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鬼,我是二货,我是Loser但我不放弃造

二十四年不抽烟,甚至反感烟味的我,在去年八月的某一天,终于沦为了烟鬼。

说是我是烟鬼,一点都不为过。经常性烟不离手已经不足挂齿,我可以在半夜几小时内抽完一包,其余时间更不用说。 抽到什么状况呢? 躺在床上睡觉,会一直咳嗽,甚至睡梦中胸口闷的慌,醒来,然后一直咳。

染上香烟原因很简单,有广东朋友拿个'水烟'(竹筒改造上烟丝加水).抽这个需要点技巧,掌握不好会被呛到。农村人,没见识。想尝新,于是吸了一口,简直呛的心痛眼泪流,看着朋友抽的好好的,不服气啊,这要难度嘛,想挑战。于是有时间就练着。后来,发现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把烟吸到胸腔,而且那种感觉头脑会有种飘飘然,总之很爽歪歪。

 就这样,我开始了烟不离手的生活。也是奇怪,心情好也抽,心情不好抽更多。 食指与中指一夹,就要掏烟。仿佛抽烟这个动作与生具来,可要知道,我人生二十六年中,二十四年都不曾接受。仅仅这样,我感觉,这不就是天生的吗?

也罢,这也算我人生中能坚持下来做的唯一一件事,好歹也是快两年。在我觉醒之后,我曾开始感到迷茫,我无所事事,我想要To Be A Beater Man。所以我给自己做了很多计划,读书,练字,健身肌肉男,学吉他,学习理财。计划真的做的很好,但是你知道,我这么个无恒心的Loser,急功近利,又能完成我定的哪一项。  

我曾开始练字,混迹练字吧,百度。买了米字格,买了字帖,买了200一支的钢笔。距离计划开始已有一年,断断续续,好像一本字帖还在练字横竖撇捺点,米字格也写了一本,一本五十页。

我曾开始锻炼,立志退出微胖界。于是我又开始度娘,贴吧。我开始跑步,跑了一个月,感觉还不是最适合的有氧。我又开始找,我加入In吧,我自虐insanity。有跑步的基础,我自虐前30天课程,我注意饮食,每天下午一个人在天台跳。这样,虐完一个月,163减到140,周围人见到我,开始给我点赞。我飘飘然,后来,自虐第33天,我晕倒了,低血糖。我怕死啊,要是因为这个一命呜呼,我太不值,我是单亲独生子,我怎么办,我可还没结婚。就这样,放弃了,当初信誓旦旦的说,休整两月再来,可是一修整就是一年多了。看之前照片对比常这样欺骗自己,太瘦果然不适合我,都没以前帅了,还是重回微胖界安安静静做个帅哥吧。

我曾开始练吉他,当然前期工作依旧贴吧度娘外加优酷,我买了一把烧火棍。我噼里啪啦的练53231323。后来遇到一哥们也是在练,刚好我们工作住一起一个月,那段时间,两人闲下来就来一首,没事秀秀刚学的歌。神马录唱吧,朋友圈都不要不要的。拿着那哄小孩的简单弹唱洋洋得意。也就那一个月进步神速,掌握了基本和弦,基本入门歌曲弹唱。后来没住一起了,但我还是立志坚持下去,我换了琴,单板,弹了不到十次。买了书,自弹自唱,但是就是没进步,就这段时间我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我唱歌好难听。记得 盗梦空间 是要给人植入一个想法,而我给自己植入了这样一个理由,之后再也找不到以前的热情。

看书这件事上,热度起码有四分,因为有领悟有体会。 看书真是跟一个人的心境息息相关。刚好那段时间在坚持运动,身体跟思想都在路上的感觉真好,从未觉得身心如此向阳,如此健康。但现在,可能冬天到了吧,阳光一点一点变冷,心也跟着没温度,渐渐变成了行尸走肉,吃饭睡觉打豆豆。

我的计划很多,做的也很多,但坚持下来的没有,你说我这三分热度的人,能不是Loser吗?

是的,我现在也很嫌弃我自己。整天无所事事,精神萎靡,虚度光阴。其实我一个人,有时候也会觉得无所谓,可内心有种声音告诉我你这样不行,你要改变。

我是选择生活中依旧,做自己,可做自己做到现在依旧在彷徨迷茫。

偶尔反思,自己就是挂在半壁山崖上挣扎,害怕了,累了,纠结了,不知是下去迷入丛中,还是向上爬到山顶看美丽的风景。

我是烟鬼,可在挣扎着戒烟。

我是二货,二的不知道生活。

我是Loser,但我还在造

计划

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安如何在恋爱中识别Loser 作者:Joseph M. Carver, Ph.D. 绝大多数关系从甜蜜和彬彬有礼开...
    朱进伟西农阅读 1,390评论 1 5
  • 七彩钻戒在阳光下闪耀着七彩光芒 好像把人带到了童话的境界 那里安静美好 时间就像静止一样 看不到别人 一切纷争与我...
    西泽兮阅读 132评论 0 0
  • UU说:“麻!小丽姐几岁了?三十多了吧?还没结婚吗?她真是太让人操心啦!” 麻麻:“人家才二十多岁,还小呢不急!”...
    千岛西子阅读 838评论 6 11
  • 爱,他似乎就是为了体现彼岸花的绝美而生的。在夕阳染红了的彼岸花丛中,绝美的身影……是彼岸染红了伫立在其中的少女,还...
    问_阅读 1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