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女闺密的桑葚先生

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1

桑葚先生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直视自己那张疲惫且憔悴的脸。胡须已经很长了,一根根倒刺般往外延展。

他用电动剃须刀反复地把脸刮了又刮,直到用手摸去感觉不出刺手这才作罢。

剃完胡须的他,恢复了一个年轻男子该有的精神状态,不同于之前那般像一口堆满淤泥的井。

可他的灵魂依旧是溃疡的,他的内心充满了恐慌与焦虑,他很想找一家酒馆,一杯接一杯地喝苦艾酒,直到把自己灌得不省人事。

02

之所以是苦艾酒,是有典故的。

桑葚先生和她的未婚妻从初中就在一起了,经过十年爱情长跑,终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

订婚仪式上,他们的共同好闺密力娇小姐开玩笑说,你们这十年爱情长跑,历经那么多挫折坎坷,以及现实的重重围剿,可称得上“苦爱”了,理应交杯喝一杯“苦艾酒”,敬这段苦涩的年华!

此话一出,看客们纷纷起哄,于是桑葚先生和她的未婚妻只好就范,就着略带苦味的酒一饮而尽。

想起订婚仪式上大伙忘情的欢笑,对比当下的凄凉处境,桑葚先生感到内心被切割得纵横交错,刻满了懊悔的苦与痛。

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只因他背叛了这段美好的感情,与力娇小姐滚了床单。

03

力娇小姐是位职业模特,她不仅貌美如花,身材也一级棒。从小练健美操的她,小腹有着完美的马甲线,性感得令人窒息。

大学毕业后,力娇小姐只身一人来到上海,开始参加各种选秀节目,渐渐地崭露头角,被一家模特经纪公司相中,成为了一名专职模特。

可以说,她的人生到她成为专职模特前,都称得上顺风顺水。

从初中开始,力娇小姐就是班上的班花。或许是遵循“红花需要绿叶配”的原则,出众的力娇小姐选择和相形见绌的苦艾小姐成为闺密。

苦艾小姐长相身材都不及力娇小姐,自然有些自卑,每日跟在力娇小姐身后的她,总有一种女仆追随公主的小心翼翼的架势。

身为班花,力娇小姐自然获得了许多男生的暗恋,初三那年转学过来的桑葚先生也不能免俗,很快就加入了暗恋大军。

桑葚先生虽然相貌平凡,成绩一般,但人却有些小聪明。他知道以自己的条件,想要追求到“班花”无异于痴人说梦。经过一番思考,他决定从苦艾小姐下手,和苦艾小姐先成为好友,然后再进一步接近力娇小姐,相当于“借船出海”。

苦艾小姐由于自卑的缘故,面对桑葚先生的贴近,几乎没有抵挡,在她看来,桑葚先生就像一道明媚的春风,吹开了她的心扉。

桑葚先生对苦艾小姐大献殷勤,一度让班上的同学产生了桑葚先生在追求苦艾小姐的错觉。

和苦艾小姐混熟后的桑葚先生,自然而然和力娇小姐相处的时光也变多了,他开始时不时地对力娇小姐展开柔情攻势,对她的体贴润物细无声。

敏锐的力娇小姐一眼就看穿了桑葚先生的小把戏。

在一次放学后,力娇小姐把桑葚先生单独约了出来,赤裸裸地告诉他,如果想继续和她做朋友,就必须成为苦艾小姐的男朋友。

“为什么?”桑葚先生目瞪口呆。

力娇小姐很霸道地说:“没有为什么。”

“你知道我是喜欢你的吧?”桑葚先生鼓起勇气说。

“知道。”力娇小姐的眼神如寒冰之刃,猛烈地划过他的心,“但我不喜欢你。”

桑葚先生面色黯然:“我知道了……”

“可是苦艾小姐已经喜欢上了你。”力娇小姐皱着眉说,“作为她的闺密,我不希望她受到伤害,所以你最好把她追到手!”

“如果我不愿追她呢?”

“不好意思,那我们就连朋友也做不成了。”力娇小姐摊开手,“以后就形同陌路吧。”

好不容易桑葚先生才成为可以和班花搭上话的人,如果就这样出局,他太不心甘了。

“好,我会成为她的男朋友的……”桑葚先生咬牙道。

04

说到做到的桑葚先生,很快就和苦艾小姐表白了。

苦艾小姐受宠若惊地答应了,毕竟在她看来,平凡的自己能够有男生垂青本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她没有资格像漂亮的力娇小姐那样挑挑拣拣。

三人行就这样开始了,他们一起学习,一同玩乐,一并直升至同一所高中。

对于苦艾小姐而言,高中是段难忘同样也难熬的时光,繁重的课业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相比之下,力娇小姐就幸运许多。从小就练健美操的她,在高一荣获全国健美操季军,成为了国家一级运动员。

健美操特长为力娇小姐加了不少分,让她得以通过了一所一本大学的保送生面试,成为了不用挤高考独木桥的幸运儿。

而苦艾小姐就没有这种幸运了,她必须熬夜苦读,才能实现一个一本大学的梦。

但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想要的结果,最后苦艾小姐依旧只考上了一所三本大学。桑葚先生倒是超常发挥,考上了一所二本大学。只有力娇小姐风风光光,入驻一本大学。

所以说,力娇小姐的人生到她成为专职模特前,都可以称得上顺风顺水,完全把苦艾小姐甩开几条街。

05

就读了一所三本大学的苦艾小姐,开始被桑葚先生的妈妈瞧不起。

桑葚先生的妈妈在一次家庭聚会上对桑葚先生说:“听说你谈的那个女朋友才考上个三本大学?”

“是啊,怎么了?”

“这种女孩子谈谈恋爱就行,千万不要娶回家。”桑葚先生的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配不上我们家庭。”

“我们家庭又没好到哪里去……”桑葚先生耸耸肩。

“我的儿呀,这你就不懂了吧!”桑葚先生的妈妈神神秘秘地说,“我刚得到小道消息,我们这房要拆迁啦!”

“你自己都说了是小道消息,不可信啦!”桑葚先生摆摆手。

“不管你信不信!”桑葚先生的妈妈得意地说,“那时候我们就是千万富翁啦!”

桑葚先生“呵呵”笑了几声,完全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不过他还是犯浑地将此事说给了苦艾小姐听,说他妈妈嫌弃她的学历。

其实他的初衷只是想激励苦艾小姐,让她更加努力。但苦艾小姐听在耳里,只觉得刺耳。

自尊心受到伤害的她,发誓一定要在考研的时候扳回局面!

“即使并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能换来想要的结果,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结果!”她这样告诫自己。

当大家在大学里沉迷于各式各样的娱乐活动时,只有苦艾小姐在努力上进,继续在知识的海洋里拼搏。

这一次,命运没有辜负她,她考上了名牌大学的研究生。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一瞬,苦艾小姐浑身暖暖的,仿佛阳光种在了她的心底,令她永远温暖明亮。

同年,力娇小姐成为了专职模特。桑葚先生的房子也拆迁成功,将他拆成了千万富翁。

06

成为了名牌大学研究生的苦艾小姐,立刻洗刷了“婆家”对她种种的不好印象,桑葚先生的妈妈答应了这门婚事,像模像样地举办了一场订婚仪式,并承诺,待苦艾小姐研究生正式毕业那天,再弄一个更盛大的结婚仪式。

随着考研成功,苦艾小姐的人生际遇也越来越好转,在研三的时候就被导师推荐到一所大型国企实习,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她,获得了领导的赏识,领导答应一毕业就和她签订劳动合同。

名牌大学、国企工作、富翁男友,苦艾小姐感到长夜渐逝,云层渐薄,人生的曙光降临了。

而与此同时,力娇小姐却陷入了窘境。

模特行业其实是一个表面光鲜、实则悲催的行业。一般的模特,辛辛苦苦做了一天的产品展示,收入也就是300元至600元左右,且不是天天都有活干。力娇小姐每月的薪酬差不多维持在一万左右,而这点收入在大上海并不算什么,只能勉强满足温饱。

事业上的瓶颈也接踵而来。也许在故乡,她的相貌与身材算得上一流,但在人才济济的大上海,她那引以为傲的一切,根本算不了什么。比她年轻貌美的姑娘,像割韭菜似的,一年一年地冒出来。

而这些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长久以来的顺风顺水,铸就了力娇小姐的公主脾气,造成她总是无意间得罪同僚。在一次车展的后台上,她不知道为什么和公司的台柱发生了冲突,被公司的高层得悉后,决定冷藏她一段时间。

冷藏意味着收入锐减。钱少了,在大上海就越来越难以立足。可她又不敢擅自接私活,毕竟和经纪公司的合约还在,如果发现她接私活,那么就是严重违约,后果会比冷藏还要严重几百倍。

扛不下去的她,只好向公司申请一个长假,说想回家乡调整一下。领导说那正好,批你一个月的假,回去好好反省反省。

力娇小姐听到这话,内心的感受就像树上的残叶在冷风中哗哗作响。

07

为了不让父母得知自己的近况,怕他们产生不必要的担忧,力娇小姐选择偷偷地回去,至于住宿问题,她打算在苦艾小姐的婚房内暂住。

苦艾小姐倒是很开心地接纳了她,毕竟是很要好的闺密,超越十年的友谊,其深厚感情不是一般人能够达到的。

力娇小姐回到老家,苦艾小姐立刻就给她接风洗尘,并通知所有的共同好友,相当于举办了一场大型同学会。

力娇小姐很喜欢同学会,作为班花的她,毫无疑问是场面上最闪亮的一颗星。可这次她感受到气氛不一样了,同学们的焦点不再是她,而是苦艾小姐。

前途一片光明的苦艾小姐,成了同学们争相巴结的对象。一时间,曾经的女仆成了自带光环的公主,而曾经的公主却成了丧失光环的女仆,力娇小姐内心很不舒坦,像是吃了一大盘苍蝇一样难受。

很多人都能对朋友的不幸感到同情,但要消受朋友的春风得意就很难了,嫉妒往往出自于最亲近的人,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会开完,苦艾小姐就带力娇小姐去自己的婚房暂住。她告诉力娇小姐,千万不要局促,就把这里当成自己家。

苦艾小姐的婚房在万达公馆,是一套四室两厅四卫面积约330平米的精装房。当力娇小姐走进这金碧辉煌的府邸,立刻就被镇住了。一刹那间,她居然有点后悔当年没和桑葚先生交往。

是啊,谁又能想到,十年之前毫不起眼的男屌丝,现在成了千万富翁;十年之前默默无闻的女屌丝,现在成了千万富翁的妻子;而十年前众星捧月的白富美,却沦落到寄人篱下。

命运就是如此残酷,令人嗟叹。

08

三人同居的日子就这样开始了。

白天的苦艾小姐要去单位实习,晚上的她还要回家给好闺密和未婚夫炒菜做饭打扫卫生,忙得不亦乐乎。而力娇小姐就每天睡到自然醒,敷敷面膜,做做瑜伽跳跳操,和无所事事,只知打打游戏上上网的桑葚先生不谋而合。

有着大量闲暇时间的两人,白天开始在城市里闲逛,吃遍玩遍了整座城,甚至许多新鲜地方桑葚先生都没带未婚妻苦艾小姐去过。

桑葚先生带力娇小姐去的都是高档场所,哪怕简简单单吃个饭,都能吃到上千的价位。

如果遇到苦艾小姐加班,他们两人还会去酒吧,点一瓶力娇酒,对饮到午夜。

在力娇小姐眼里,桑葚先生每次付账的样子简直帅呆了,那不羁的动作,蔑视金钱的眼神,正是她所欣赏的那一款。

可惜这一款已经是别人的未婚夫了。

力娇小姐顿时觉得内心空茫茫的,像是长了许多杂草,如同麦子般在风中倒伏。

09

桑葚先生知道每天带力娇小姐去高档场所很不好,毕竟是孤男寡女,有点对不住自己的未婚妻。可他就是忍不住,他很享受在初恋眼里展现财力的过程,仿佛这样就能够获得精神上的高潮。

两人有次喝高了回到家里,发现苦艾小姐居然还没回家。

桑葚先生打电话问苦艾小姐为什么还不回家,苦艾小姐说公司遇到重大事项,需要通宵加班,就不回来了。

挂掉电话的桑葚先生,决定把这个消息告诉力娇小姐。他走到力娇小姐的房门前,发现门敞开着,力娇小姐正在脱衣服。

她背对着门,将衣服一件一件地褪去,背部、臀部、腿部那白嫩的肌肤,就像最寒冷的地方最清澈的雪花那样晶莹,像最新鲜最纯净的牛奶一样嫩滑。

桑葚先生觉得自己身体里松动出了空隙,一种狂热的情绪正朝那坠落。

他走上前去,毫不迟疑地拥吻了她。

被拥吻的力娇小姐内心是平静的,甚至有着隐秘的欢喜。

她就像密集的八爪鱼般吸纳着他的身体,沉入黑夜温暖的海洋。

10

从窗户透射进来的一股明亮光线唤醒了桑葚先生的神经,让他从天堂般的梦境里猛地坠落回人间。

睁开眼,是自己熟悉的家。

一瞬间,他误以为昨晚的一切只不过是一场美妙的春梦。可赤身裸体躺在一旁的力娇小姐却无言地告诉他:昨晚的一切,都是真的。

他感到绝望如无数飞鸟漂浮在天空中央,呆滞地凝望着他。

“我该怎么补偿你?”桑葚先生释放出哀戚的眼神。

力娇小姐眯着眼,任思绪游转:“你就当我是你女朋友得了,没必要自责。”

桑葚先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11

桑葚先生的领悟能力很奇特。他觉得既然是女朋友,那么肯定要送花。他登录Roseonly的淘宝旗舰店,订了一盒3999元的永生花礼盒,决定将它送给力娇小姐当定情信物。

他没有想到,在他下订单的那一刻,苦艾小姐就看到了。

因为他们两人的淘宝账号是共用的。

看到订单的苦艾小姐还挺兴奋的,毕竟好久都没有收到桑葚先生的花了。中午下班后,和同事一起吃饭时,她还十分自豪地说起桑葚先生,说他很懂浪漫,在一起都好多年了,依然不忘给她惊喜。

窗外,乌云绵密阴暗地往下压,让人浑身粘腻却无法甩脱,似乎预示着什么。

12

苦艾小姐起疑心是在三天后。

淘宝显示该花束已经签收了,可是苦艾小姐却并没有收到花。

那么花去哪里了呢?

疑窦丛生的苦艾小姐打开淘宝,联系上了Roseonly淘宝旗舰店的客服。

“您好,请问表白卡上的姓名能发我一遍吗?”苦艾小姐输入道。

稍顷,苦艾小姐收到了一个名字。

名字显示是力娇小姐。

一道无形的冰刃插进了苦艾小姐的心脏,刺痛和寒冷开始蔓延。她维持着表面上的冷静,瞳仁里不见忧伤,不显疼痛,如同一片淡蓝的浅海。她只是截下这段对话,发给了桑葚先生。

13

桑葚先生收到这段截图,如同被人浇了一头冰水,皮肤在低寒中变得就像薄薄的一张脆纸。

他当晚就不敢回家住了,而是在万达酒店开了一间房。

面对这种情况,他怕极了。叹气、怨恨、痛苦、悲伤没有间断,绝望在继续。

桑葚先生并不想闹得尽人皆知,他还是想和苦艾小姐走到最后,毕竟婚都订了。

好在苦艾小姐也是这么考量的。

当桑葚先生躲在酒店的时候,苦艾小姐也没选择回家,而是去爸妈家住下。

在爸妈家,她茶饭不思地思考着这个问题。在一系列权衡利弊后,她发现最好的选择居然还是继续将这段感情走下去。

于是她拿起手机开始联系桑葚先生。

14

在酒店住了两天的桑葚先生,接到了苦艾小姐的微信视频通话。

她的表情非但没有硬如铁板,反而挺温和。这反常的举动,加剧了桑葚先生内心的恐慌与焦虑。

“截图收到了吧?”苦艾小姐笑容满面地问。

“收到了。”桑葚先生的脉搏快得像是要撞破心脏。

“那就行。”

“你原谅我了?”桑葚先生呼出一口浊气后,嘴角努力地拉扯出一个笑容。

“没有。”苦艾小姐斩钉截铁。

桑葚先生的眼眸起了薄薄雾霭,充满迷茫。

“我其实很想和你分手。”苦艾小姐的身后,云团如细羽缀成,静荡荡地流过天际,“可如果我放弃掉这段婚姻,那么力娇小姐才是最大的赢家,所以我不会这么做。”

她的话如同一根不断摩擦桑葚先生心脏的弦。

“我走到今天不容易,我不像力娇小姐那样天生丽质,靠皮囊就能混口饭吃。也不像你这般运气好,什么都不用努力,就能坐拥千万家产。”她的语气好似一汪清潭,如镜般平滑、冷冽,“我现今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我努力考学,努力工作,努力在你最穷困的时候陪你受苦不离不弃。”

桑葚先生感到自己的心被愧疚感所充塞。

“我不会因为这种事,而将我的努力付之东流。”苦艾小姐挤出一丝清秋枫叶落满园的笑容,“我现在住在我爸妈家,我希望我后天回家时,力娇小姐消失在我的婚房里。”

“明白,我会在你回来前将她赶走的……”

“很好。”

谈话到此为止,被打上了一个休止符。

桑葚先生长吁一口气,为自己逃过一劫而倍感欣慰,露出了惬意的笑容。

他没有想到,手机的那头,苦艾小姐已经哭成了泪人。

起先,她只是小声啜泣,但是随着泪水汹涌起来,她再也止不住了,像山洪暴发似地嚎啕大哭。仿佛整个世界都在逐渐枯萎,缓缓坍塌。

可她并没有被击垮,她哭完会很快擦干眼泪,重新补妆,然后继续坚强地走下去。

她深知,如果要赢得一场战争,就不要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生命很长,前路漫漫,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她将继续前行,哪怕前方暴雨雷鸣。


黄镜滔:湖北大学硕士,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作品《空白页》《墨绘记》《银十字》《永远东张西望 永远热泪盈眶》。

这一系列故事虽各自独立,人物却彼此勾连,他们或是朋友,或是上下级,或是过去的恋人。前一个故事的配角是下一个故事的主角,在前一个故事中发生的一件小事,却改变了后一个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

下一篇:进击新生活的力娇小姐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大叔将厚实的手掌置于力娇小姐的大腿上,力娇小姐犹豫了片刻,还是闪开了。 “怎么了?”大叔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烟...
    黄镜滔阅读 1,143评论 14 27
  • 是的,我开始了写作。虽然粉丝暂时还只有我自己。我也会有接触写作的这么一天。不得不说,这句话讲给一个月前的我听,‘我...
    匣三阅读 384评论 1 1
  • 加入007是一个缘分,刚开始除了交作业,也还只是个旁观者。看活跃的班长韦韦,活力四射的第一期值月生小能,觉得...
    X逆生长阅读 163评论 2 4
  • 不知道第一句话怎么开口...... 这是第一封写给你的信,也可能是最后一封。现在十一月份末,我们已经四个多月不见了...
    田螺剪尾机阅读 277评论 2 2
  • 求求你了,一会就跟老师说阿老不在家行吗?求求你了! 不行!我要告诉老师,你不交学费,还让我帮你撒谎! 带着哭腔乞求...
    杜木土阅读 653评论 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