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输入会等于输出

电影《迦百农》

想要输入的那一天已经记不住了,好像也很久了。公号不更新的时候懈怠了,记录生活也不继续了。

输入了什么。从寒假开始,断断续续看了几部豆瓣榜单250。开学之后就真的断了,一直没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看完一部电影。再等一些日子继续吧,大家有想要推荐的电影吗。

寒假参加千图计划第五期,很庆幸我可以把这件事完成。快开学的时候,我们只有一百多本书,四百多块钱。我当时这样给活动主办方的小伙伴发消息:

xx你好啊,最近联系不到小毕。我们书还差很多,还要举行图书室落地仪式吗。不需要我们会直接给学校,然后和学生上一节阅读课。就不走那么多形式了。

然后活动主办方那边就让我们尝试线下筹书。对于这样的活动线下很有必要,但是对于新蔡站线下很不容易。场地、宣传、物料、资金、运输这些都是问题。

但我们还是决定尝试,高中同学给了去高中班级筹书的建议。然后就联系了老师、联系了一些高中同学。线下筹书很顺利,活动结束后筹集到的很多书也是高中学弟学妹们捐的。

电影《迦百农》

说实话,筹书宣讲有一个小插曲。回去后想了很多,感觉还是我错了。

当时我们去的是学校相对比较差的班级,当时有讲到大学,一些人发出“切”的声音,我当时就一种感觉他们好像放弃自己了,所以有点不屑一顾(或许我想多了)。

之后就给他们说不要我们提到大学你们不屑一顾,虽然起点比较低,但你们现在还在高二,还有一年,什么都可能发生。包括现在还有人感觉没什么,不屑一顾……大概就是这样一段话吧。

电影《迦百农》

回来后想了一下,感觉我那个时候真的是做错了。尤其只看到青火推文里大白的一段话:

只要是人就会有缺点。于是,避免不了和人相处的我们,就得学会在一定程度上去接受别人的缺点,去接受那些懦弱、虚伪、傲慢与自私。
而只要是人,就难免会有情绪。情绪很多时候是无关对错喜恶的。因为总有某些时刻让人疲惫不堪,也总有某些时刻让人焦虑烦躁。没关系的,那些都只是情绪而已。让它过去就好。
不用那么在意别人,也就绕过了自己。
电影《迦百农》

感觉这句话话我早点看到或许就不会那样说了,有些不好意思,我也就比他们大几岁,早几届,那几句说教一样的话怎么都不会轮到我说。

这样的反思,也是一种成长吧。这个筹书活动真的带给我很多。让我知道公益是会影响的。活动最后也得了一个卓越领袖奖。

最近参加了一个一百天读书计划,活动进行了快要二十天,我打卡了13天。每天读半小时或者一个小时的书,写几百字的感受。在这些日子里看完了庆山的《夏摩山谷》,很多地方看的不明白,只是一些地方让我想了很多。

关于生活,关于爱情,关于自由。只希望以后也可以活的自由。什么三观,什么家庭,总要先遇见。你无法知道灵魂伴侣在哪里,我们需要修行与遇见,积累善缘。

不论我们有怎样的理想与抱负,大部分的我们还是躲不过世俗,但这些人中总有一些人可以做到不在乎。

刚接触庆山的作品。他是安妮的时候没看过他的书,但是现在很喜欢她。文字有一种静,生活有一种简单与自由。

电影《迦百农》

现在再看《沉默的大多数》,王小波先生的书有一种幽默的讽刺,让人忍不住发笑。有时候他又有些自嘲,自嘲自己以为“郭鲁茅巴”(郭沫若、鲁迅、茅盾、巴金)是个蒙古人。

开学后琐事好像也变多了。连续两次去新区弄学院新媒体的事,这周不出意外还要去,五月份换届的时候或许就要放弃这件事了。

上周做了一个家教兼职,教一个初二女孩数学。于是上一周周末一天在弄这件事,因为要提前看一下课本。

很喜欢这个小女孩,刚见面就打招呼:姐姐好。小女孩很聪明,教她题也是一点就会,可能因为写题比较少,还有就是步骤有一些问题,还是要尝试自己去写步骤。

好像每天都有一些必做的小事,这些小事让自己紧张起来,也让每一天变得充实起来。我们都要给自己找些事情,哪怕是每天早上看一版有质量的推送,中午用一点时间看一个视频,夜晚完成一件事的打卡。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迦百农》,写了一些东西投稿给一个影视类公众号。

夜晚去跑步。从第八道跑到第一道。第一次跑这么多,结束时很满足。感谢小伙伴给定的目标,沿着跑道一圈一圈的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蒋廷黻先生的《中国近代史》中看到李鸿章写给恭亲王和文祥的一封信(同治三年/1864年),这封信是晚清最负盛名的大...
    万学凡阅读 1,376评论 0 1
  • 《一》 去年圣诞,我和几个好朋友去了泰国。 去泰国皇宫那天早上,叫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大概六、七十岁的大爷。因为...
    芳草有情阅读 174评论 1 3
  • 遗寒阅读 220评论 0 4
  • 1.女儿四十二岁还不会做饭,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唠叨着自己的女儿,但却一脸的自豪,没有半点嫌弃。女儿是孩子中最小的,...
    张家二YY阅读 331评论 0 0
  • 2.里欧修斯(Eudoxus)的比较原则和逼近原理明确了实数系和有理数之间的关系,以逼近法用有理数逼近非比数,从而...
    jackjianshu阅读 8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