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成年人明白的真理

1

生而为人,总是后知后觉。

后来,走过了很多路,见过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看过很多电影,才渐渐开始理解人生。

那些笑着看过的电影,如今再看已是泪流满面,仿佛别人的生命里,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阿甘正传》中阿甘说,“生活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将会是哪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有人说的,人生充满了不确定性,此刻的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所以遇到厄运不要沮丧,人生巅峰也不要骄傲。

生活的魅力,抑或是生活的未知性莫过于此,即使再有多么详细的规划,也许在我们本预料的下一秒,所有的事情都将在一瞬间变得不一样。

但我们仍要大踏步地向前走,因为我们所期许的远方需要勇敢。

用欣赏和感激的态度对待周围的事物,永远感激,永远年轻,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不惧怕变化,甚至期待变数,永远希望有新的生活。

2

《肖申克的救赎》中当red出狱后挖出andy给他写的信,字条里有句话“希望是好事,也许是人间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远不会消逝”。

他也大胆希望:希望跨越千山万水握住朋友的手,希望太平洋的海水如同梦中的一样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世上,生活总是艰辛坎坷,感情总是不尽如意。

很多时候,未来会怎么样,我们不知道,说真的,努力究竟能不能换回几分收获,我们也不知道。

也许今天的我们不能实现梦想,明天也不能,但好在我们可以一直对生活充满热情,好在我们会一直努力。

美好的事物永远不会消逝,未来还会有太多的可能性,难道不是吗?

其实,我们都一样,在被这个世界否定的时候,会躲在不被人发现的小角落,大哭一场,然后继续站起来,给自己一个微笑,鼓励自己今天又是新的开始,千万别放弃。

可能,我们还要付出很多,可能,我们还是不被理解和认可,还要经历很多磨难与痛苦,但人生的分岔路往往都是在最艰难的。

希望我们在体会了生活的万般刁难与无奈之后,依旧干净透彻、不忘初心。

3

《怦然心动》的结尾。

布莱斯爷爷说:“有些人浅薄,而有些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有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眼的怦然心动,而后长久的日久生情。

喜欢一个人是,如果是他晚一点也没关系。

喜欢一个人,他明明扰乱的是你的头发,可你的心也连着被扰乱。

也像村上春树说的,你头发乱了的时候,我会笑笑的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的在你头上多待几秒。

顾城说:“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扇,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李宗盛在歌里唱道:

“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潮中。我终于失去了你,当我的人生中第一次感到光荣。

即使你曾经陪我度过那么多暗淡无光的日子,但没有等到我真正发光发亮的这一天。

很想和你分享,现在的每分每秒,却始终不知你踪影。”

如果余生是你,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希望你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4

《海角七号》“留下来,或我跟你走”——在演唱会开始前,阿嘉拥抱着友子,对她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距离真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它能带给我们从未感知过的东西,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想念。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盛夏树梢上的蝉鸣,乐此不疲,像风走了八百里,不问归期。

世界上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也不是“在一起”,而是“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女孩在机场送男生,沉默着不讲话,只是像个孩子一样,紧紧的被男孩牵在手中。

男孩子时不时回头对女生说,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

她却不回答,笑容一如曾经,耀眼如星辰。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故事的最后,他们还是分手了。

其实,女生未说出来最后一句话是,你忘了带我走。

就像一句歌词唱的,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掉的人,念念不忘的日子,终究会被我们遗忘。

人生就像一道多项选择题,困扰你的,往往是众多的选项,而不是题目本身。

不要责备他没有带你走,或者留下来,我们总要习惯一个人。

5

《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有段对白:

玛蒂尔达问里昂:生活是否永远艰辛,还是仅仅童年才如此?

里昂回答:总是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世百态,总有百般滋味,有太多事与愿违,也有太多的辛酸不忍言说。

也许只有一个人出门在外,才能体会那种眼泪止都止不住的委屈,根本顾不上周围人异样的目光。

朋友圈里的生活看起来总是很漂亮,但并没有谁活得特别容易。

有句话说:哭着吃过饭的人,一定能笑着活下去。

其实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总有一些人,比你承受着更多的痛苦。

之前看过一个故事。

一个姑娘在点餐时,遇上一名流浪汉,也为他买了一份,两人聊了起来,姑娘耐心听流浪汉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没有父亲,母亲过世,自己染毒,遭遇各种歧视,离开前,流浪汉写了张纸条给她,我本想在今天结束生命,但因为遇见你,我现在不想了,谢谢你,美丽的人。

这个世界有时会对你温柔以待,有时也会和你开开玩笑,你可能时常会感到力不从心。

不过,别怕,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如此,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

所有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明天会更好。

6

《天使爱美丽》中有句台词是:

“ 没有你,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句话说:每个人一生大概会遇到2920万人,而两人相爱的概率仅为0.000049。

遇上你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手上的爱情线、生命线和事业线,都是你的名字拼成的。

很多人说爱请的保鲜期是18个月,虽然不敢苟同,但不得不承认恋人们分分合合,最后分道扬镳的不少。

我在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可以付出一切的爱你。

尽管分开了,天各一方,但再见亦是朋友,各自安好,各自珍重。

我会原谅时光,记住爱。

走遍千山万水,却无心看风景。

总有一天,我会习惯,在那些没有你的日子里,好好照顾自己。

或许还会偶尔想起你,但我知道,我再也不会为你哭了。

因为,我会把你忘记。

7

《海上钢琴师》中说:

“虽然我们互相说着回忆,但我们心知肚明,分离即永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总要学会对过去的相遇说再见。

不能再跟小时候一样,跟自己的小伙伴分开了就哭鼻子。

一个接着一个走进我们生命的人,我们与之并肩而行,最后渐行渐远。

之后,便是决绝与遗忘。

周国平老先生说过,月亏了能再盈,花谢了能再开。

可人分开了,便很难再相遇。

相见可能是是缘分,分别只是缘分不够。

缘深则聚,缘浅则散。

生而为人,或许,总是要有一点遗憾的。

时光那么漫长,我们从不能奢望任何一段感情都能够白首与共,也不敢期待所有未完待续的故事都能有一个来日方长。

只是希望未来的有一天,当我们都能够回想起曾经的那段时光的时候,我们都能够笃定的说,遇见那个人的时候,我未曾有过半点不真心和遗憾。

就如一句话说的:

想要拥有,就应先学会失去后该如何接受,接受失望。

走出绝望才能看到希望。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

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且行且珍惜。

8

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有这么一段台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说爱情是有保质期的,但是,我相信还是有真爱的。

何以琛能等赵默笙7年。

杨过能等小龙女16年。

相爱的两个人,即使天各一方,也会相爱。

相爱的两个人,即使天天吵架,也会相爱。

不爱的话,理由就非常多了,怎么都可以不爱。

喜欢是怦然心动,爱是久处不厌。

会过期的爱情,只是生命中的一段,而真爱,却是相濡以沫。

哪怕谈过很多次恋爱,哪怕说过很多次再见。

但还是希望你,依然相信爱,依然相信会有那种不分手的恋爱,依然相信会有不过期的真爱。

愿你嫁给爱情。

9

《新桥恋人》里说: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时就该去见他,生活就是那么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前在网易云听《漂洋过海来看你》。

有一条热评是:

今天,你拉黑了我的电话,屏蔽了我所有的联络方式。

可你不知道我心痛的不是你跟别人好,而是别人那么容易就可以取代我。

对你来说每个人都可以是我,但对我来说没人可以像你。

如若多年以后,你已离,我未娶,你和孩子我都要了。

哪怕时光之里山南海北,你我之间人来人往。

只因为是你,我就像从没受过伤那样勇敢的去爱。

说白了,过去的回忆不会教你如何更好的去爱一个人。

那些爱错的人、走错的路,都只会让你在爱情里变得畏手畏脚,让你害怕被伤害,让你拒绝付出。

可是,不勇敢去爱,你怎么知道是对是错。

愿你能哭能笑能随性,敢爱敢恨敢追逐,此生明媚豁达。

10

《大话西游》中至尊宝那段烂熟于心的台词: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万年太久,也许你只想要牵着他的手从青丝到白发,一起看日出日落。

多少爱情总是这样,失去之后才觉后悔,在一起的时候却不好好珍惜。

年少的我们不成熟,表达爱的方式总是自私的,一味的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最终把那个爱你的人亲手推开。

年少的时候,我们都是毫无修饰的展现我们的爱。

有时会伤害到身边的人却浑然不知,到最后连最爱的他也离开了才开始反思。

然后才后悔地说:当初如果好好相处,会不会在一起一辈子。

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也许下一秒就不再属于你。

不论人生际遇如何,每一天都要心怀感激之心。

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11

我们没想过要变得多强大,只希望自己成为那种人。

不管经历多少不平,有过多少伤痛,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盛安宁,性格澄澈豁达。

偶尔矫情却不娇柔做作,毒舌却不尖酸刻薄,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

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相信这世上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愿你笑靥如花轻负韶华,温暖如初,深情永不被辜负。

愿你现在拥有的以后都不会失去。

愿你以后不怕冷,不管是天气还是人心。

最后祝你一切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禅坐于垫子上。双脚向两旁大大的打开,打开到你的极限即可。 双手落在体后,指尖推地,让脊柱延伸,如果你的大腿内侧感觉...
    aily群阅读 304评论 0 0
  • 这个电影是在文艺片推荐里看到的,因为还挺喜欢杨千嬅和余文乐,又看到优酷上就有,于是就看了。 整体观感略微失望,觉得...
    夜阑风静彀纹平阅读 186评论 0 0
  • 一封家书 你个头太小太小 在11×22cm之间 你虽没有美丽的容颜 却有静如处子的风范 你从不轻易开口 开口只会把...
    winner永勤阅读 321评论 0 3
  • 一个女孩子,长得漂亮,工作又好,有房有车,你们认为,她的择偶对象会差吗? 正常情况,肯定不会。有时候,倒不是她看不...
    Azadzad阅读 3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