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1周周回顾(0515-0522)

一、任务完成情况

2016年21周周回顾(0515-0522)

计划内完成数量

--3: 2个,完成1个
--2: 6个,完成4个
--1: 4个,完成3个

计划外完成数量

--3:1个,完成1个

二、分析情况及措施

1、画画课2次,在家临摹作业

现状:

80%,周一、二晚上去画室上课;

情况分析:

(1)原定计划周四和周末在家里临摹画画,但是周四接到英语铺子小C老师的分享,计划都被打乱了,所以画画作业没法临摹;
(2)另外自己做分享会的能力不够,所以花费很多时间来精心准备。

措施:

周一晚上先不去画室了,节省时间在外吃饭,先在家里静心临摹作业;

总结:

(1)这周去画室自己的进度还是有点慢,还是不太大胆去构图,将所见快速反应在画面上,老师也要求我快点快点,要大胆点在大胆点;
(2)我觉得自己画画,构图的速度比以前快了不少呢,而且每画一副画都让自己觉得惊喜,能看到自己的进步,我现在特别爱夸自己画得好,积极心理暗示很重要

2、写作空间课程

现状:

10%
(1)课程改到周末,刚好与我的分享会冲突;
(2)5月份没有写文章,但是脑海中有很多要写的文章,太痛苦;

情况分析:

(1)作业【一次有意思的旅行】没法完成,因为真的没有怎么出去旅行过,正在策划6月的云南之旅,已经开始搜集写作素材,到时候边旅行边写作,6月份再提交作业。
(2)作业【采访稿件】,没有深入去思考怎么采访,而且我认识的人基本上都是线上的,线下的比较少。我一直觉得还是采用线下的面对面沟通交流才是最好的采访方式,也认为如果要采访一个人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研究这个人的著作,自媒体等等,我感觉会是一个相当巨大的工程,也不想马马虎虎就简单交作业,所以想在后期来研究,作业记在心中,今年一定要交稿件吧。
(3)最近的写文章的点子特别多,主要是关于自己个人经历方面的,有很多想要去分享的,接下来要找时间好好梳理下来。

措施:

(1)昨天蓑依的写作分享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听;

3、制定6月云南旅游计划

现状:

100%
(1)已经确定大致的旅游路线;
(2)已经预定飞机票、住宿;

下一步行动:

(1)阅读云南旅游的书籍、视频,了解云南的风俗民情;
(2)制定云南旅行的思维导图;
(3)制定旅行清单;
(4)想认识有趣人:在蚂蜂窝、微博、微信发帖子寻同时间的小伙伴;
(5)收集想要寄明信片的人地址联系方式、名片书写的内容;

4、5月22日做分享会

第一次分享虐了快一个月,从构思做思维导图,列大刚,写ppt,写逐字稿,练习,分享完梳理写得做享会的流程图。

果然第二次分享就轻松很多,主要是从心态上的轻松,30nin的分享写了4000多字的稿件,然后修改完善,练习,录音再修改完善力图做到在短时间传递更多我自己的经验,期待有天能口吐莲花。

今天的分享从接到任务到分享只有3天时间,对自己来说难度有点大,我再考虑要不要拒绝掉的时候,我想到趁早潇洒姐说过一句话:

能进能退的时候选择进,没能力进的时候就选择蛰伏,我觉得自己也蛰伏很久了,我需要跳出舒适区,与更多人沟通碰撞,所以还是硬着头发接下分享。

PS:问小c老师,有5,6个群直播,现在我所在的2个群就有600多个人,第一次在一两千人的群里分享,从没想过也不敢在这么多人面前做分享,但这次分享除了一点点紧张也相当的平静,因为知道还有更多的未知我要去挑战,平淡对待,努力蛰伏。

四 、小确幸

1、终于等到彭小六的阅读训练营

  • 有两个小伙伴因为说能与我做同学也报名,听到说要和我做同学很有吸引力,超级感动呀.
  • 我因此获得拾捌赠送一本彭小六的签名书籍呢。
阅读训练营,要好好努力,然后完成今年年度目标
要和我做同学的小伙伴超级赞,第一次与网友见面就是她呀

2、制定云南旅行的行程/飞机票住宿

  • 老公做攻略大理丽江之旅,行动是最好的520定见。第一次开怀称赞他,这半年在我的影响下他也在不断努力进步,超级开心。

3、断舍离手机的照片,清理心中的杂乱

  • 终于将手机中不舍得,觉得还会有用的照片都删除,归档整理到电脑中,保持手机相册的清爽。每一次整理都是与内在自我对话,清除心中的杂乱荒芜。

4、参加左超同学的婚礼

  • 他们真的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真心替他们的喜结连理感到开心。
  • 几个同学聚会一点点感悟:

我喜欢这样的聚会方式,没有太多的铜臭味,没有吹嘘间烟雾缭绕觥筹交错, 没有真真假假的名片在餐桌横来飞去,不是探底谁的单位牛逼谁的身价更好攀关系网, 我们都应保有对生活最真诚的致敬,即便而今是无名小卒,做自己朝着塔光,相信未来是美好的,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未来不是海市蜃楼,它会照进你一步步脚踏实地的漫漫沙漠之地,高于生活的态度,才能最大化幸福感知。

左超和廖一的婚礼,真的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5、做了一场分享会,影响一些人

第二次做分享会,希望有天自己能口吐莲花,不要有演讲恐惧症

5、总结

最近好多人通过简书加到我的微信告诉我,我的文字不错,读着顺畅,能打动到他们,这些都是我所没有意识到的,所以我要继续加油写。

这周领悟到:很多进步成长快的人,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跟人学,跟牛人学,然后拼命去实践总结反思,再碰撞。

这周与很多人沟通,突然发现在不断与人有价值的沟通时,发现自己的思维模式也被打开,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效应呀。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幸福快乐的阿庆原创文章,欢迎转发给您的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公众号转载请通过简信联系作者本人获得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