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思燕收礼物惹杜江心疼落泪:一个男人爱不爱你,看这三点才知道

本季《妻子的浪漫旅行》中,这样一个细节令人动容。

初来乍到的魏大勋为了表示对妻子团的友好,为每个人都奉上了精致的小礼物。

他送给霍思燕的是一个香蕉玩具。

然而,当他拿出香蕉玩具后,霍思燕却表现出了极大的抗拒。她眉头紧皱,显示出一脸嫌弃并且厌恶的表情,甚至用衣服遮挡住眼睛,连看都不想多看一眼。

魏大勋尴尬的解释到“香蕉很可爱”,并拿着玩具想要靠近霍思燕,霍思燕整个人都不好了,一直向后退着逃避,不断的重复着“我不行”这样的话。

让人不禁感到奇怪和难堪。

坐在演播室的杜江突然间也变了脸色,他的笑容消失了,一脸凝重的看着屏幕前的妻子,心疼的向大家解释了霍思燕害怕香蕉的原因。

原来,当年霍思燕妈妈去世的时候,霍思燕还在工作,当她赶回家时,看到的已经是母亲的遗像,以及遗像下面放着的香蕉,从此之后,她就有了极大的心理创伤,只要看到香蕉就非常难受,甚至会出现流眼泪、流鼻涕、无法呼吸的状况,非常像中毒的症状。

言辞之间,满是关心和爱护,好像自己就是那个没来得及看妈妈最后一眼的小女孩。

这段刚一开始不被人看好的婚姻从缔结的那天起,杜江就对霍思燕极尽保护之能,不忍心让她受一点点委屈。

就像他自己对霍思燕说的那样:

“我爱你,所以决不让你受一点累和委屈。”

因为霍思燕说“杜江欠我一个婚礼”而泪流满面。

霍思燕和妻子团因为财务管理的问题爆发矛盾后肉眼可见的不开心和心疼。

他能知道霍思燕每一个不开心的点,并且及时的get到,充分的共情背后,是充分的了解。

这样的爱情怎能不让人动容和羡慕。

恰如廖一梅所说:

“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理解。”

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是真正理解你的男人,他会细心的了解到你所有的喜好厌恶,漫漫人生路,他会竭力帮你避开所有的坑

女人,一定要擦亮眼睛,爱,其实就深藏在最小的细节中。

1、 爱意浓浓,他的眼睛骗不了你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浓浓的爱意会透过眼睛,像阳光般照射进爱人的心灵。

普罗帕柯斯说:“眼睛是首先宣布温柔爱情故事的前驱。”

四目相对,眼波流转,情意绵绵,已经隐藏在睫毛长长的忽闪间。

这种眼神,最动人,也最真实、最有力量。

来自塞尔维亚的Marina Abramovic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名为“艺术即为当下”的行为艺术活动,每天她都坐在展厅的正中央,岿然不动的与任何一个陌生人对视。

这些陌生人或落泪、或大叫、或脱光衣服、或向她求婚、或试图用沉默对抗沉默,但他们无一例外,都失败了。

在长达716小时中,1500次对视中,她始终木讷、面无表情的注释着前方。

直到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她的坚持,仅仅在短暂的几秒对视后,她就颤抖着哭了出来。

这是她曾经的爱人,Ulay,与她相恋12年。

他们最终都向对方伸出了手,在桌案上十指紧扣。

当一切尘埃落定,爱人的眼神穿越时光和岁月,将恋爱最初的青涩和美好全部保留下来,以这样无可抵挡的方式呈现在世人的面前。

所有的人都被这一幕深深地感动,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爱人的眼神,其实能比时间更加不朽。

常常听到很多婚后的女人抱怨:

“以前他对我多好,现在下班回家,他就知道盯着手机看。”

“以前我穿什么他都两眼放光,现在我就算不穿衣服在他面前,他都不会拿正眼瞧我一下。”

心理学研究表明:如果在一对一的交谈中,一方的视线投在对方脸上的时间如果超过交谈的30-60%,就表示对对方有兴趣。

当他的视线已经完全的从你的身上转移,也许他连顾忌你感受的那份耐心也已经没有了!

就像那句话一样,说的直让人心疼:

“一直觉得突然的大肆争吵然后一拍两散比什么也不发生就变成人陌生人温柔太多。我宁愿被言语折辱千万次,也好过对方除了莫名其秒什么都不留给我。”

不怕爱人千百次的吵闹任性,最怕他连最后厌恶你的眼神都不留下。

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当他望向你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因为他的目光中,只有你。

南方诗人说:“关于爱情,藏在眼神,不离不散。”

你也一定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到那个关于挚爱的温柔故事。

2、爱你的男人,会尊重你的生活方式

爱情不是捆绑,是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留给对方足够多的空间。

世界上最大的谎言是“我养你”,世界上最残忍的伤害是“我这么爱你,你要听我的。”

看起来是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全世界,实则是为了自己那可悲的自私心,他需要的是“我放心”。

我有一个女性朋友,云南人,与现在的男友结识后,为了他放弃了云南的工作,义无反顾的去了杭州。

男方很反感她接触到其他的男生,于是让她就安心呆在家中,放弃工作的机会。

她也询问过我们的意见,所有的朋友都是极力的反对。

但因为男孩子的工作待遇还不错,她也想让自己的男友高兴,就听从了他的意见。

现在,他们的感情到了第二年,从她的朋友圈中,我大概了解到,因为两年的闲在家中,她早已经没有了任何的自立手段,男孩子开始厌烦这段感情,总是嫌弃她只会花钱,并偷偷地和别的女生来往,还背着她和自己的前女友开房。

我不止一次的见过她割腕自杀的残忍图片。

男友爱她吗?那不是爱,那是一种变态的绑架,为了满足自己可怜的安全感,却把女孩子的整个人生都毁掉。

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是希望因为有了这段感情的庇护,能够更好的成长和升华,即使委屈了他自己也在所不惜。

因为他知道,他不仅是要对这段感情负责,他更要对你的人生负责。

就像琼瑶说过的那样:

“爱到极致,就是把痛苦留给自己,对你最爱的人放手。”

爱情中最美好的状态是:我们逐渐发现了彼此的缺点,但我们在对方的宽容之下慢慢的成长,我们依然能一起去做很多我们都没有做过的事情。

娱乐圈里就有这么一对“神仙夫妻。”

一个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文艺男神,内敛冷清,不喜欢参加任何的聚会和派对,有时间就会宅在家中,看看书,写写字。

一个是高情商的时尚女神,优雅霸气,总是热衷于各种热闹和交际。

就是这样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却走到了一起,相爱二十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在所有人的质疑声中一起走过了十多年的婚后岁月。

他们就是梁朝伟和刘嘉玲。

2017年,刘嘉玲参加以“打破传统,寻找自我”为主题的时装大秀的当晚,一直低调、不愿意出席任何活动的梁朝伟亲自到场为她站台。

他全神贯注的注视着刘嘉玲、不断为她鼓掌的样子看上去深情又可爱,让所有的人相信,这两个性格天差地别的人,拥有着最幸福的爱情。

有人问起两人幸福至今的秘诀,刘嘉玲是这么回答的:

“他不关心粮食蔬菜,只看得到诗与远方。梁朝伟虽然不爱参加聚会,但是从来不会阻止我出去玩,他会给我自己的空间。”

她自己也说:“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

因为深爱,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放手

有这么一个寓言,寒冷的冬天,豪猪们挤在一起取暖,可是靠的太近,他们身上的刺就扎到对方,离得太远,又完全没有温度,最后,经过很多次的试验,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距离。

每个人都是凡夫俗子,都会有身上的刺,真正爱你的男人,会压制住自己内心的占有欲,给你一个舒适的距离。

3、 爱你,就舍不得让你受委屈。

真正爱你的男人怎么会舍得让你受委屈呢?

他一定也能在平常的生活中感受到你的点滴悲喜。

因为重视,所以才愿意为你用心,当一个人用心的时候,你便能感受到最真的幸福。

而这一切,都是从生活中最不起眼的小事开始。

他会因为你焦虑于这两年皮肤衰老的速度而心疼,也会因为你买一双便宜鞋子穿了很久而努力挣钱。

他会把你的感受放在心上,不忍心让你有半点的不舒服。

民国名媛孟小冬年轻时曾不顾一切的投入了梅兰芳的怀抱,但梅兰芳已有家室,始终没有给她一个名分,甚至不让她出去唱戏,觉得会给自己丢人。

梅兰芳的大伯母去世,孟小冬披麻戴孝想去磕头,但被梅夫妻二人赶了出来,孟小冬终于对梅兰芳失望了。

此后,她遇到了这辈子真正对她好的男人,杜月笙。

杜月笙是真的惯着她,她想学唱戏,杜月笙出钱;杜月笙忙于工作,还不忘时时发去电报安慰她;孟小冬呢喃一句:“我算使唤丫头呢,还算女朋友呢?”,杜月笙拖着病躯立马操办了热闹的婚礼,并让自己的儿子、女儿都磕头叫“妈”。

经历过这两段感情的孟小冬感慨地说:

“直到这几年,我才懂得,爱与欢喜之间,距离大着哩。”

孟小冬是幸福的,杜月笙用了一辈子的时间向她表白了自己的爱。

不是天雷地火,狂轰乱炸,最好的爱像潺潺的小溪,你在意或不在意,就在那里安静的流淌着,滋润着每一个生活在这河边的人。

就像《好先生》中陆远霸气的说:

“我的女人想吃肉,我给做。我的女人想吃樱桃,我去买,我的女人脾气不好,我惯着,我的女人墨迹,我喜欢,我的女人耍大脾气,我宠着,我女人没钱,我养他,我女人能花钱,我赚去。”

电视剧不是我们的生活,但对爱人的情真意切却能和我们的心灵相通。

能打败这一份感情的,就是你不在意我感受后的逐渐失望,像是一捧火,再也没有人愿意往里添柴。

有这样一个很有意思的传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折翼的天使,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就是来到这世界上寻找自己丢失的另一半翅膀。

女人, 愿你擦亮眼睛,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翅膀,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