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颂文的社交平台像旅游博主,9宫格已不能装下那颗跳跃的心

2021年5月31号,时间飞逝,还有几个小时,5月结束了。在5月1号电影《扫黑·决战》上映,张颂文又一次被大众所关注。

这位沉默了20年的演员,平时社交平台会作些什么呢?作为演员,大多数是宣传剧或者是记录拍摄当中的一些过程。但是他却只是认真地在生活。

1,每到一个地方去拍戏时,总会记录下当地的一些民风。

张颂文老师的社交平台接地气,如果不知道他是演员的话,一定会以为是一个旅游博主,因为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溜达溜达,而且会跟当地的人们交流。

在拍隐秘的角落时,他在湛江这个地方跟当地的老百姓一起合影。席地而坐在一个水果店门口。这完全是一个观光旅游来到了这个地方,带着一双好奇的眼睛看着这个神奇而古老的海滨小城镇。

在拍革命者时来到横店,老师闲溜达来到一片竹林跟挖笋的大姐唠家常,还偷偷的拍了人家的竹笋干(不,是光明正大地拍,而且还帮这人家去撕了一下这个竹笋)。

带着演员朋友们来到横店的油菜花地,当起了解说员。这是一座古老的桥桥,是某一年造的,是由村子里的某些人捐款……

在上海拍《心居》,老师对上海的建筑研究起来了,他发现古怪的建筑物,在某一幢建筑物前,有座人造的假山。有1917年的无轨电车,还有阳台上的晾衣杆。总之是一位好奇宝宝,整个微博上充满着好奇。

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到菜市场去逛一圈。去买当地有特色的菜,回家自个儿煮着吃。一方水土养育着一方人,吃着当地的蔬菜,就能感觉到,融入到了这个生活当中。

重点来了,真不愧是导游出身的。

2,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其用讲故事的方式来记录。

在横店的时候来到一家江西饭馆,在这个饭馆里,他见到了两个小孩。一个不到十岁的男孩子,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弟弟。这个弟弟生病了,发着烧。爸爸在后厨撑勺,妈妈是里里外外的忙着跑来跑去,还且还要结账。老师看到这些场景,给孩子们拍了照片之外,还用文字记录下来当时的心情。

这样的小故事在整个社交平台有很多,就像前几天发表的那一篇《鹦鹉鱼》,因为拍戏中有一个鱼缸,就会想到很多年前的同学,他曾经养过鱼的故事。

最喜欢张颂文老师社交平台的什么?最喜欢他娓娓道来的故事。曾经看过他的两篇散文小说《天堂火柴》《在心中点灯的人》,就被老师的文笔惊艳到,怎么能够把一个故事讲的如此的跌宕起伏。什么样的故事最吸引人,其实是故事作者亲身经历,最真实表现出来,朴实无华,确实韵味十足。

非常非常荣幸能够听老师讲故事,他就像一个故事王。一件在别人看来平淡无奇事,但是在他的眼中却是闪闪发亮的。

就像他走进江西饭店的那一刻起,就被两个孩子所吸引,如果不是心思特别细腻的人,根本不能发现孩子这家人的故事。

就像前段时间他跟周一围两个人的采访当中,他也是用讲故事的形式,来表述着两个人之间的友谊,半夜三更一个隆冬季节跑到800米宽的河上,干什么?

两个神经有病的人在河面上踩着,并且还能听冰裂开的声音,还自编台词:“来都来了,不如下来吧。″

"刚刚放你们走,你们怎么又回来了?真的要下来吗?"鬼门关里走一趟。

听到冰的撕裂声,两个人居然非常镇静,趴在冰面上。

重点是太会讲故事了,如果不做演员,完全可以写散文,小说出道。

3,偶像派怎么回复粉丝的,你猜,就是猜不到。

每一条都会认真去回复的,但是你永远猜不到他会回你什么话。

有的时候会跟你打上一大段。有的时候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早″,一串表情,或者是一个表情。

但是有一点,那就是配图是完美的。而且有强迫症必须是工整的配图。

拍摄的每一张图片,每一张都可以当壁纸,太漂亮了,而且放出来都是无水印的。方便粉丝们抱走。

在这个现在都讲究版权费的当下,能够这么大方贡献自己的照片,为老师点赞。

非常有幸,曾经在2019年12月份收到过老师的回复,当时电视剧《隐秘的角落》,很多粉丝都在追着问老师买房子的事情。

当时也非常天真的给老师留言,让他到诸暨来买房。没想到他立刻给我回复了看下图:你可能不知道吧,我在你的家乡诸暨修过一个月,非常美好的回忆。

老师太暖了。后来还收到过很多的回复,他对每个粉丝都是百分百的宠,简直是为宠粉达人。

4,艺术来自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为什么老师能够把每一个角色都刻画的如此生动?这完全是来自于他对生活的观察与思考。

曾经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电影上映的时候,老师邀请他的父亲去电影院看剧。

整部电影结束之后,父亲问他:"哪一位警察是你?"

原来,在老父亲的心目中,儿子是一位正直的人,他根本没想到自己儿子演的是一位反派。

一个角色能够把自己的身边亲人都"骗过去″这是一份什么样的功力?

在演技派当中,张颂文老师曾经带着学员们来到医院门口,观察医院进出的人员。

但其中有一位穿着拖鞋,手里拿着一个要是穿着普通的人走出医院大门时,他问学员:"这一位 是医院工作人员呢,还是病人家属?″

学员们完全猜不出来这一个人,因为太普通了。

"他是医院的工作人员,你看他穿着拖鞋,一定是刚刚下班还没有换装。手里拿着一串钥匙,是电瓶车的钥匙,定是住在医院的附近,应该是下班回家去吃中饭的,下午还得回来。″

这观察能力太强了。


想要把一个角色演好,就必须要有敏锐的观察力,还要有非常强的模仿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都要非常强,才能够把一个角色深入刻画出来。

张颂文是一个好奇宝宝,并且对天空也能研究半天,看着这些云朵变化无常,也能够插上想象的翅膀。

这9宫图怎么能够安放的下那颗七彩祥云呢。

《蒲公英——张颂文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