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蜗牛

丢丢

现在在下班高峰期的公交车上,根本没有立锥之地。心心念念我的写作挑战。眼看还有最有四小时了,我还有四篇文章没写好。

我确实是一只蜗牛,做什么事情都慢,幸好还有自知之明,从开战的第一刻就开始行动。从零点写道凌晨四点才写了两篇文章。

白天九点开始写到十二点多写了一篇,心里想着下午五点半上课的事情,避免不迟到,必需要三点半出发,在写完第三篇文章之后的两个小时之后,一只被那篇为画而生为画而死的文章给绊住脚步。本来这篇文章是写自己的,不知道怎么写着写着就成了写安心了。写了一大段,又删了一小段,对于安心虽然很了解,却还是不知道如何取舍。导致根本就写不长,凑不到一千字。所以一直停留到下午出发去上课。

既然总结不好,既然回忆不出,既然不喜欢自身以外的所有东西。那就写走出门所见所闻吧。

同样的时间,习惯去小卖部买一盒蘑菇力,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吃这个东西就特别喜欢,平时没有特别零食喜好的我也对ta情有独钟。每次买零食都会卖ta。因为名字叫蘑菇力,因为长得还那么可爱。所以感觉吃完能拥有一种可爱的魔力一样,特别开心。也难怪小朋友们越来越喜欢我。原来是ta在起作用哈哈。

每次从住房到绘本馆的那一趟740路车都很空,后面会有很多位置,因为要坐大概一个小时的车所以一般会选择最后面的靠窗位置。出发早一点真好,不用百感交集地担心堵车,担心迟到,可以安心地拿出ipad愉快的敲字感觉真好。不知道是打字太慢还是,脑子转的太慢,还是有受到外界的干扰。从起点到终点的一个小时里我才敲了400多字。

习惯下车后在报亭买一个热狗,每次都一样。走上天桥的那一瞬间感觉我每天在复制生活一样,对啊,一样的铁门,一样的小卖部,一样的路,一样的阳光,一样的站台,一样的公交,一样的时间,一样的报亭,一样的热狗,一样的天桥,一样的小区,一样的走错路,一样的电梯,一样的绘本馆一样的孩子们。只是每天的细节会有点不一样。

比如,今天没有迟到,比如今天苗苗教我的歌是小白船,比如上一次我还是公交车上的画家,这次就成了公交车上的作家。(感觉还是画家比作家爽。因为这个iPad打字太慢了,下次还参加这样的挑战看来我还是要拿本子手写。)比如,今天的棒粒儿画了一幅特别丰富的画,我还把他的故事记录了下来,看得出来,他从一开始不敢画,不想画,不屑于理我,到现在的越来越喜欢画画,每次上课说想坐在我旁边。我问他你为什么越来越喜欢画画啊,期待着他回答是因为喜欢上我的课的,没想到他的回答出乎意料:因为我们学校现在上皮影课了,我很想很想去试试皮影戏,听说只有把画画好了才能有机会尝试皮影戏,我可喜欢玩皮影了,我好想去试试,每天想一万次去试试。天呐,我好震惊,他越来越喜欢画画的动力原来来源于此。我大大地夸赞了他,天呐,你好棒啊,你这么小就找到了自己如此热爱的东西,真为你高兴呢。等你慢慢地长大,你就可以自己去做皮影戏了哦。

我是一只蜗牛,我做什么都慢,那就好好欣赏路边的风景吧,不时画幅画,不时写首诗。不时用文字写写生。不知不觉就到终点了。

嗯,等我慢慢地长大,就能爬得快一点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只蜗牛,我生长在一片肥沃的青苔间,这里有充足的食物和水分,还有我背上温暖的家。 我常常问妈妈:外面的世界是个...
    古力路亚阅读 744评论 1 2
  • 我是一只深山的蜗牛,为了修行,幻化成人,走在人间,跟你一样,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的不同,不喜欢跟人打交道,但为了修行...
    希問阅读 138评论 0 0
  • 假如我是一只蜗牛, 我可以放慢脚步, 欣赏沿途的风景。 我可以感受鸟语花香, 可以倾听花开花落。 假如我是一只蜗牛...
    Joanne_fa80阅读 1,093评论 5 3
  • 我是一只蜗牛,我爬得好慢,我想爬进你的世界。 我时常在幻想,你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即使还没爬进你的世界,...
    曹小七阅读 380评论 2 1
  • 萤光粉萝秋草香,灵花水月幽思长。 一片山阳偏暗雨,无处相思辄惋伤。 花落遗情飞香泪,叶枯无痕含唇裳。 自古忧伤谁有...
    灵月紫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