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喆被抓:没见过世面的人生有多糟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日获悉,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因涉王宝强离婚案相关问题,于近日被警方抓获,罪名可能是涉嫌职务侵占。

在2016年最火的几件事情中,宋喆马蓉出轨绝对能排在前几位。这位一路被宝强提携的经纪人,背叛自己的兄弟、出轨其老婆、霸占其财产。这件事之所以引发全民愤怒,是因为宋喆和马蓉的行为确确实实触到了群众的道德底线。

坦白来讲,宋喆当时手握的资源是很多人都不可及的,若他能正确认识到这些,努力提升自己,以后出人头地也是早晚的事。但他偏偏走了最不该走的一条路,把自己的一手好牌打烂。

他的下场令人惋惜,却又冥冥中自有天定,因为他是一个没见过大世面的人。

为什么我说他没见过世面?

他贪心。

就像一个爱贪小便宜的村妇,在买菜时东家顺一个葱头,西家拿走一颗蒜。小便宜占多了,也没有受到惩罚,久而久之,胃口越来越大,不满足成千上百万的账从手里进出,开始把手伸到老板女人那里。

他心存侥幸。

宋喆运气好,虽然自己读书不行,能力一般,但是遇到了他的贵人——王宝强。王宝强草根出身,没文凭,不敢找海归当经纪人,怕自己hold不住。以为自己提携了宋喆,宋喆就会知恩图报。就这样,宋喆从当初只敢在台下偷拍明星的小透明,一步步成为一线明星的经纪人。

一个没见过大世面的人,当大世面在他生活中一点点展开时,自己的眼界却没跟上,那就要完蛋。

正是宋喆狭隘的三观把他拉入了泥淖。他太着急,急于证明自己比老板更强,而证明自己的方式却是要征服老板的女人,以为这样就超越了老板,这种行为真是loser中的loser!

他目光短浅。

当一个人没有见过这世间的美好,他就会误以为目前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从而将自己禁锢在小小的世界里,却忘记了世界之大。作为一个知名经纪人,宋喆没有意识到个人影响力的价值,只把心思放在宝强的万贯家财上,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他的人生。

同样是经纪人,娱乐圈传奇经纪人王京花就比宋喆活得明白。王京花刚出来做经纪人时,口袋里只有800元钱,也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每天就提着一只包到处转。


从骑着自行车跑剧组的小人物,到后来一手捧红胡军、任泉、李冰冰、范冰冰等等明星、被娱乐圈的人尊称为“花姐”,王京花是个见过大世面的人,也有大智慧,懂得自身影响力比眼前的现金更有价值,不会因为短暂成功就停下脚步。若她像宋喆那样,跟着一个当红明星就以为自己走向人生巅峰的话,现今的娱乐圈恐怕就没有“花姐”这号人物了。

没见过大世面的父母,才会教养出这样的孩子。

当初马宋丑事被曝光之后,作为宋喆的父母,他们没有反省自己是否教育不当,才导致孩子走向歪路,反而一再纵容自己的孩子犯下错事,甚至自己也参与其中,被娱记拍到和马蓉母亲一起去民政局办理马蓉与王宝强的离婚手续和财产分割事宜。


孩子做错事而不知道自省,一家几口人,只盯着眼前宝强的那些财产,再也移不开眼睛。由此可知,宋喆父母也是没见过世面的人,宋喆如今被抓,他的父母“功不可没”。


-2-

所谓见世面,就是当你知道什么才是“好”之后,历经润物无声的滋养和经年累月的熏陶,才成就的气质与修养。


国学大师王国维曾有一次宴请溥仪到家中做客,席间,王国维向溥仪展示了几件他珍藏已久的古董字画,但是溥仪随手指了几件告诉他:“这些都是赝品。”

王国维心里很不痛快,经过多方求证后,发现这些果然都是赝品,十分佩服溥仪的眼光与见地。

然而,溥仪却说了一句:“我就是看你那几件玩意和我家里的那些不太一样。”

虽然溥仪只做过短短三年的皇帝,可到底是铁打的皇族中人,从小所处的环境和接收到的学识岂是普通人所能比拟的?即便不再是皇帝,那种刻在一个人骨子里的痕迹也很难磨灭。

海明威曾说:

如果你足够幸运,年轻时候在巴黎居住过,那么从此以后无论你到哪里巴黎都将一直跟着你。

人见到的世面大了,眼光会变,品位会变,对世界的理解会变,处理事情的方式也更得体。

这就显示出人生眼界的重要性了。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见世面?因为只有孩子见过的世面更大,他们思维方式和高度才会比别人更卓越。


-3-

从小见过世面的孩子是什么样子?我们可以在电视剧《欢乐颂》里的曲筱绡身上窥见一二。

曲筱绡从小衣食无忧,想要的东西,想去的地方,都能轻易满足,长大后她选择出国留学,去看更大的世界。从小见了更多的世面,她的心里才有更多的底气,才能活得更加通透。所以在为人处世上,她的眼光并未停留在眼前的丁点世界里,不管是做生意、交朋友,还是谈恋爱,她都不会以外界的评判标准来左右自己。

真正见过大世面的人,就应该像她这样:既能享得了福,也能吃得了苦;既能靠别人,更能靠自己;既知道自己要什么,又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4-

让孩子见世面不是非得让孩子去多远的地方、花多少的钱,与给孩子花钱相比,父母的引导更重要。

现在很多人说,让孩子见世面就必须富养孩子,但他们却并不真正理解富养的含义,只在物质上不顾一切满足孩子,精神上却始终不让孩子独立。最后,养出了十指不沾阳春水、吃不了任何苦头的娇娇女或者是妈宝男。

真正富养出来的孩子应该是既能享的了福、又能吃得了苦的独立有思想的人。

在让孩子见世面上,你能做的很多事情都是不需要花太多钱的。比如,给孩子准备一屋子书,比给她准备一屋子的钱重要;父母的高效陪伴,比让孩子自己无目标“看世界”重要;父母的见识和眼光,比父母的钱重要;父母的放手和鼓励,比处处帮孩子铺路重要。

那些说自己没条件让孩子见世面的父母,早就在思想上落后于别人。父母的眼界、高度和思维,才是孩子能见多大世面的前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题新闻:2016年8月14日,王宝强突发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出轨自己的经纪人宋喆,并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停...
    壹刊阅读 662评论 0 0
  • 昨天各大媒体相继曝光宋喆被抓的新闻,甚者个别媒体还用了“大快人心!宋喆终于被抓了,马蓉也不远了”这样的题目来吸引公...
    伟嘉豪阅读 303评论 0 0
  • 今天中午的时候接到儿子班主任黄老师的电话,老师说儿子体育课的时候练的很努力,中暑了,头晕,刚刚冲了葡萄糖水给他喝,...
    唐玉荣阅读 402评论 0 0
  • 因你执笔, 写下一首殇逝, 仍写不完相思。 思绪如海, 静坐一世忧愁, 仍解不开心头。 旧事如风, 缥缈不见去留,...
    序小木阅读 388评论 8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