走入校门。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被时光匆匆掉的是什么?

校园的景物依旧,心中的情景依旧。

那天早上,我一不小心睡过了头,迅速地洗漱一下便夺门而出,一路狂奔。其实,我不怕迟到,不怕点名,不怕扣学分,就怕我那伟大的纪律委员,曾经有一次只是迟到了两分钟,他却给我上了整整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课,从纪律性谈到人生观,扯到了马克思,要不是他突然接到一个重要的电话,估计连人类起源也能被他豪迈地扯出来。

“墨墨?!”

一个略带疑问且很有磁性的嗓音把我从痛苦的回忆中拉了回来,看着身旁这个骑着自行车很是悠闲的男生,我很郁闷,第一,我真的是快要迟到了。第二,我不认识他。

“墨墨~~~”

好吧,我想起来了,我们有过一面之缘。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和室友一起去超市买泡面,我挑了一堆泡面抱在怀里,熟悉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匆忙去掏手机,不小心把泡面弄掉了,可是,我的手机却没有响,而旁边的男生边听电话便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我向他无奈地耸耸肩,便害羞地去捡掉在地上的泡面,嗯,是的,是害羞的,因为……

“墨墨……”室友的及时出现把我从尴尬的氛围中解救出来,我抱着泡面迅速消失。

“你快迟到了……”

“……”大哥,我现在真的着急,没心思和你闲扯,我狂奔着,暗自腹诽。

“我骑车送你吧。”

“……”

“还有两分钟上课。”

说完,他意味深长地看我一眼,便扭过头去。

“喂!等一下!”

想到那万恶的纪律委员,我迅速地身手敏捷地跳上了他的自行车,做出了一个后悔一生的决定。

“你叫什么?大一新生?”

“林墨墨,墨水的墨。大一的,你呢?”

“林之砚,大二的。”

“林之砚?!”

“之前的之,笔墨纸砚的砚。唉,你看咱俩这名字,是不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妹呢……”

失散多年,终于重逢。

下午四点的校园是安静的,在这条小路上,你第一次骑车载我,以及后来你陪我散步,我陪你聊天,我在右,你在左。

消逝的流年,斑驳了道路两旁的风景,是否也会斑驳谁和谁曾经比肩而行的身影。

几天后,因为晚上看小说看的太晚,结果第二天我又成功地起来晚了,依旧拼命地狂奔,可是这次却没有好命地碰到传说中和我失散多年的哥哥。我拼尽老命,奔到教室,推开门,一刹那,我被吓到了,三四个陌生人站在教室中间以及……以及纪律委员那想要把我凌迟的眼神,虽然那几个人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但我表示很无辜,我真的不认识他们。“这位同学请写下你的个人信息。”一个陌生人向我走来,并递给我一张表,表头是:**系纪律考勤表。我终于清醒了,我光荣地成为了先驱,因迟到撞在了学生会的枪眼上,我很紧张地填完表上的要求,有人推门进来了,这个人,这个人……我认识。你看了看我,径直走上讲台,说:“初入大学,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迷茫,但是生活不能太散漫,甚至堕落,今天呢,学生会突袭检查,只是为了给一些人一个提醒,或许,以后这样的检查会很频繁,但是下次我们就要严肃处理喽,好了,大家上课吧。”我低着头不敢看你,用声音判断你走出了教室。

然后,我忐忑地回到座位上,满脑子都是纪律委员那恐怖的眼神以及我在学长面前那渺小的甚至灰暗的形象。

可是,奇迹般的,纪律委员没有立刻来给我上思想课。

“你说,作为一女生,你怎么天天迟到呢?”晚上,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瞬间石化,我就知道我没有那么幸运。

“伟大的纪律委员,您老上次的敦敦教诲还深深的存在我的脑海里,我已经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该迟到,更不该被学生会的逮到,我发誓没有下次了。请您老就放过我一次吧。”

“你怎么那么害怕你们纪律委员?”

你们?!不是纪律委员!!

“呃……不好意思,你是……”

“失散多年的……”

原来是你。

你通过那张迟到信息登记表知道了我的手机号,从此生活的每个细节都与你有关联。

晚上,你说:

11:30了,赶快睡觉,不要熬夜。

早上,你说:

7:00了,赶快起床,今早学生会查勤。

星期五,你说:

周末了,走,压马路。

于是,我乱七八糟的生活被你强行规律了。

校园有多大,不清楚,只记得陪着你,一圈一圈,一圈一圈地闲荡。

我在右,你在左。

幸福在中间。

和你在一起时,你总是喜欢给我分享你遇到开心事。

偷偷地凝视着你脸上的明媚。

很想参与你的世界。

走入校园,思绪,无法遏制,漫无目的。

看见熟悉的教学楼前突然蜂拥的人群,才意识到下课了。

有人不断地和我擦肩而过,站在人群中,自己突然觉得很陌生,我来过这里吗。

有谁还记得。

“真想认识那个人,真是有毅力,寻人启事都贴了一年了……”

两个女生,交谈着路过。看着教学楼前公告栏上,一排整齐的纸张,那是寻人启事吗?

谁把谁弄丢了呢?

不可挽回了吗?

校园慢慢热闹了起来,三三两两,出双入对,幸福的,甜蜜的,争吵的……他们都有着什么样的剧情,什么样的故事呢?他们在一起多久了呢?是否承诺过要天长地久呢?

某天晚上九点半,你给我打来电话,语无伦次中,我立刻明白:你喝醉了。你酒量很好,却很少喝酒,可是这一次为何醉得如此彻底。从你的言语中推测出,你在操场。虽然是夏季,可是昼夜温差很大,有些担心。我穿了件外套,拿了个毛巾被,想要去找你,可室友阻止我说:太晚了,他还喝醉了。 我说,没事的,我相信他。

匆忙赶到操场,看见你躺在草坪上,那么安静,轻轻地将毛巾被盖在你身上,坐在那里,陪着你。或许是真的醉了,或许是不想醒过来,看看表,十点半了,宿舍要关门了,无奈之下,摸出你的手机,找个人,把你领回去。

你的室友很快赶了过来,看到你伤感的“唉”了一声,并好奇地问我是谁。

我说:朋友,刚好认识。

我们认识了一年,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有这样的一个你存在。可我却不知道该怎样描述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似乎只存在你的密闭空间里,因为在你的朋友看来,我只是你的陌生人。

第二天早上,按照你规定的时间起床,清晨的阳光钻入室内,明媚,可是还没走出宿舍,阴霾便扑面而来。

宿舍楼下的公告栏前围满了人,上面贴着的公告为事不关己的人们,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公告栏上说:林墨墨不自量力,林墨墨心眼多,林墨墨厚脸皮抢别人的男朋友。还说,晚上八点,礼堂前要与我面谈。

“嗨,man,你看公告了吗?什么情况?”我用最轻松地语气给你发了一条短信,装作若无其事,即使,这“男朋友”上边白纸黑字指的是你。

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半天,十二个小时,720分钟,43200秒,你没有回复我,可在发给你的三秒后手机收到了发送报告。

晚上八点半,好友陪着我,躲在角落里观察敌情。

那个女生站在礼堂前,灯光下,很漂亮,身材高挑,和你有着很完美的情侣身高比例。

她时不时地看看表,但依旧很耐心地等待着,这种耐心让我看到的是一种坚定。

转身,拉着好友离开。

其实,我早该明白。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我的害羞吗?

因为,你高高的个子,阳光的外表,还有着我喜欢的某些特征。

这样的你,怎么会只是一个人?

其实,我早该明白。

我存在你的密闭空间里。

得之容易,弃之更易。

其实,我早该明白。

你从未承诺过什么。

或许,你只是把我当做你失散多年的妹妹。

可你为何不出来解释清楚,为何让我一个人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你这样,让我以为,我就是那只能活在黑暗中的小丑。

一年了。

距离那天我的名字出现在学校各大公告栏上已经一年了。

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

一夜未眠。

一年前,我说服自己要坚强,从你的世界里消失,有何不可。

一年后,我以为我已经学会了遗忘,可此时此刻,思绪依旧贪恋着过往。

一个人,校园里转了一圈,所有幸福的,悲伤的回忆全部浮现,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我们的故事还是幸福的,可是,那后来的事情就是故事的结局。

不是吗?

不管选择怎样的道路,还是来到了曾经居住过的宿舍,来到了那个曾经让我扬名校园的公告栏前,不知现在,上面是否还残存着当年公告留下的痕迹。

公告栏上,被大大小小的招聘信息覆盖着,还有一张最引人注目的寻人启事。

寻人启事

姓名:林墨墨 性别:女

墨墨,对不起。

第二天,我才看到短信,才了解情况,可是,你却不见了。

回来吧。

我等你。

“你说,她会回来吗?”

曾经心动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强忍着思念的情绪,不敢呼吸不敢回头。多少个日夜期望的幸福,就在身后,可心却痛的无以复加。

“她会来,但回不去了……”

我不会埋怨,爱情本来就不对等。

但也请你明白

我是骄傲的,我的爱情里不能有瑕疵。

我捕捉沿途的风景

却推测不出你的心情

有你陪伴的那些个曾经

是我最大的荣幸

可是

我们回不去了

……

�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