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天地,恩赐阳光雨露与星辰风雪,感恩自然,恩赐山川河流与花虫草木,感恩祖国,恩赐太平盛世与民无饥馑,感恩长辈,恩赐生命自由与照顾关怀,感恩手足,恩赐情谊德才与同守陋室,感恩师友,恩赐知识智慧与同窗共志。

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宇宙,顺应日劳夜歇与四时轮回,敬畏自然,顺应风调雨顺与环境生态,敬畏神明,顺应春拜冬祭与民风地俗,敬畏生命,顺应天道行健与生老病死,敬畏时运,顺应缘聚缘散与风财水丁,敬畏力量,顺应自强不息与太极均衡。——写在前面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在过去的一年里,工作很忙,经常没有时间考虑休息,更加的没有时间考虑学习与进修。辛辛苦苦了一年,也赚不到几个钱。年前好几个月就制定好了计划,向着既定的梦想一步一步缓慢前进。但没有钱一切都是不切实际的空想,所以大城市纵有它的万般好,但我却没有充足的路费再去选择一座城就业生活,因为我一个人而且我身后还有一群人,所有能够给我安全感的就是在家居有定所且餐有着落有持续稳定的收入。很多时候,我很抠,因为我从小知道生之多艰,可你不知道,有的人从农村到大城市奋斗了十八年,才能够和你坐在星巴克里喝咖啡。有的时候,我很大方,因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钱财于我虽如浮云但没钱却请不起好酒。

常常在想,方向不对努力白费,选择就业选择城市皆是如此。如果不施加外力影响,事物发展永远向着更混乱的状态发展,这可以说是世界运行的法制。但如果施加外力影响,事物就会向着有序的状态发展,因此这个有序的状态是带有方向性的。选对方向很重要很重要真的很重要,试着找到自己的天赋所在,试着不停追寻,总有一天我相信本该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它不会被涂在墙上。为此应该自强不息,学无止境。当才华还撑不起野心时,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能力还驾驭不了目标时,应该沉下心来历练,当机会已经到来了之时,就应该拼尽所有全力以赴。

脚下有力量,心中有阳光,低调地做事,认真地生活,勤劳工作脚踏实地的赚钱,勤俭持家和气生财的致富。饭总要一口一口慢慢的吃,目标总要一步一步的计划,行动要像一士卒,前进虽缓,但谁见他后退过。目标不要轻易制定,一旦制定就不要轻易更改和放弃,更不要轻易着急公布全世界。有的人,说了再做,没有做成,有的人,做了再说,是做成了,有的人,做了不说,那是做大成了。上善若水,看似与世无争,实而无不争,低调做事,低调为人,低调的处世态度也是如此,没有过多外界的打扰分散时间与注意力,就能够投入更多精力去解决重要的事情。大学者惜时如金,不惜口舌而扬名,不浪掷光阴与交游,人不知而不愠,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我们忙,但每天一定要为目标而忙,一定要为修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忙。你要明白,注意力是你唯一可以随意调用且能有所产出的资源。越是在早期,下面的公式就越“普适”: 注意力 > 时间 > 金钱。确实如此的,你的注意力在哪里,哪里就是价值产生的地方。你要是把注意力放到价值极低甚至价值为零的领域,你当然会颗粒无收;你若是能把注意力放到价值极高的领域,你的收获自然而然会很大。

互联网每天都在产出很多的信息,有游戏有小视频有微博有软文有社交,数不清的网站APP占用我们一天的太多空闲时间,分散着我们的注意力,使得我们大都沉浸于其中不可自拔,注意力被屏幕攫取利用榨干。我们在网上漫无目的的冲浪,宝贵的注意力不断的被消耗殆尽,让自己没有任何的产出。如果我们能把这些闲暇时间都好好利用起来,利用闲暇时间持续学习,或阅读或健身或冥想或小憩,努力的提高单位时间的价值,日积月累肯定就会有大不相同,士别三日就当刮目相看,更何况长年累月的坚持呢?

好好利用注意力和时间,可以用土豆番茄工作法。把一项任务比喻成一个土豆,把完成这项任务所需的时间分成30min一段的一个个番茄钟,在一个番茄钟里,集中注意力并且避免无关人和事的打扰去专注工作25min,然后休息5min,休息完了再接着下一个番茄钟,循环不息,直到把土豆吃掉也即把任务完成。这既是一个高效工作的方法,又是一个检视自己每天工作成果的有效工具。所有的工具方法都是我们完成目标任务的手段而已,任何经实践检验有效的经验拿来就用,千万不要为了理论而学习理论,最终忘了初衷,把要事放下了。站在岸上,永远学不会游泳。知识、技能,拿起来就用,才是硬道理。

美好的一天,从充足的睡眠开始。充足的睡眠有了,意志力才会坚强,要知道每天的意志力随着时间从早到晚会一直消散,所以一日之计在于晨,而晨间日记就是管理目标的好工具。通过监督管理每天目标的执行情况,知道是不行的,还要做到,做到还要反思哪里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可以改进。通过时间日志记录一天时间都花在哪里,要想收获什么,就得先付出什么,想要高效工作就先从杜绝浪费时间开始。坚持一日一计划,列出每日待办清单,坚持一日一反思,坚持PDCA做事的方法论,制定了计划Plan,就要Just to do,做完后坚持检查Check一下哪里做的不足,是否能够做得更好,最后形成经验Action。做任何事要善于将大任务拆分成小任务,然后单任务的去执行,学会利用一个个的PDCA循环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并形成经验。管理目标就从列出一天的日程表开始,并利用时间四象限把每日待办事项分出个轻重缓急来去执行。

随手记记录每一笔收入支出。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不清楚自己每月的支出都花在了什么地方,就无从量入为出的节制不必要的消费。管理金钱,要监控自己的财务状况,控制每一笔支出,不要入不敷出却不知家无隔夜粮,不要总是过度透支未来消费而被债务绑定工作。以前总爱喝碳酸饮料,冰爽一夏,可现在已经没有或很少喝碳酸饮料了,开始注重健康,开始喜欢喝温开水,并偶尔喝喝茶,既注重了养生又节约了消费,省下的钱就可以花在更加有用的地方,比如买本好的书或其他实用的物品。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看到,富人们总会花很多时间和金钱去搭建基础设施,想方设法地创造他们想要的环境,比如投入一台自动化机器就可以节省好几个人工成本的支出,然后就可以一劳永逸的财源滚滚。而穷人在面临同样的困难时,第一反应是怕麻烦,而且没有钱,也缺乏冒险的胆量,更加没有生意的渠道没有供应链。如果把每一块钱看做是一个能为你赚钱的员工,你还会不去认真考虑如何发挥他的价值最大化吗?还会轻易的去解雇他吗?

在没有好的工作之前,就先找份好的工作并节省开支,然后存钱,把存下来的钱买资产,绝不持币,资产就是可以给你带来被动收入的东西。当被动收入超过你的开支的时候,就可以把所有的时间拿来创业。但这真的很难,不仅创业难,守业也难,业要做大就更难。不仅要转变打工思维为老板思维,还要勇于冒险并承担后果,创业总是十死九生,不可以不慎重不认真的对待。不要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自己的职业上,不要耗费一生为别人工作。你可以暂时为了生活安稳而工作,但一定要分出精力去研究如何赚钱如何打造自己的资产。

创业要敢于寂寞,低调认真的做事,没有朝九晚五也没有周末节日,还要承担来自生活的压力,要面对收入的不稳定,要面对社交圈不断变小的窘境。这个世界成功的法则,就是成功的道路是要靠自己摸索出来的,而很少是靠别人分享出来,成功的人永远不会告诉你成功的秘诀,而只会告诉你他们曾经历过的艰辛与今日成果的来之不易,告诫你且行且珍惜。之前看到一句话,觉得挺不错:高素质的人,人帮人,帮来帮去帮自己,互相成就了彼此。素质一般的人,人比人,比来比去气不顺,心生嫉妒恨。低素质的人,人整人,整来整去整自己,害人又害己。漫漫人生路,要学会取长补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多去帮助别人,多去支持别人,助人方能达己,诚信能赢天下。

每一天,每一年,我们都是怎样陷入忙碌与贫穷的?稀缺会让我们陷入穷忙。多少人都是因为没钱,为了省钱,不得不住在偏远地方;因为住在偏远地方,所以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在路上;因为花费很多时间在路上,用于提升自己和发现更好工作机会的时间越来越少;因为能力没提升,也没去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多少人就这样继续贫穷着。我们很容易去做一些短期看似有利,但却长期看来却回报很少的事情。当生存比生活更为迫切,哪有时间顾及诗和远方?就这样,我们带着短时的眼睛,听着那一丝生产的召唤,不断地奔跑着,在贫穷的罗盘上绕圈,越来越累,直到心力交瘁。缺乏富人的金钱观,目光浅显,让人陷入贫穷、短视、更贫穷的死循环,而且是会一代一代的遗传下去的。如果有一天我们有能力去帮助别人,要记住不要随便给予别人施舍,而要救急不救穷,更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走进大城市,就意味着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多的学习资源,但也意味着更高的消费与生活的压力。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毕业生,单靠自己一个人打拼并想在城市里扎根,这在我看来大多是不切实际的。即使你成功在大城市买了房,你就不能确保你就能找到满意的对象。年轻人不要总是忙着工作,忙着进修,忙着赚钱,每个年轻人都要把找到合适的对象当做首要紧急的任务来对待,没有亲人陪伴即使住再大的房子也是无根的浮萍,不要大好年华过后,回到家乡鬓毛衰白,既看不起乡下的落后环境,又混不起城市的房贷车贷。

你要明白,想要实现阶级的跨越,不知要经历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才能达成目标,不要一出来社会就心怀壮志凌云,眼高于顶而手低于地不肯屈膝。要学会放下你可怜的自尊心和虚荣心,承认自己的不足没什么丢脸的,学会自嘲说自己就是个干粗活的人,只会耍枪弄棒而不会穿针引线。当你坦诚接受自己的不足的时候,也许你就能真正打开心胸看一看这个世界。你会发现城里同学们知识积累一般都很丰富,接人待物很成熟,想法很多很有胆识,他们也许还比你彬彬有礼,不像你自卑又敏感,待人不礼貌没有学会尊呼他人,处事不细心没有学会精益求精。

在哪里立足这个问题要量力而行,你住在上海我住在乡下不代表我的人生失败。如果你对自己的评价体系不改,你会因此吃很多苦头增加很多不必要的烦恼。人活着,跟过去的自己比就好了。现在互联网很发达,信息壁垒越来越少,想学的想要的几乎都可以找到。其实没有时间学习的人,有了时间他也不会学习的,就像农村孩子抱怨没有条件学习,好了现在你到了城里有那么多条件可以学习,很遗憾的很多农村同学早已经变了初心,看到的都是哪个哪个人没有读书就做出了一番事业,于是也学着辍学,学着吵嚷读书无用论。但你要知道,别人或许有家庭朋友等人脉和金钱的支持,有进货渠道和店面资源的介绍,可你呢,你没看到其实你什么都没有。

城里同学对大城市的诱惑已经习惯,你一切都觉得好新奇好玩。你说说你要是和高中一样努力,大学毕业是不是会多点底气。其实到了大学应该比高三还要努力,因为你要学的东西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少,你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强,真的想不通很多农村孩子明明自己条件不好,老父母可怜巴巴的种田打工流血流汗的供你读书,怎么还不知道拼命努力。身不饥寒便忘了草根出身,荒废学业游戏恋爱,肆意挥霍时间金钱。父母未曾负你,学无长进,你何以对父母?

鲁迅先生说,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和挑战,无论在哪里,是金子就总会发光,无论在哪行,踏实肯干懂坚持就总会做出成绩。要相信自己,不卑不亢,既不媚上也不欺下,无论身处多难的处境,都不要丧失掉生活的信心,再大的事只要好好睡一觉,明天一早太阳照样冉冉升起。我们也许终会走的很远,但时常停下来好好想想,当初我们是为了什么而上路的。努力工作只是为了让生活变的更美好,而不是为了美好的生活去更努力的工作。是啊,如果可以,谁愿意背井离乡工作生活?如果可以,谁又不愿意走遍天涯活得潇洒?

春夏读书,秋冬狩猎,是现代人都很向往过的一种田园而歌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日砍柴、挑水、做饭,砍柴的时候专心砍柴,挑水的时候专心挑水,做饭的时候专心做饭,不为衣食而忧,心无杂念烦恼,信佛且悟道,心善则人美。努力的去做一个有文化有修养的人,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读书,不断提高自己的气质和品味,通过读书,不断丰富自己的谈吐和精神,不断增加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君子固爱财,但取之有道,不要做暴发户,而要做富商。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安居不用架高楼,书中自有黄金屋。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男儿欲遂平生志,五经勤向窗前读。

阅读,真的是一个人真正的财富。有用的知识浓缩就是精华,读书要懂得提炼要旨。记在本子上的是知识,记在脑海里的是智慧、使用出来的才是能力。有用的知识如凤毛麟角,无用的信息堆积成海,要学会收集整理提炼关键信息并加以运用,而不是点击收藏然后束之高阁,要学会读书三遍其义乃现,而不是阅后即焚,要学会快读长文而不是点赞说说,要学会善用搜索引擎查找资料,而不是到处收集种子,要学会自制计划学习技术,而不是花钱购买游戏皮肤。学不为晚,但阅读必须坚持,还要明白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要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并洞察出真理,辨别出无效知识,不能囫囵吞枣。把无知当成有知,进而去指导生活,自以为无所不知,就真的危险了。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智也。我们应该常怀虚怀之心,三人行必有我师,多向他人虚心请教学习。遇到不同的观点看法,先不要着急着否定别人,认真倾听完别人的观点意见,反思自己并试着分析判断别人观点的对错,再来做出响应,既要不做无谓的辩论争斗,也要明辨是非并维护立场,有时也要勇于承认错误。

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由自己决定。你怎样过一天,你就怎样过一生。喜欢阅读,就会养成阅读的习惯,喜欢健身,就会养成健身的习惯,喜欢抽烟,就会养成抽烟的习惯,喜欢喝酒,就会养成喝酒的习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吸引力法则,一直暗示着人们相识相处相知相恋相爱相守的因果,你是怎样的人就会吸引怎样的人,所谓臭味相投,有共同习惯爱好的人更容易相处一起。

高效人士总有上千个良好的习惯,而低效人士总有上万的借口。染上不良的爱好习惯会摧残我们的身心健康,而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则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社会良莠不齐,身处洪泽却想出淤泥而不染真的很难,但要尽量避免自己染上坏的习气。好的习惯养成需要坚持每天打卡,以及需要奖励反馈。一天不刷牙会觉得口臭难闻,反馈及时便会立马纠正行为,相反,一天不健身不会觉得缺乏活力,但长久亚健康状态人就会缺乏精气神,一天暴饮暴食也不会觉得增重,但长期饮食不规律人的形体就会走样,反馈不及时想要纠正行为效果就会很难。在面对难以培养而成的习惯时,需要有激励机制,如规定自己坚持跑步半年奖励一步苹果手机,坚持跑步一年奖励一台苹果电脑,做不到就捐款公益,有奖励才会有动力,有处罚才会有恒心。

烟酒茶是我们打开人际交往的第一步,但话多而无用者总会令人生厌,既要做到随人世故又要做到收放自如,才令人佩服。人情就是三分欠五分还,任何事总不想麻烦别人,到最后发现没人可麻烦,那就很悲哀。一昧地帮助叫付出,一昧地求助叫索取,有欠有还才叫人情。真正的人情,不是绝对的理性也不是绝对的世故,而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一种“合理规则”。最好的做法莫过于“欠三分还五分”,让你既不会变成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又不显得贪得无厌,这样自然朋友越来越多。少即是多,人生要做减法,整理房间,处理关系都一样。好友可以克隆,但真情无法买卖。

常常觉得,好人真的难做,但回头想想小事吃亏是福,被别人需要有时也是一种荣幸。有的人天生就爱无故占用他人的时间与精力,却不懂得感恩还以为理所当然。做任何事情,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总是愚蠢的行为。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负责,总为他人考虑,你可有想过自己的将来?在这个知识付费共享经济的时代,无故浪费他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随意借取他人的财物占用不还无异于抢劫偷盗,这总让好人心寒,也总让世间无光。小事可被占便宜,但原则利益不准侵犯。人而无信,不知岂可也,对于无信之人要远离,对于谄媚之人要疏远,对于势利之人要敬而远之。近则不逊远则怨,要学会适当拒绝说不,不总做老好人,随叫随到。学会处世外圆内方,表面随和,内心严正,处事圆通豁达善于变通,待人固守准则不失正气。

写在最后,常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无论在哪个时代,勤劳节俭总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可有时候事实却并非如此,不靠双手也能衣食无忧,关键看你如何投资。

有的人食不果腹,每日为三餐奔波,没时间考虑其他事情,没时间考虑休息,甚至传宗接代这样的大事,不是没考虑过,而是因为贫穷且家庭极度困难,家中无房且人又刻板。都说穷不过三代,就是说如果连续贫穷,到了第三代就延续不下去了。而有的人尸位素餐,每日吊儿郎当,多的是时间挥霍,闲来没事整日饮酒买醉,流浪街头耍耍酒疯。富也不过一世,急急忙忙追名逐利,倒也不如自在潇洒来的好。

如果可以,漫漫人生路,我也但愿长醉不复醒。但是不能够,表面看似消极无为,实则暗含蓄力进取,潜龙勿用,亢龙有悔。天行健,君子应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应以厚德载物。我今年二十五六岁,心却像已经经历了上万年。毕竟我曾有这样的经历与感受。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常言到,如果她涉世未深,你就带她看尽人间繁华;如果她阅人无数,你就带她去做旋转木马。

在知乎上,有个问题,问的很令人匪夷所思,但却在情理之中。二十多岁就看透人生是种什么体验?

很多的回答,很多的同感。但我看过之后,选择一笑而过,虽然有的看法相同,但经历各不同,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场雨,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故事,我们又何必去在意别人?看千帆过尽依然风轻云淡,谈笑间芙蓉王灰飞烟灭,手间纸扇分分合合字识几多?

人生总是因为有缘才相聚,与亲人,与朋友,与邻居,与爱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而我渐渐的却似一颗行星般生活在我自己运行的轨道,我怕主动去搅扰别人人生,就像行星碰撞般影响天道,而不大敢越雷池半步,所以我相信随缘,缘佛曰不可说,于是活成了一个佛系青年。

所以,孤独是现在我的生活状态。以前从未接触死亡,或者年久也已忘了亲人离去的痛苦。后来接触死亡,才明白人生恒苦,及时享乐才是最重要的。而如果你为他人而活,即凡事为他人着想,那你也成不了雷锋,也许却可能英年早逝。

以前,跟朋友一起游戏,一起玩耍,兄弟就是一起玩的,真的很快乐,快乐的让人觉得兄弟如手足。那时浑然不觉人生短暂,以为有大把青春可以挥霍。去旅游,去开黑,去唱k,去,去聚餐,不一而足,人就是群居动物,离开了别人,一个人吃饭也显得孤单,而你却从未发现有影子相伴。群体是没有智慧而言的,但离群索居却并不能遗世而独立,大隐隐于市,小隐才隐于野。喧闹的集市充满浓浓的生活气息,珍惜生活并热爱生活,听歌看戏谈爱情,云淡风轻逍遥游。

现在,每一天都活成了一个世纪,为什么呢?因为我学会了以终为始的看待生活。既然生活让我意识到了死亡这个终极命题,那我更应该活出自己的价值。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岁月不曾饶过我,我又何尝会饶过岁月。

孤独,是每天都听见时间嘀嗒嘀嗒流逝的声音,这个感觉挥之不去,却又对它无可奈何。每日追随着日出日落,唯有拼命赚钱,以求养家糊口,以求共享天伦。以前总爱自由,现在才发现,自由就是孤独。但爱一个人就应该给她自由,并不让她发现孤独。有所牵绊,才有所打发时间,才不会度日如年。

别总以为已经看透人生悟道成佛,难得糊涂才是真正的活法,可最怕你把别人的难得糊涂当做了真。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时有还无。

别人在做你看来无意义的事,你笑人家是在浪费时间,这你才就很可笑。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庸庸碌碌急急忙忙追求什么功名利禄,在你看来无意义的事,也只是你看来罢了,人家却觉得乐在其中其乐无穷,又何足与外人道哉?

人恒不骗我,唯有你自己被自己欺骗罢了。所以与其去寻找灵台方寸山,学习七十二变迷惑众生,倒不如砍柴挑水做饭,活在当下,坚守自我。与其去寻找长生之道,不如听歌看戏,喝茶消饥。在人海浮沉的时代浪潮里嘻笑怒骂,闭上眼睛,用耳朵去听,用心去感受一切,听歌看戏逍遥游,宁静致远跨时代。

有时候向死而生,繁华历尽,归来后仍愿走马看花。现在人也越来越心善,以前是扫地恐伤蝼蚁命,现在是悲天悯人爱自己。以前过分自恋,虚看自己,也虚看人外表;现在觉得心善则人美。也不是不爱美了,但人爱美更爱环境美。

以前觉得自己可能内向,不爱说话,现在觉得有人说话聊天真好。我们一直以来都不擅长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感情,说话也总爱扭扭捏捏,拐弯抹角,现在也是,也许是对不熟悉人的一种习惯性心理防备,也许是我们父母从小到大也没说爱我们以及叫我们怎样去爱别人。

我觉得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喜欢就要去追,从不害怕失败,从不害怕尴尬,最后就总有一个人傻傻被你骗到终生,陪你说话一辈子,不必半夜码字落款无序。有人陪你笑看红尘,有人陪你洗衣做饭,有人每天早上给你一个吻,就快活似神仙。

恩,我不同意你说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每个人,无论声音多么渺小,你不要害怕勇敢说出来,就总有人听你说,所以你也不用管你说的是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除了批评时政。多占用别人时间说话总是能占到好处的。

也许这没什么,历史过后转身忘掉,但至少你证明了你来到过这个世界,并且还说了句hello world!虽然可能只占据了12个字符,但也许在玩游戏的外星人就接收到了你的问候,并给了你个回应邀你穿越时空,让你体验欲生欲死。

时代发展很快,常常让人迷茫,所谓的迷茫就是懒,没有朝着抵抗力最大的路径走。有时候在匆忙中慢下心来,会想的更多想的更远。究竟我们奋斗是为了享受生活,还是为了生活享受奋斗?

万物相互依赖生存,极昼过后便会进入极夜,在极昼,光芒经历由强到弱能量慢慢消散,进入极夜,光芒由弱到强能量慢慢积累,一个系统在太极中循环往复,轮回不止。所谓万物负阴而抱阳,水处其下而利万物,风居其上而驭万物,阴柔才是最有力量的,取得均衡之道,才能摆脱忙忙碌碌。生命诚可贵,要懂得敬畏生命,要努力克制自己欲望,尤其是首先要节制爱欲,无欲则刚,但刚则易折,凡事不可过量。套用爱因斯坦的幸福秘方:宁静谦逊的生活,比纷纷扰扰地追逐成功更让人快乐。

2018.4.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