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二日游之二

    莫要说外面的世界不精彩,看你们难以掩藏的笑容就能知道。美丽的大自然让我们停下工作的节奏,从匆忙的生活中抽脱出来,偷得浮生半日闲。对,完全放松自己,放飞心情,尽情的享受吧,自由与轻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清徐出发,太原的旅行团把我们六人接上,好像返并上了二广高速。晋中平原像极平铺直叙的文章,成片的的玉米尽管叶子几尽黄色了,棒子已被农家掰回家中,还在地里成片成片地直立着,最后的告别从容又淡定。路旁的柳树还整齐地绿着,槐树、杨树也还是墨绿色的样子,中秋节过了,秋风还没有大甚。黄土高原上还是最好的季节,只要还有满目的绿色,从来不期望花开的烂漫,也不期望满目的河流的浩荡,但还是路过了太原的迎宾桥,见到环太原西的汾河,清澈宽广,分外的喜悦。到了太谷休息区,才看见了山的影子。这里的太行山啊,不那么高,不那么立,土拨拉拉的,缓缓地向前,低调着呢。

    因为没有新奇的景物,大多数人恹恹欲睡,甚至导游也成了“睡导”。等我再睁开眼睛时,一下子慌了神了,山势陡峭,形神兼备,连绵跌宕,满目青山如诗如画,真想跳下车去拍个够,山山入画皆不俗,山山皆自有个性。车箱里安静极了,能听到的除了马达声或再有的是鼾声了,忍了又忍,还是大声请导游给讲讲这些神山。导游可能是故意的,并没有所答而所问,而是泛泛地讲述山西东有大行,西有吕梁,北有北岳恒山,南有中条山,内有2700多条河流,故为“表里河山”。太行山脉,分北太行、西太行、南太行,而南太行风景犹胜。说话间,大巴穿过一条接一条的遂道,高速公路的技术真是登峰造极了,基本都是横平竖直,逢山开路(遂道),遇水(沟)搭(架)桥,又感叹车行的便捷,又可惜洞内不能目睹南太行的神仙颜值,还是没有做足功课,只知大致的方向,具体的山名还是不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点半,车行6个小时到达了焦作市修武县,地陪导游接手,二十来岁的年轻亢导。吃了个团饭,亢导说中国有三个饭,好饭,赖饭和团饭,团饭最不好吃。还行吧,最起码河南的馍是很地道的,那还吃不上个饱饭吗?

      然后行程是茱萸峰的玻璃索道游。南太行长得好看,云台山更是神仙颜值。不由得好奇那山是什么石质?答曰:石英石和石灰岩。是的,云台山体质呈灰白色,像极了白富美的那种白,加之绿色植物的映衬,山体挺秀,高大,像极了极品的山水画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临茱萸峰,茱萸峰海拨1308米,是云台山的主峰。从停车场乘车,乘大巴车行十公里的盘山公路而上。山路十八弯,要穿行十四条隧道,这些隧道是云台山人民1977—1986年十年间人工修凿而成。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共十九条隧道,共计二十公里。然后攀登千级云梯而登顶。山门口可以望到一身素白的王维塑像。“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彼茱萸兮,此茱萸兮,文化的由此及彼,文化的血脉相承,顿然使人登此山也,如见故人。一路上或缓或陡,皆有茂密的森林植被,山杏山桃,油松花菽,绿意盎然,间有些些黄叶,斑斓铺点,攀登中似有清凉,运动中些些微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上茱萸山,环山顶建了玻璃栈道,壁立千仞,心悬一线。足下深渊,如登天台,漫妙人间,云遮雾障,高楼渺渺,群山现小。又思,云台之上玩兴大发,凿石穿洞洞连洞,茱萸峰穿玻璃裙。云台游客惊鸿瞥,若飞若梦若有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小时的茱萸峰游,再体验一下360度的极限飞球,云台山四季美景及美国森林公园大峡谷十五分钟八D电影。和老鹰一起飞越云台,山花烂漫,谷中点水,山上盘旋。与龙戏水,穿山越岭,红叶飘零,秋意浓浓。大雪纷飞,银装素裹,山摇地动,穿越美洲。如在云台,如在美国,花飞蝶舞,惊心动魄。灵魂出窍,极限飞跃,如临深渊,如荡巨风。瞬间穿越,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如此这般,如此这般。然后,回到了小寨沟的画面上来,O My god .MG.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回到现实中的小寨沟。寻找潭瀑峡,寻找水帘洞。沿山路拾级而上,渐闻潺潺之声,肚子也似有唂唂之声,上山是美景,下山是河南美食,需要一个选择。这么清洌的水,想想源头是怎么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瀑流泉,山气茵蕴,空气特别清新,特别湿润,小曹说,我最喜欢这样的空气。宝贝,这是我们走过八百里的成绩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Y字泉下,丹丹和我共饮不老泉,连干三杯,水未必甜,入心而甘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小九寨沟里,一丛芦花,美美滴和我一样,如饮甘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了河南烩面后,小寨沟晚七点钟灯光秀开始。灯光在泉水上,山林里随意地发挥,万物之灵的人们,一旦把心事交给大自然的大舞台,仿佛自己也无限的能量。浪漫的情怀,浪漫的天地,梦幻的世界。

    一个小插曲,我们集中上车回宾馆时,二姐还在爱的呐喊那个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姐迷失在“爱的呐喊”中,我们把二姐拉在了灯光秀中。走过了爱的旅程,见到一对白天鹅后,然后有“一见钟情。两情相悦。三生三世。…四五六七八,久久长长。”只要你憋足了劲儿呐喊,爱的喷泉就有红泉与蓝泉喷涌上天,想不想来个爱的呐喊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台旅游,让我们更爱这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