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新生活的力娇小姐

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1

大叔将厚实的手掌置于力娇小姐的大腿上,力娇小姐犹豫了片刻,还是闪开了。

“怎么了?”大叔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烟雾蜿蜒而上,像是一个问号,散发出迷惑和不快。

“别忘了我还没分手呢。”力娇小姐低着头,无精打采地垂着肩膀。

“不是快了吗?”大叔叹了口气。

“你也知道,是快了。”力娇小姐耸耸肩。

大叔皱着眉,丧失耐心的焦灼感无止境地翻涌着。

“我等下进家门就会和他摊牌的。”力娇小姐打开车门,迎接她的,是一条清冷的街。

“那我在车上等你。”

“等我干什么?”

“怕他伤害你啊!”大叔将她拉住,轻轻地把她拉进自己的怀里,“如果他敢伤害你,你就大叫,我就冲上去揍他!”

“你想多了。”力娇小姐无奈地笑了笑,“他是个好男人。”

“好男人?我可不相信这世上有好男人。”大叔扯起一丝阴冷的笑,“所谓的好男人,只是没机会放荡罢了!”

“也许吧。”许多回忆被重新勾起,像是从阁楼里翻出藏画来,拭去尘土后发现,色彩依旧鲜明生动,“不过此时此刻,他依然还是个好男人。”

大叔听后,发出嗤之以鼻的笑。

“好了,不说了,我走了。”力娇小姐走下车,被阳光照的雪白的路面上,呈现出一团漆黑的影子,“你也赶紧走吧,不用担心我,拜拜!”

02

力娇小姐的男友奇异果先生是一位郁郁不得志的青年画家,从出道到现在,一幅画都没有红过。

画没有红,自然收入也多不到哪去,满打满算也只能勉强维持目前的生计。

他的居所不到四十平米,卧室与洗漱间仅隔一道有着裂纹的玻璃门。家里也没有什么家具,一张床,一个衣柜,一架书桌,桌上放了一台老式笔记本,这就是家里的一切。

居所处于一楼,敞开窗户就能目睹公寓外泥泞弯曲的小径。不知道为什么,小径上总是积着肮脏的污水,哪怕是晴天也是如此。

小径里有一盏贴满小广告的路灯,晚上它就会散发出雾状的光芒,照进屋内后便成了深深的阴霾,仿佛预示着他被浓雾缠锁,无法解脱。

知了孤独地叫着,叫声十分凄凉、哀婉,仿佛要把某种东西掏空似的。

03

门开了,力娇小姐走了进来。

奇异果先生正在睡觉,蜷缩在床上的他,如一枚温暖的卵。

开门的声音似乎惊动到了他,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说道:“你回来了……”

“你还真是悠闲,睡到下午才起!”力娇小姐将包重重地放在桌上。

“现在我的失眠越来越严重了……”奇异果先生捂着脸,“我感觉自己被忧郁苦闷的情绪和心境占领了……”

“估计是你太闲了吧,找份正经工作就不会如此了。”力娇小姐的声音仿佛年代久远的阁楼,充满一种让人皱眉的霉味。

奇异果先生露出受伤的表情:“我画画难道不是正经工作吗?!”

“不是。”力娇小姐冷酷地说。

一下一下锤击心脏的钝痛感无止境地朝奇异果先生袭来。

“你知道吗?我已经没有耐心了。”力娇小姐的声音如同薄暮晨昏里教堂的钟鸣,“你一直说画画是你的工作,说有一天你的画总会卖出好的价格,可惜我等不到那一天了……”

“你要离开我吗?”奇异果先生颤巍巍地说。

“嗯。”

室外,是金色夺目的夏日阳光;室内,却是铅灰色笼罩下的冬日阴云。

“你不爱我了吗?”奇异果先生居然哭了,泪水顺着他的脸颊缓缓地流了下来,就像两行弯弯的溪流。

“你不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只是互相消耗吗?”力娇小姐说,“我给不了你什么,你也给不了我什么。”

“我不需要你给我什么,我只要你给我陪伴。”奇异果先生伸出手,想去拥抱她,可力娇小姐却躲开了,“我很怕一个人,我真的很怕……”

“所以你要改变。”力娇小姐冷静地说,“男人要学会面对孤独。”

奇异果先生长呼一口气,试图缓和情绪,可眼睛仍像被木炭熏过一般红:“在你眼里,我是不是和小孩子一样?”

“是的。”力娇小姐点点头。

“那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和我在一起?”奇异果先生睁大眼睛问。

是啊,当初为什么要选择一个穷画家呢?记忆这个神奇的抽屉,自动跳出了两个名字——苦艾小姐和桑葚先生。

这世上能够令力娇小姐心塞的事情有很多,但最令她心塞的一件事,就是原本被她踩在脚底的闺密苦艾小姐,在后期成功逆袭,处处比她强。

特别是在苦艾小姐嫁给“拆二代”桑葚先生后,更是如此。

力娇小姐攒了两年的钱去了趟普吉岛,苦艾小姐则晒徒步南极看企鹅;力娇小姐在淘宝熬夜通宵选衣服,苦艾小姐却在巴黎大买特买;力娇小姐咬咬牙买了件单品,苦艾小姐已经开始在朋友圈发高端定制。

谁都说她们二人是一对好闺密,相识多年感情好,但谁又能想到,力娇小姐却活在了闺密的阴影之下。

其实在漫长的学生时代,苦艾小姐一直都没有超越过力娇小姐,而是像伴随红花的绿叶,默默地衬托着力娇小姐。

力娇小姐很漂亮,如同明月流水;身材也一级棒,就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苦艾小姐只不过是普普通通一位邻家女孩。

甚至苦艾小姐的老公桑葚先生,在最初期的时候,喜欢的也是力娇小姐。可是当初没看出来他会成为“拆二代”的力娇小姐,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外表屌丝的他。于是就导致了如今的结果,当初的邻家女孩成了千万富翁的夫人。

貌美如花的力娇小姐当然不甘心,于是在他们还未领证前,尝试过勾引桑葚先生。没想到桑葚先生起先倒是信誓旦旦地说要负责,没过几天就反水了。

他最后跟力娇小姐说的话是:“当初我最穷困潦倒的时候,苦艾小姐对我不离不弃,所以我不能对不起她……”

力娇小姐不甘心,十分的不甘心。她心想,好啊,既然如此,谁稀罕你?我自己也找一个潜力股得了,老娘的眼光也是杠杠的,持股能力不比苦艾小姐差,你就等着我逆袭吧!我一定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04

“于是你就选择了我?”奇异果先生喉咙哽咽地说不出完整的话,“你以为我是潜力股,能够红?然后随随便便一幅画卖出大几十万?”

力娇小姐眼神里的光,是死寂的。

“我觉得你根本就没有掌握问题的关键。”奇异果先生的心头肉有着被翻挖般的难受,“苦艾小姐根本就没有想过桑葚先生会逆袭,成为千万富翁,她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只是因为她爱他……她不是因为他未来会成为千万富翁而赌一把,和他在一起的,而是因为爱他,所以才和他在一起的!”

“呵呵,你倒是分析的头头是道,你又不是她!”力娇小姐的脸因为厌恶而扭曲,“再说了,分手并不代表我不爱你了,只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嫁给一个有钱人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奇异果先生的声音高昂起来,音色透过鼓膜,直接冲击着她的心脏。

“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只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力娇小姐心中的话不自觉地从嘴里吐露出来,“和你在一起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你知道吗?没有聚会、没有旅游、没有惊喜……每天都是死气沉沉的,我都快要窒息了!”

“聚会、旅游、惊喜……都是要钱的,你知道吧?”

“嗯。”

“可我现在没钱。”

“嗯。”

“我相信,我未来一定会有钱的!”

“不好意思,我等不及了。”

“也许就在明天,我的画就有买家了!”小风扇嗡嗡地叫着,与窗外的蝉和声一片,“画廊那边已经有眉目了,说是……”

“得了得了,这种话我听厌了。”力娇小姐像赶臭虫似地朝他摆着手,“听我说,你是一个好人,对我真心也不错。早上给我买早饭,晚上给我买夜宵,等我几个小时都没有怨言,但这些都不是我最需要的……”

窗外的风吹了进来,奇异果先生的衣裳被风卷起,如同起伏的海浪。

“我们分手吧。”力娇小姐给了奇异果先生一个朋友式的拥抱,“一切都结束了……”

力娇小姐离开后的当晚,城市突降了一场大雨。

雨声令奇异果先生的失眠越发严重。睡不着的他,就像游魂一样在被暴雨穿上丧服的天地里游荡。

雨就如同他心中的泪,冲刷着这个冷冰冰的城市。

05

甩掉“不成器”男友的力娇小姐,没有包袱地朝着新生活进击了。

她的新男友大叔有很多奇异果先生所不具备的优点,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这一点让力娇小姐油然而生一种崇拜心理。

崇拜是两性关系之间很重要的一环,有了崇拜,离爱也就不远了。

其次是安全感。力娇小姐之前以为安全感就是男朋友老实巴交,比如奇异果先生那样,连谎都撒不好。但和大叔在一起后,她发现真正的安全感来自相对稳定的经济收入,厚实的经济状况可以给她营造出相对安稳的生活环境。

以前极少出国的她,现在几乎每个月都能出去一次。无聊的时候她会去瑞士滑滑雪,累的时候会去威尼斯划划船,闲的时候会去芬兰看看极光,烦的时候会去希腊下下海……

她的足迹开始遍布世界上每一个角落。

在希腊克利特岛上,漫步粉红沙滩时,她也会想起过去和奇异果先生在一起的时光。因为奇异果先生凭想象画过这个海滩,那也是力娇小姐最喜欢的一幅画。

虽然会想起奇异果先生的种种温柔与体贴,但更多的,还是庆幸,庆幸离开了他。

不知道是不是年龄相仿的原因,在力娇小姐眼里,奇异果先生总是长不大,略显幼稚。不像大叔,比较善解人意,对她处处体现出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能够感受到恋爱的快乐和被宠溺的幸福。那种细心呵护,让远离家乡的力娇小姐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馨。

她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幸福溢于言表。

直到有一天,她无聊地刷微博时,发现了一条热门微博。仔细一瞧,居然是奇异果先生的画。

原来不知不觉,奇异果先生已经成为一位知名画家了。

点开他的微博,她发现原来奇异果先生也过上了十分优渥的生活,经常全世界各地到处跑。而且形象也变阳光了,不像之前那般阴郁。有一张照片,是他站在悉尼的邦迪海滩上照的,裸着上身的他,厚实的六块腹肌差点亮瞎了力娇小姐的眼。

力娇小姐忍不住瞧了瞧睡在一旁,打着呼噜挺着大肚腩的大叔,突然感到这一切实在是太糟心了。

她一条条的微博往下翻着,想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发迹的。

翻到和他分手的那个月,她看到他发的一条微博——失去了爱情的我,迎来了事业的曙光。看来“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是真的。谢谢上帝,Amen!

力娇小姐忽然想起分手时,奇异果先生说的那段话:“也许就在明天,我的画就有买家了!画廊那边已经有眉目了,说是……”

难道他那句话是真的,并不是忽悠?

力娇小姐的心就像灌了铁,沉沉坠落。

如果把奇异果先生比做一支股票,那么就是力娇小姐持有了这支股,觉得实在是没有成长空间了,于是割肉抛了它。没想到这支股票刚一离开她手,就飞速涨停。这种郁闷的感觉令她的眉头皱在一起,无法解开。

大叔的鼾声越来越大了,像是粗锉刀刮黑板一样刺耳。

可她不敢叫醒他。

她叹了口气,徒步走到房间巨大的落地窗前,窗外变幻不定的霓虹在她大理石般光滑的脸颊上不断跃动,像一首哀戚的诗。

如果躺在身侧的是奇异果先生,估计她早就把他踹醒了。这与有钱无钱没有关系,哪怕是发迹后的奇异果先生,她也敢这么做。但是面对大叔,她就不得不藏住本性里所有猫爪般的任性,是断然不敢一脚踹出的。

她陷入了重重的比较之中,感觉先前累积起来的幸福感荡然无存。她甚至恶狠狠地想,为什么奇异果先生要发迹?就不能一直混得很差吗,那样不是才能衬托出她选择的正确性吗?

力娇小姐越想越气,唇瓣轻颤不已。

郁闷的她,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犹如排空记忆一般吐出悠扬的烟气。她继续往前翻微博,翻到分手的那一天。她发现那天奇异果先生情绪激昂,连续写了三条微博。

——如果你爱他,哪怕颠沛流离最终也会获得幸福;如果你不爱他,哪怕坐拥金山最后也将堕入虚无。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我都一直坚信,上帝会奖励那些因爱而在一起的人们,赐予他们平安喜乐。

——愿无岁月可回头,愿有良人可白首。

力娇小姐忽然明白了些什么,她感到身体发出异响,那是一种梦碎落地的声音。


黄镜滔:湖北大学硕士,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作品《空白页》《墨绘记》《银十字》《永远东张西望 永远热泪盈眶》。

这一系列故事虽各自独立,人物却彼此勾连,他们或是朋友,或是上下级,或是过去的恋人。前一个故事的配角是下一个故事的主角,在前一个故事中发生的一件小事,却改变了后一个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

上一篇:劈腿女闺密的桑葚先生

下一篇:一往情深的覆盆子先生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桑葚先生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直视自己那张疲惫且憔悴的脸。胡须已经很长了,一根根倒刺般往外延展。 他用电动剃须...
    黄镜滔阅读 669评论 5 10
  • 《汉书·艺文志》中记载:“门人相与辑而论纂,故称之《论语》。”熊毅先生解:“之所以‘论’要读二声,因为它是通假字,...
    晨晓萧遥阅读 225评论 0 0
  • 爱之所以完美,是因为爱是无私的,爱是诚挚的,它只求更多地给予,而不求或多或少的索取,更不奢望过多的回报和酬谢。 生...
    十二楼中阅读 186评论 0 0
  • 有些小伙伴认为上了企鹅妈妈Alice有趣有料、干货夹杂着鸡汤的课程,上完课程摇身一变就成为独立插画师了,就有源源不...
    宁博Villa阅读 490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