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Day54《书都不会读 你还想成功》2018-03-03

我也要做CEO

洪镇洙问智厚有些人为什么无法成功,智厚说有两个原因。

“第一,因为成功人士看起来非常了不起,有些人觉得自己绝对做不到,缺少自信。第二,在成长阶段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最后消耗得所剩无几,也就失败了。十年时间很快就会过去,中途接连受挫,想成功也就难了。”

洪镇洙脑中浮现出英万的形象。

后来虽然从明勋那里听到一些他的消息,说他依然没能摆脱落魄潦倒的处境。无论从哪种意义上说,他的人生都是一厂噩梦。

“你让我去采访成功的CEO也是为了让我明白这些吗?”

“镇洙,在你看来我为什么一定要让你去采访呢?”

尽管两人已经见过几次面,但是智厚和洪镇洙说话时还是很客气。洪镇洙通过与智厚的交流,觉得自己一直都很受他的尊重,智厚总是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这不是故意表现出来的,而是如同诱人的香气一般自然而然地从他体内散发出来的。

“见到成功的CEO看似需要各种理由,其实并没有那么难。不过访谈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其实在准备过程中不仅能学到东西,还能获取力量,而这种收货则与刻苦读一部书相差无几。另外,采访时聆听他们的讲述会立刻让你精神为之一振,能给你带来相当大的冲击力。”

“还有呢?”

“其实见面本身也有意义,我想最重要的,是通过访谈领悟到今后更应该勤奋努力地去读书。”

“那你的意思是说准备开始大干一场了?”

“是的,虽然我一直都在努力读书,但是我觉得还很不够。”

“你感觉还缺点什么?”

“虽然表达起来有点难,笼统地说,就是想通过读书转换思维方式。”

洪镇洙一时陷入沉默。读书转换思维方式?虽然是自己说的话,但这话一出口又感觉有点儿大得可怕,不过这的确是他的真心话。要想成功,就必须根深蒂固地拥有成功者的思维方式,自己的思维方式差的太远了。

“哈哈哈,了不起啊?”

“什么?”

“你说得很到位,就是要通过读书改变思维。”洪镇洙此时有些发蒙。

“真的有可能吗?”

“当然可能。难道你见过的那些CEO都是出身于大富豪家庭的富二代吗?”

洪镇洙摇摇头。

他们都很普通很平凡。人们感叹他们为何可能有如此的变化,他们的变化促使更多的人改变了人生。一位曾因信用卡债务而想出买脏器的人现在已经成为管理着数百名员工的公司CEO了。

“通过这次采访我明白了,成功完全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取得的。当然有时也难免要接受周围人的大力帮助,但是如果自己没有准备,一辈子也不会有成功的机会。”

“在你看来,想成功的人最先要做的是什么?”

“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需要拥有的不是受公司束缚的普通职员的思路,贰拾公司经营者的思路。应该让自己真正具备领军人物的素质。要想如此,只是通过读书来改变,没有别的办法。”洪镇洙充满自信地说。

智厚用温和的目光望着他,点头轻轻地开口说:“看来该是你挑战1年读365本书的时候了。”

“1年读365本?是说1天读1本吗?”

“平均是那样的。”

洪镇洙想起一天读两本书的文俊浩董事长。

“他能做到,自己也可以做到。一旦决定,就必须坚持到底。”撒落在洪镇洙心中的那颗火种好像开始呼呼地燃烧起来了。

“都要读哪些书呢?”

“首先读100本书有关当代成功CEO的书,不管他是东方的还是西方的。其次读100本类似塞缪尔*斯迈尔斯的《自我拯救》类自我启迪的书,当然不是平时常见的可以轻松阅读的那些书。最后在读165本培养领导才能的书,包括技记述伟大人物的传记、自传和评传。这是与以往的一般性阅读有本质区别的加强定向阅读。怎么样,听起来就很刺激吧?”智厚说完后孩童般明快地笑了。

“是啊,即使眼前有千万个台阶,也得从第一阶开始一步一步往上迈。尽管要读的书有365本之多,从第一本开始一天读一本就可以了。”

洪镇洙现在终于认识到,不管事情有多大,只要一点一点地坚持做下去,终究会有做完的时候,柔和的春风从智厚和洪镇洙的头上掠过。智厚看着洪镇洙,搞搞竖起了大拇指。洪镇洙内心深处有一股力量在剧烈地涌动,他要通过1年读365本书,使自己的思维发生革新性的变化。

不知从哪儿飘来一阵玫瑰花香。在春风里,洪镇洙看到智厚充满力量的手,顿感心潮澎湃。一扇通往全新读书世界的大门已经为他打开。

两年后,马总监升职,洪镇洙由于业务能力突出,被提升为销售部总监。三年后,洪镇洙结婚了,明勋、会一等都参加了他的婚礼,对,新年就是河英。在婚礼上,明勋问镇洙将来有什么打算,洪镇洙说:希望3年后能有两个宝宝,并成立自己的公司。他也要做一名CE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