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旧时光,垫平我们要走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忙的时候,手机响了,是闺蜜易然。

“一文,我好像恋爱了!”声音里藏不住的兴奋与不安。

我一阵狂喜!要知道,易然的婚恋问题,已经成了我们姐妹淘共同的心病。三年多来,只要身边有比较靠谱的男性,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能不能带给易然幸福?

春春每次都说,易然倒是平静,我们几个快成花痴了!

1

四年前,易然的新婚丈夫小秦遭遇车祸过世。

我永远忘不了,易然从卿卿我我,突然就生死离别的那一刻的撕心裂肺。

我是第一个接到电话的,易然噪子哑到无法发声,另外一个人告诉我易然的位置和事情的大概。

她几乎已经神智不清了,嘴巴张开又合上,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最后就只是呆呆的看着小秦的遗体,任由我们抱着她。

看着别人把小秦的遗体抬走,我们都以为她会疯狂的跑上去,但是,她依然木然的看着,没有表情。

一直到小秦的遗体火化前,易然才默默的走过去,轻轻的吻了吻小秦的嘴,然后就木然的站着,一分钟后突然晕倒。

那些天,易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不吃饭,也不睡觉,就一个人抱着小秦的照片流泪,一句话也不说。无论她的父母怎么劝解,我们怎么安慰,她都像完全听不到。一连几天,我们轮流看着她,生怕出什么问题。

易然一直不肯吃饭,终于在几天后再次晕倒,不得不送往医院。

2

真不知道,易然的心里到底有多深的悲伤,她竟然在小秦过世后,浑浑噩噩的一年多,甚至无法正常与人交流。自说自话,不正视任何人,不该笑的时候笑,该笑的时候,一脸木然......最终,被公司劝退。

不用上班的易然,每日吃吃睡睡,不梳洗,也不打扫,我们去看她,房间里永远是乱糟糟的,衣服、袜子、毛巾、抹布到处都是,就连她自己,身上也是一股怪味。

为了让她振作,我们用尽了各种办法,无奈,她依旧是提不起对生活的兴趣,依旧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肯出来。

大概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易然从一个漂亮优雅,身材完美的小女人,迅速变成一个肥硕慵懒,不修边幅的大妈。

其实,我知道,易然根本不想活下来,作为家里的独女,她更怕父母亲老而无依,但是没有了小秦,她活着每一天,都变得暗无天日,而又毫无意义。

3

小秦过世的第三年,易然爸爸突然心脏病住院了。

听说,发病很快,老人家想帮易然换一下厨房的灯,站在椅子上,刚抬起胳膊,突然觉得呼吸困难,胸口疼痛,刚喊了一声,便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是易然最先发现,并在救护车来之前,以最冷静的方法,使得老人家避免危险,安然送至医院。

易爸爸住院初期,主要靠易妈妈护理,易然常常在家里准备些饭菜,不是做糊了就是不熟,无奈,易妈妈只得两头跑,不几日竟也病倒了。

易妈妈的病倒不重,基本是劳累与忧思所致,医院的医生看他们家情况特殊,两个科室间协调让他们住在一个病房。但是两个老人最担心,还是他们的女儿,担心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出什么事,所以,老两口在病房常常相对拭泪,更加忧虑。

一次,我陪着易然给二老送饭,还没走到门口,就听到二老大声的争执。只听易爸爸大带地说:

“不出院怎么办?孩子那个样子,没有人照顾怎么行!”

“你这病出院就等死吧!”是易妈妈的声音。

“我老了,死了就死了,你好好看着孩子就行!别管我!”

......

易然呆呆地站在病房门口,一言不发。

直到二老的抽泣声传来,她才慢慢的推门进去,“扑通”一声跪在床头的地上,轻声的说:

“我错了,爸,妈,我错了。”

易妈妈赶紧起身跑过来,抱着女儿,母女二人相拥着哭了起来,一家三口,在病房里哭了好久......

4

也许是父母的爱唤醒了易然沉睡的心,易然仿佛又活了。一家人从医院回去之后,家里换了新的窗帘,床品,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也把自己收拾的干净利落。

我们也陆续接到易然的电话,让我们帮她找工作,和她一起买衣服准备上班的东西。

我们欣喜于易然的重生,自然全力帮她想做的一切。

很快易然瘦了下来,换了发型,添了合体的新衣,虽不似最初的娇俏模样,但也终于干净清爽的找到了工作。只是,她依旧是话不多,也不爱笑,上班只顾忙自己的,不与别人过多交流,下了班便自己窝在家里看书,睡觉,一个人冷冷的,像只可怜的小动物,蜷缩着,保持与世界的距离。

我们开始想尽办法让她接近品质还不错的男性,希望她可以忘记以前的一切,重新活回她本来的样子,就算活不到21岁时的明丽动人,最起码也要有与现在的年纪相仿的阳光。我们希望她可以遇到一个让他砰然心动的人,重新找回爱情,最终得到完美的婚姻和家庭。

但是,千帆过尽,易然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优质男,多看一眼,她的眼神太冷,仿佛谁也点不着。

时间长了,我也身边也真再没有合适的人。易然的恋爱,从此成了我们姐妹淘共有的心病。相约向外围发展,一定要为易然找到一个归宿,易然当然也知道这些,只是,她只是淡淡的笑笑,不置可否。

三个月前,易然换了份工作,听说公司里人不多,我们去过一次,几双眼睛对着所有人扫视,并没发现“可用之材”。

5

放下电话,我立马叫上一众姐妹,齐齐杀到易然家,要知道是何方大神,可以让铁树开花,可以让这万年坚冰融化。

易然脸红了,说:“我好像在恋爱。”

“发生了什么?”异口同声。

“他今天让我试着和他十指相扣......”

“然后呢?”“然后呢?”

“我试了......暖暖的感觉,挺好的......”易然的脸红得像苹果,分明就是爱情里的模样!

“他是谁?”又一次异口同声。

“我老板。”

“婚否?”

“单身......”

我们终于忍不住笑闹起来,为易然的复活,为这迟来的救命的爱情!

有人说,女人的一生是离不开爱情的,我相信这句话。

只是人生太短,那些无法白头的,念念不忘的,最终都化成生命里的风景。旧时光会渐渐淡去,但你知道它存在过,美好过,就已足够。

时光还长,我们终会在成长中,走过一些季节,错过一些约定,但是,最终都会发现,阳光里,路的那头,风光旖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茅台, 中国股市的高台, 醉倒重来。 酒瓶打开, 股市第一好有才, 什么科技兴国能生财, 醉态入我怀。 再来两大海...
    李缓之阅读 776评论 83 56
  • 一天天的过着,你有没想过你的努力有用么?不论你再怎么努力有可能都拼不过富二代、官二代,他们总是嘲笑我们走得太慢。 ...
    请叫我木木木子阅读 309评论 3 6
  • 利息 银行家的儿子问爸爸:“爸爸,银行里的钱都是客户和储户的。那你是怎样赚来房子、奔驰车和游艇的呢?” 银行家:“...
    小鱼尾阅读 325评论 0 0
  • “你觉得,甜腻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两个人在一起。” “悠闲地仰躺在草地上看星星聊天谈人生吗?” “不然呢?” ...
    墨语轻吟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