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弯路,其实都是必经之路

小白是在我朋友圈里的一名微商,我也在她那买过几次东西,一来二去的便熟识了。

她的朋友圈里有很多顾客买东西付钱的截图,为什么同样是微商,她那么赚钱,而朋友圈里的其他微商却都没有她这么赚钱。

我主动和她打了招呼,她也热情的回复了我,我问她你一天的生意真好,只要发发朋友圈就可以赚到钱。

她过了很长时间才回我,

她说一开始做微商的时候是想赚点零花钱补贴家用,也没有太上心,而且家人知道她做微商也揶揄她,觉得那是骗人的,怎么可能会赚到钱。还劝她别做了,省着浪费时间还白费力气。可是我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你越说我办不到,我就越要办到。

刚开始是面临着没人买,怎么样做活动都没人回应,渐渐的小白也有点退缩,但是她老公告诉她,你很棒的,我相信你。瞬间觉得自己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没事去群里听别人是怎么开单的,效仿别人的做法,渐渐的,自己微信里人也多了,咨询的也多了,开单也就是顺其自然的发生了。

别看现在这么轻松,动动手指就能赚钱,但是之前的努力,为了能成功而走的弯路也不少。

她告诉我多亏自己走的弯路,才让她明白要做成任何一件事,弯路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也正因为有了弯路,才能在一次次的摸索之中成长,变得强大起来。


02

堂哥是我从小的偶像,他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成绩一级棒,人也谦和有礼。

有一次我和他聊天,说最近彼此的生活有什么改变,他告诉我他升职了,现在不是普通员工,而是工程师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却一点都不惊讶,因为堂哥的经历我都了解。

刚出校门的时候堂哥就被一家公司招走了,但是211出来的高材生也只能从基层做起,同时进公司的还有堂哥的好兄弟小武。

毕竟是名牌大学出来的,小武有点恃才傲物,觉得做基层很丢脸,每天要给领导端茶倒水,觉得自己的才能没有用武之地。在抱怨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boss下发的任务觉得难度系数小,就一拖再拖,到最后也没有完成,然后小武被boss开除了。小武心有不甘,但是也没说什么,就灰溜溜的走了。

堂哥也和小武做的是同样的工作,虽然每天要给领导端茶倒水,但是领导每次下发的任务堂哥都会在期限时间内做到最好,付出总会收获,不就堂哥就升职了,从基层被提拔到中层,但是他没有恃宠而骄,依然勤恳的工作。

小武换了几份工作都不顺心,总觉得大材小用,于是一路跳槽,到现在也没有稳定的工作。

堂哥在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也和小武的想法一样,觉得太大材小用了,但是堂哥和我说:从上学到工作,我一直相信,不管做什么付出终究会有回报,哪怕走过许多别人不能理解的弯路,那也是一种经历。

堂哥的信念也让我想起来泰戈尔诗集中的一段:离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远,最简单的音调,也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03

其实所有的弯路都是必经之路,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我觉得所有事都遵循由量变到质变。

初中我数学成绩不好,我就一直刷题,从开学的36分,到期末的96分,相差的60分是我每天早上五点起来刷题,做错的就记录到错题本上,一直坚持到期末,整整四个月换来的。

这四个月我一直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哪怕那份回报微小到不可见,但是等付出足够多的时候,这些不为人知的辛苦付出就会变成一份礼物。

就像《冈仁波齐》这部电影里向我们传达的,你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哪怕是弯路,也是我们人生的必经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