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男孩刘学州自杀身亡——有的人来世间享福,有的人来世间渡劫

1. 寻亲男孩刘学州,找到亲生父母之后再次被“抛弃”

在刘学州4岁的时候,养父母意外身亡,家里的老人把他养大。家里经济条件不算很好,但是家人一直供他读书,可是村里的孩子都嘲笑他,说他是买来的“野孩子”,在他的追问下,老人承认他是买来的。

他当时就想寻找亲生父母,但又怕老人伤心,所以一直没有付出行动,直到他看到孙海洋找到孙卓,才下定决心寻找亲生父母。

刘学州的事在网上火了起来,在大家的帮助之下,他找到了亲生父母。他的亲生父母已经离婚,各自都有了新家庭,和他见面时都是“偷偷摸摸”的,生怕别人知道。

刘学州和亲生父母说自己想要一个家,租房子或者买房子都行。没想到亲生父母却说他在逼他们,母亲直接把他拉黑,父母说:“再也别联系。”

刘学州被亲生父母再次抛弃之后,又遭受到了“网暴”,有人说他是在炒作、立人设,还有人发私信骂他。

2022年1月24日凌晨,刘学州在社交平台上留下遗书后自杀。此时,他只不过是一名15岁的男孩。

2. 失去父爱和母爱的孩子,都会有“黑暗”的童年

在遗书当中,刘学州自曝童年时期的“黑暗经历”,让人心疼。

刘学州的养父母过世后,他成为了同学口中的“野孩子”,还有很多人说他是买来的。同学都不跟他玩,还会欺负他。

同学说他的衣服太破,抢他的玩具,把他推进厕所,最后还诬陷他。而老师根本不调查事情的起因,直接说是他的错,不给他反驳的机会,甚至还会打他。

在上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高年级的学生经常欺负他,抢他的吃的。餐厅员工给学生发鸡蛋的时候,故意不给他吃。当时他被孤立了,只能和低年级的学生一起玩。这些经历让他变得自卑、胆小,就算被同学打了,也不敢告诉家长。

六年级时,他去一所私立寄宿制学校读书,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升。班主任对他很好,给他上台表演的机会,让他当班委,他也渐渐忘记此前的“黑暗经历”。变得阳光、外向,然而好景不长,进入初中之后,他再一次受到了伤害。

上了初中之后,他遇到了一位“变态”男老师。一天,男老师以谈话为由,让他去办公室,男老师当时喝了很多酒,后来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当时刘学州想要轻生,但他没那么做,此后还被这位男老师威胁过,导致他有了抑郁倾向。

坚强的刘学州并没有被这些事打倒,他最终考上了中专,学习了幼师专业。由于他很上进,成绩也不错,成为了学生会干部。

可遗憾的是,他中专还没有毕业,还没有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却选择了轻生。这与他经历的所有事情都有关系。在遗书中,刘学州说手机里有一些证据,希望警察叔叔能够帮他的人生画上完美的句号。

3.奇葩父母,各自离婚再婚,无法真正接受儿子

刘学州在成功找到了亲生父母后,他的身世也被揭开。原来,他并不是被人贩子拐走的,而是被亲生父母以3万的价格在山西大同一家饭店卖掉的。卖掉他的钱还被亲爹拿出三千块钱给了亲妈当彩礼,后来两人婚姻破裂,各自又多次重组家庭。

据刘学州在直播中透露,他的亲生父母在这十多年中多次重组家庭,父亲目前4婚,母亲3婚。

在年轻时未婚先孕,生下孩子后能把亲生骨肉卖掉,用卖孩子的钱来办婚事。单凭这几件事,想必就可以脑补出刘学州的亲生父母,到底是什么成色的人?两人结婚后又一次生下孩子后,最终婚姻还是走向破裂。

生母更是把一切的责任都推给了刘学州的养父母:“如果不是他们,还有更好的家庭要抱养”,杀人诛心啊!

还说刘学州逼自己跟他爸离婚,然后再重新组建家庭,还要逼他们买房子,完全不管他们的死活。

对于电话录音,父母更是非常愤怒,坦言刘学州内心黑暗无比,哪有孩子跟自己父母打电话还录音,这也成为后来很多人网暴刘学州的一个点。

父母表示刘学州让他们太失望了,他们是彻底不想管这个孩子,只想回归到之前的平静生活,很显然刘学州成了他们眼中的拖累。

刘学州的父亲更是表示:“人设包装,卖惨成功,网络乞丐,一堆傻子吃瓜吃得那么尽心尽力。”

日本小说家伊坂幸太郎说:“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刘学州摊上这样的亲爹妈,的确是欲哭无泪。

4.刘学州选择用生命来埋单

1月24日00:02,河北邢台寻亲者刘学州在微博发布一条长文,以“生来即轻,还时亦净”为标题,讲述自己从出生至今的遭遇。文末写道“阳光照在海面,我也归于大海。从这里结束自己的一生,也带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是无法选择的,当老天给了你一手烂牌,也只能咬着牙把它打好。

很多人更愿意相信,“天下无不是父母”,觉得刘学州是个“坏”小孩,然后对刘学州进行疯狂的攻击。

是啊,如果刘学州没有出现过,大家都还是在平静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但这份错误到底是该谁来买单?

父母对刘学州没有愧疚,只有无尽的指责,好像刘学州就是一个麻烦,如果刘学州消失了就好了。

可想而知刘学州当初多么的痛苦、多么的无助,孙海洋跟儿子孙卓多么幸福,刘学州就多么痛苦。

最终,刘学州这个善良的小孩,选择了用生命来为亲生父母的荒诞行为埋单。

一场轰轰烈烈的寻亲背后,让人看到了世间的凉薄。既然不能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请不要随便把一条生命带来这个世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