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

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是很贴心很鼓舞人的一句话,每有负面的东西干扰,我会想起这句话,用以提醒自己和鞭策自己。

1、

那一天,上班的时候连着发生了几件意料之外的事,而我在每件事中都倒霉地做了炮灰。就这样过了一天乱七八糟的日子,下班回来的时候,我心情糟透了。

走到小区门口,刷卡的时候,却说卡已进入。因为是骑车进出的,一进一出是配对的,如果反方向刷,就无法开门。只能让保安刷卡,保安问“你的卡呢”?我回答说提示已进入,他又问了两句,我就很不耐烦起来。提高噪门冲他喊:“你们物业自己效率低,修建玻璃天花挡雨,一会左边拦起来,一会右边拦起来,我的卡才这样乱了,显示已进入,能怪我吗!!……”保安不再多话,我的叫喊却成功地引得当时在场的人的注目,我瞬时觉得羞愧不已,哎,修炼不够,迁怒于人了,其实真不至于的……

往家走的路上,我想起邻居说他多次和小区保安发生不愉快的事,从心理学上说,人很容易在比自己地位弱的人面前有优越心理,我觉得邻居和他们吵,有这种因素在里面。导致这种行为的潜意识是觉得保安就是为业主服务的,对他们不用客气,稍有不爽就可以指责。可是我自己呢?有没有这种苗子呢?我不是经常提醒自己要对别人多一点善意吗……今天的表现明显是修为不够,我越想越懊悔起来。

2、

认识一位朋友,远在青海。她13岁时因病永远地失去了听力,但她却积极乐观,严格要求自己不向身边的人传递负能量。同时她也非常乐于交朋友和分享自己拥有的东西,所以她在全国各地都有很多朋友。我从她那里受到了很多的感染和影响,还学来了两句我很喜欢的话,一句是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另一句是心怀善意,路遇天使。

后面一句话是她与两个交往数年的好友友情发生变故后说的,虽然她接连遭受来自那两位经济和感情的创伤,但哭过愤过之后,她说自己始终相信心怀善意,路遇天使。这让我想起我几年前在深圳的最后一份工作里的那个奇葩女上司,我曾在自己的一篇文章里写下这样一句话:她虽恶,却也不能成为我放弃善良的理由。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自己辞职的时候,没有让她有一丝一毫的难受,自己是不是太懦弱了,直到我写下这句话,才终于释然了。

人对人的伤害虽然会像钉在树上的钉子,拔除仍会留疤,但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种自创的对自己有效的修复力,而不是陷在里面终日自我消耗,甚至因为他人的恶而放弃自己的善,就更得不偿失。

3、

记得以前和别人闲聊时,我说自己有这样一个发现:当下国内鸡汤和励志的内容占出版和自媒体的比例比以前高很多。虽然很多人都说鸡汤喝腻励志无感,但丝毫不影响它们的热度和传播量,因为有更多的人在这两类内容中吸收到营养和汲取到力量。原因就在于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向上对于每一个人都困难重重,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让大多数人都活得不轻松,每个人都对精神按摩和心灵SPA有着比以往的人更大的需求。

我们对于自己的修为提升,不能只停留在言语上,这是每天需要去身体力行的事。要时常提醒自己只应该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不让自己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停留太久,而使得提升自我和享受生活的时间和空间不自知地变小。有对某个人和某件事生气的时间,不如看几页书,或做几个拉伸动作对自己来得实惠。这虽很难,但是忙碌的蜜蜂没有悲哀的时间,当生活全部被正能量的事情占满时,岂有负能量的容身之处,自然也就更谈不上受影响。

有天,我看到这样一句话:变美、择善、运动、读书,交往舒适有营养的朋友,是一生都要坚持的事。我想,似乎还应该有一个提升修为加到这个List里面才完整,把生命浪费在这些美好的事情上,才能在老去的时候,欣慰而满意地对自己说我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