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尼泊尔和不丹

幸福之旅MaGic   2015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09 尼泊尔: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机场比预想的还要破旧,提取行李前还得过一遍安检,真不知道要检什么。

见过买手机卡要填你老爹名字的吗?买张尼泊尔手机卡堪比拿美利坚签证,要护照复印件、照片,还要签证页复印件,签上自己名字、老爹名字,外加导游签名,最后手机店主按指印!OMG!SIM卡花费300卢比(1元=15卢比),把卡剪小50卢比,充值卡500卢比,等信号开通再耗时俩小时。

0209 尼泊尔:纳加阔特

纳加阔特正如传闻中那样,在停电与来电间吃完了晚餐,还欣赏了韩国欧巴和美眉的优美和声。

0210 尼泊尔:纳加阔特

喜马拉雅山的日出跟海上日出、小吴哥日出还是有所不同的:天都已经大亮了,太阳却还羞答答地藏在雪山背后。慢慢地,雪山顶镶上了金边,变成了金顶。突然,太阳一跃而出!酒店三楼我们的房间,躺床上就能看到所有的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年发福利啦!祝亲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特此送上喜马拉雅山盛产的“金币”。亲们,随意取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行前,担了一肚子的心,怕这怕那。哪知原来真是私人订制,4个人就是一个团,一辆这么大的车,还有一司机一导游跟着,尊贵啊!温州起止,昆明中转,十天尼泊尔不丹,团费16800。

0210 尼泊尔:巴德岗

走在巴德岗黄黄的小路上,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文化宗教环境。经过一个热闹活泼的学校,小小的杜巴广场就在转角。游客并不多,偶见稀稀拉拉地走过几个,老老少少的当地人或坐或躺,或玩游戏或追小狗,或三五成群地谈笑或两两结伴地虔诚祭拜,平静地继续他们的生活。甚至连狗狗们,也异乎寻常地显现出“地头蛇”的姿态。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见到苦行僧,心中多少还是有点紧张的。这位倒像是谐星,满脸笑容,收下小费后配合地坐着,让我们拍个够。

巴德岗杜巴广场的苦行僧,和善诙谐;加德满都大佛塔旁的化缘僧,肃穆庄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11 尼泊尔:加德满都

​博达哈大佛塔Boudhanath Stupa,转经筒哗啦啦地诉说着世间悲喜,肃穆庄重的化缘僧仿若已出世,四周喧闹的商铺又提醒着凡世的存在。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虽说比巴德岗的大,但脏乱多了。

独木庙,整座庙由同一根木头完成。

欢乐的学生,感觉在尼泊尔随处可见学校和学生,是否说明他们对教育的重视?

活女神庙,现在这个女神已经8岁了,会从三楼最中间的窗户里露个面给游客看,但是绝对不允许给她拍照。

旧皇宫的卫兵,帅气逼人。同学介绍说,尼泊尔人作为雇佣军曾经随英殖民者入侵过中国,也曾单独叛乱过,历史上,也不是省油的灯啊!

猴庙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ath里的小喇嘛,是否在思考人生问题?

最后一晚待在尼泊尔,竟意外遇到如此盛大的婚礼。大着胆子去跟新人说要合影,新人欣然应允,NICE!

0212 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

加德满都国际机场虽说有5个登机口,但不管哪个航班好像都是走这一个口。8:45飞不丹的航班,延迟到11:00,再次验证:幸福来之不易!

登机了,雷龙之国,我们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12 不丹:帕罗

一踏上幸福之国的土地,就喜欢上了这里:干净,安宁,就像有一个穹顶隔绝了俗世的一切尘缘。第五任国王和王后,帅气与美丽的绝配,听说很亲民,还常微服私访。

又是土豪闪耀番邦的节奏,四个游客配一辆大面包一个导游一个司机!导游说自己才学了三个月中文,竟然可以到这样自由沟通的程度,想想偶们的英语教育,差别咋会这么大呢?

不丹的银行非常不起眼,这样一间小小的房间就是国家银行的分理处了。1美金可以兑换61.25努(不丹货币名称)。

帕罗到廷布的公路边偶尔会有简易的小摊,苹果很香,一袋250努,屋檐下挂着的一串串白色小块是干奶酪块,不丹人的零食!他们的牙口真坚强,这奶酪块在我们嘴里半小时毫发无损。

0212 不丹:廷布

扎西却宗,国家政府办公地,下午四点后对游客开放。

不丹的特色美食有:红米饭,辣椒芝士,咖喱鸡,咖喱鱼,味道比尼泊尔的饭菜好太多太多。

不丹A级酒店的房间,大得可以开舞会。

在酒店遇见这位绅士,特别和善。朋友说很面熟,肯定是什么名人。第二天吃早餐时又帮了我们一回,于是斗胆去问,果然是名人,旅游卫视的主持人——阿涩。其实在扎西却宗时就注意到他了,一个人跟着导游用英语滔滔不绝着,英俊的脸上写满睿智,脑后的小辫子却又是那么俏皮。

0213 不丹:普纳卡

前往普纳卡的山路崎岖无比,途经多雄拉山口Dochu La Pass,海拔3140米,如果没有云层的话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

楚克旺耶纪念碑,俗称“108座佛塔”,为了纪念在剿灭不丹南部反政府武装中牺牲的英雄。

雪后的空气清冷决绝,土洋结合的装扮保暖又有味。这个裙子是不丹传统女装“旗拉”其中的半套,还有一半是外套,没买过来。

从多雄拉山口休整后,继续向普纳卡前进。山路变得更加颠簸,弯道也更急了,没行进多久因前方修路暂时封道了。大大小小的车辆排成了长龙,路边不时有村民走过,偶尔也有兜售零食的小贩。

普纳卡宗,不丹国王和大喇嘛的冬宫。低海拔的山谷地带使得这里的冬天温暖和煦,油菜花热情地向我们招呼着。听说十二天后会有个大的节日庆典,因此现在,喇嘛们进进出出,忙着进行筹备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4:50开始登“卡姆沙耶里纳耶纪念碑”,来回将近2小时。在全世界也只能找到这样一座同时供奉着神佛的纪念塔。作为庇护国家的佛塔,它的各层分别供奉着不同的保护神神像,而在它的最顶层则供奉着释迦牟尼像。守护喇嘛见我们如此虔诚,特意拿出珍藏的释迦摩尼佛弟弟的舍利子给我们看,并给我们做了加持(刚从朋友那学来的词)。导游对我们表示万分感谢,说是托我们的福才得以有如此高贵的待遇。我们又何尝不是得益于他的真诚之心呢?下山时,天色已然全黑,借着手机的亮光,我们又经历了一次绝无仅有的野外暗黑徒步。幸福之国,时时刻刻洋溢着祥和与愉悦,你幸福,我就幸福!你们幸福,我们就幸福!

0214 不丹:普纳卡

早安,不丹!酒店里随意转转,就发现了这么多种的花,送给亲们,祝情人节快乐!

从普纳卡回廷布时再次经过多雄拉山口。老天爷格外开恩,送我们这样一份情人节大礼:蓝天下的喜马拉雅山。这比在尼泊尔纳加阔特看到的更清朗,更纯洁。抬头静静地仰望蓝天白云,身体似乎已经随着云朵飘忽而上,飘向那圣洁的香格里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14 不丹:廷布

不丹的国兽——塔金,羊头牛身,是我们古代神话传说中的“四不像”。廷布国家动物园看上去是那么简陋,大门上锈迹斑斑,游客要自行打开旁边的小门进入。入园后,导游扎西敬业地向我们讲解着“DOS AND DONTS”,诸如不能大声喧哗、不能给动物喂食……这个动物园有29只塔金,其中有4只小塔金,还有各种鹿啊羊啊什么的。塔金比想象中更为憨厚可爱,也似乎特别有灵性,看到围栏外的游客会走过来在每个人前面溜达一圈,看到朋友拿着相机还停下脚步摆上了POSS!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丹国家邮政局的邮票种类丰富,世界闻名。游客可以在这里定制邮票,一版里有10张,200努(大概20元),听说把明信片寄到国内只用20努。偶把在尼泊尔刚拍的和出发前特意存在手机里的圣托里尼拍的照片做成了邮票,立等可取。在邮局商店里,买到了关于国王和王后的纪念邮票,不丹国旗手绘明信片,虎穴寺手绘明信片,虎穴寺摄影明信片。

0215 不丹:帕罗

早上7:23从虎穴寺山脚开始计时计步,下午2:20带着满身的黄土返回出发点,这一趟,走得实在彻底,18401步,12.6公里!这一趟,也走得实在有价值,经历了雾气迷蒙,细雨飘扬,艳阳高照,雪花纷飞。莲花生大师的故事世代相传,虔诚的人们带着幸福与安宁走向远方。一路上,太多的感动与温暖:导游扎西的热情细心,84岁法国老太太的健步如飞,英子的柔声细语,蓓蕾的庄重虔诚,小汐的如花笑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16 不丹:帕罗机场

再见,不丹!再见,幸福之国!明信片特意请不丹导游扎西和司机小哥签上大名,相信一定能把这份幸福传递到亲们的手里!今后想要去不丹的亲,可以直接跟当地旅行社联系,免去国内旅行社的中间差价。强烈推荐我们的帅哥导游——扎西,绝对的热情细心负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