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Day53《书都不会读 你还想成功》2018-03-02

成功人士个个都是读书狂

整理采访的内容,处理公司的工作,还要熟悉新的访谈对象的资料,洪镇洙觉得一天48小时都不够用。洪镇洙有生以来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度过如此充实的每一天,对业务也充满了自信。现在他已是销售团队离不开的人了,也是唯一被刻画成与董事长的学习型企业经营理念保持一致的人物。

“最近是不是在悄悄地吃人参啊?我怎么看你两只眼睛直放光呀。”

在电梯上碰见洪镇洙的李必立笑着说。自从去年参加销售学习小组听了洪镇洙讲课后,两个人成了相互理解的同事,想想也真够神奇的。以前洪镇洙认为李必立是自己的竞争对手,就从心底疏远了他,可现在两人比谁走得都近。通过读书收获了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朋友。这一收获比什么都宝贵。

“没有啊,因为工作开心啊。”

“哈哈哈,如果你这话让马总监听到,他一定非常高兴。”

“别提了,他最近更严格了。”

“工作上严格点是件好事啊。所谓严师出高徒,一个有实力的总监,也是他重点培育的下属,越会让他做些难度大的事情,为的是给他锻炼的机会。是不是?应该相信你是受器重的下属了吧?”

“要是有一天我也能当上总监,也有机会锻炼一下别人就好了。”

“不是总监,是当CEO。这不也是我们工薪阶层的梦想吗?”

“是啊,做梦咱们就要做大梦。”

洪镇洙和李必立又说了几句就走进了办公室。这时他突然想起了文俊浩董事长。文董事长的梦想比任何人都大,但是他并不是一个靠做梦活着的空想主义者。实际上他是比任何人都充满激情地生活在现实中的现实主义者。

“要成为现实主义者,要有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说这话的人好像是切*格瓦拉。

洪镇洙采访的第二个CEO是文俊浩董事长介绍的,这是他没有想到的。此后,洪镇洙又经自己采访过的人介绍,接连捡到了其他几位CEO。不论采访哪一位,在洪镇洙看来都是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们留给他的印象无一例外地都比读他们著作时更为强烈。

对成功CEO的访谈结束后,洪镇洙把采访的内容整理好送给了受访者,当然也送给了智厚和河英。后经河英介绍,洪镇洙还采访过一位在时装领域取得成功的经营人士。

随着见面的持续,洪镇洙和河英之间形成了一条紧密相连的纽带。两个人都心照不宣,洪镇洙感觉很自然地就能把自己的心情传递给河英,河英也有相同的感觉。

完成最后一个访谈,洪镇洙把这段期间自己采访的内容做了整理,又仔细看了一遍。他总觉得自己文章中介绍的内容比他们的实际表现要逊色得多,实在是显得贫乏无力。他想若能把他们的表情、呼吸声、充满活力的眼神一级透过眼神表露出的远见都完整地写进去该有多好啊!洪镇洙觉得即便是再漂亮的文章,也难以完全描绘出他们鲜活的现实和轰轰烈烈的人生。尽管是以采访成功人士的内容为基础写就的文章,但是洪镇洙又不想之罗列一些枯燥乏味的事实,所以感到非常遗憾。不知为什么,洪镇洙似乎还有一种想见到什么的心情。

开始读书一来,洪镇洙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也就是认为学习、工作、读书和人生是一个紧密相连的整体。一粒种子从发芽成长到结出果实需要一定的时间。就像小澍不可能在很短时间里结出果实一样,为了收获第一个果实,就需要付出相应的时间和辛劳。洪镇洙曾经有一段时间,只是盯着果实,而不考虑整个过程,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许会从天而降,误认为成为一个有实力的人也不一定非得需要丰富的经理和漫长的时间。

“同样的历程将如何走过,同样的问题将如何解决,同样的想法又将如何实现呢?”

这些都需要更加猛烈地去碰撞。洪镇洙明白安于现状和一味等待是无法实现自己愿望的。他合上因上午的工作需要而打开的笔记本,随后伸了个懒腰。今天是约好和智厚见面的日子。

“完成访谈任务后感觉怎么样?”

“我觉得应该以更大的热情去读书。我发现成功人士个个都是读书狂。亲眼见到他们后我受到了很大冲击。我读的那点书,根本算不上是读书。”

智厚一言不发只是专注地望着苦笑的洪镇洙。

不论有多么高的热情,一旦中途放弃,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热情只有得要韧劲的支撑才是有意义的,这也只洪镇洙学到的宝贵经验。

洪镇洙采访过的成功CEO都是热情洋溢的人。听到他们的故事,他觉得胸中有股热流在涌动。热情洋溢的人也会带动起周围人的热情。

然而,热情就像培养读书习惯一样,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生成的。要像一个坚韧不拔的挑战者那样,有意识地抓紧时间努力再努力,直至它成为习惯渗透到身体里。即便是再好的规划,如果缺少韧性和自信,最终只不过是一个妄想而已。

洪镇洙懂得,世界上有多少成功人士,就有多少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尽管领域不同、性格不同、工作类型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通过读书找到了生存之路。他们曾经也是平凡的人,甚至有些人的人生还不如自己。

洪镇洙在与CEO们的面对面采访中,虽然很受打击,但也获得了勇气,因为他更加确信成功不只是属于特殊人群,也不是与生俱来的,想自己一样平凡的人也可以通过挑战获得成功。洪镇洙想自己也一定能够成为他们一样的人,而且这种想法已经像一颗火种一样,撒落在自己的内心深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