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读《你只活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本书简介说的那样,这是一本关于体验而非目的地的书。

光看名字就令人心生向往,向往一种活法。

“你只活一次;不过,如果你找对方法,一次也就够了。”------梅·韦斯特

如何使用本书呢?

简介里已经明确地告知了使用方法。

全书共分五章---一小时、一天、一周、一个月以及一年,编者在每一章里都根据相应的时间长度为适用的体验给出了建议。

当然,也如同简介里建议的一样:

我们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弹性使用这些时间定义。可能我们会想要在希腊花一个或几个小时进行风筝冲浪,当然也可以把一天的活动延展至一周,再从一周放宽到两周。
不过,书中所有这些想法的共同之处在于它们只是起点而已。它重新燃起了那些长久以来北被遗忘在角落里的渴望—去学习一种乐器或者一门语言,或触发了全新而意想不到的计划.....

那是什么计划?

因人而异哦!我能保证的是,只要你认真地看完本书,脑海中绝对会跳出一个绝妙无比的计划。

旅程正式开始!

树林中有两条路,而我,选择了较少人走的那一条路。—罗伯特·弗罗斯特


第一章    一小时

一小时可以做什么?

那些在平时被我们视为琐碎之事的小事,在这里被我们的编者赋予了充分的美感。

比如说,剃胡须、淋浴、喝杯鸡尾酒或是吃点东西。

还有呢?

在上述这些小事之后,再抖擞起精神干些大事:观看体育赛事、做些出格的壮举、经历生死悠关的一刻。

耶,小事也让人倍感振奋!


第二章   一天

一天总比一小时多了很多很多时间了,那么一天可以做什么呢?

我们可以流连于节日庆典之中,如王者一般豪饮,在城市里整夜整夜地参加派对,在非同寻常的地方入睡。
之后,再花一天时间在户外观察野生动物、在月色里前行,寻找这世上最为静谧的所在。
最后,直面自己最敬畏之物—无论那是什么。

是不是越来越有意思了!继续旅行吧,享受本书带给我们的不一样的体验。


第三章  一周

这次,让我们的想象跟随编者的镜头,花一两周的时间驾车驰骋在世界上最令人激动不已的路途之上,游猎时亲眼欣赏非洲五霸的风采,向直升机欢呼致敬,在一座小岛上探险。
度过惊心动魄的一周,再和其他人易物而居。
如果离家不太远,一周时间足以让我们发掘一些近在咫尺的惊喜,还能学会一些舞步,让别人眼前一亮。

耶,这绝对是美妙的一周,令人雀跃的一周!

你心动了吗?

没时间?没钱?

不!

这些都不能成为理由,记住,我们只活一次!


第四章   一个月

对于旅行者来说,一个月的旅程那该是夹杂着疲惫与快乐的。

让我们继续跟着本书的镜头去体验一番一个月里的奇妙之旅。

在本章里,编者的镜头将带着我们用一个月或更久的时间深入亚马逊雨林探险,从一个国家的一端穿行至另一端,为马拉松比赛做训练,欢庆不同时节的到来。
我们学习如何冲浪和划皮划艇,也花时间做志愿者,还会参与到一项传统活动中去。
为了逃离一切,我们独自旅行,在荒野中为自己搭建一座小木屋。

哈哈,这样的一个月,简直比我们日常的一年还要充实而富有意义!


第五章   一年

一天、一周、一个月—我们已经跟着编者体验了一遍不同于以往的旅行方式,也可以说这就是一种全新的活法。

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开启漫长的一年了。

哦不,既然是全新的活法,那一年也太短了!

我们炒掉老板,辞掉那份整日坐在办公桌前的工作,报名参加飞行培训,花12个月时间滑遍世界各大雪场,研究一下自己家族的久远历史,然后下定决心学习一门新的语言。                                            随后,考虑一下是在加勒比海还是法国南部度个假,抑或是找个完美的旅伴一起踏上环球之旅。

Go Home

结束一年(或是更久)之旅后,等待我们的就只有“go home”这一件事吗?

我们人类从不安分。
每年有超过10亿名国际旅行者跨越国界......
“home”这个词代表的不再只是一个真实的地址或一片故土,也可以是我们存储instagram照片的云服务。

我们的人生可以有很多种可能,在路上,也不失为一种全新又充满意义的活法,至少不枉费我们这独一无二的一生。


阻碍

当你知道是什么阻挡了你的脚步时,你就可以开始寻求解决办法了。本书既可以帮助你探明障碍,又能令你的月度或年度旅行体验更上一层楼。

现在是时候为你余下的人生做计划了。

要不要考虑移居新西兰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