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札记2019—Kesson的图书

年纪渐长,发朋友圈次数也变少了,偶尔也很想分享生活,但总觉得事情都没那么重要,想想就过去了。试过一个人寂寞的发微博和instagram,完全没有交互也让我慢慢失去兴趣。所以还是用篇大杂烩文章收拢一下吧,如果有什么新鲜事就把这篇分享出来,希望不显得矫情,也不打扰到久不联系的好友的生活。

写在年末的几句话

2019就这样过去了。生活或许没有那么容易,也不一定会越来越好。很多话,想了许久觉得还是不要埋怨了。也许是我还没有看明白什么叫做成长,什么叫做担当。路还很长吧,我工作还不到三年,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会回过头来笑话现在的自己,笑话彼时的偏执。事总是要做的,愿坚强。

但行于朝夕,莫问君征途。

琐事札记2019

11.10

周日和念神、超哥约了周日去东西冲徒步,我以为是养生行的,结果是爬山!翻山越岭的那种。穿了一双篮球鞋去,心疼鞋子,白鞋变全黄了,晚上花了好多时间洗,鞋子青蓝色的地方竟然又掉色,很崩溃。

11.3

机械迷城

市民中心后面是莲花山公园,从门口爬上去大概十来分钟,顶上的观景台满满的全是人,是个不错的观景台。赶上快日落的时候,和形形色色的人抢了个机位,长焦低色温,看上去颇有点冲击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照片还能用于判断屏幕的好坏。

人才公园

有天看公众号才知道春笋这边也有灯光表演,时间比较短,五分钟左右。晚上和宝贝来这边转了转,带了块滑板,生活有时候很紧张,有时候,还是要发现点乐趣吧。

10.20

酒店式公寓

凯哥来深圳参加公司的技术周比赛,托他的福第一次见了下公司旁边600一晚的酒店式公寓的内部,说实话看着挺压抑,酒店楼层也比较低,在走道往外边看,有点盗梦空间的虚幻感。

10.3-7

厦门双子塔

第一次安排自由行,研究了好多攻略,运气不太好,宝贝到那第一天晚上就生病了,不过很坚强的恢复了一些,坚持完了行程。

总的来说这次路线安排的还不错,想去的地方也都去了,运气还蛮好看到了白鹭公园的灯光表演。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早点定,据说旺季要提前一个多月买,我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只有下午的票,还好有天简陋了两张七点多到偏一点那个码头的票。有办法的话最好淡季的时候去,民宿会便宜2/3左右,高铁一定要坐到厦门站,厦门北不在岛上。

10.2-3

三门岛

总要露营一次的吧,选择了和宝贝儿去惠州三门岛,总体体验比较差,坐了很久的车,岛上条件很糟,水质也不算好,基本和小梅沙差不多吧。这张照片曝了100分钟,晚上太可怕的,乌鸡吗黑,也搞不清是在退潮还是涨潮,绝对黑夜、怪诞海风、低吼海水,还蛮恐怖的。

第二天在岛上转了转,到处都是荒废的烂尾楼,废弃的别墅、度假山庄,有点沧桑,估计老板出事了吧。海岛交通太不方便了,现在只有艇,岛上酒店一天只有两小时有电,似乎这个岛已经彻底错过了发展时机。

9月底

军舰岛

九月份和同事成行到塞班岛玩了几天,海景确实比深圳小梅沙那种好多了,关键是人也不算多,小梅沙真是人挤人。军舰岛是塞班主岛外边一个小岛,转一圈大概二十分钟,水质挺不错。

塞班星空
月出破晓

老司机池总带我和yoga晚上出来兜风,第一次看到这么明晰的星空,还恰巧碰上了月出。

一大碗牛肉饭

和同事一行人吃的点评网红店,牛肉饭18刀,份量很大,饮料2.5刀,觉得还成。结果最后一天要走时大家竟然选了个台湾卤肉饭,基本就是国内街边小店的环境和水平,好不容易出来玩,为啥吃这个🤣

我们在岛上一共呆了72小时左后返程了,公司的团确实坑。

7月底

地王大厦
软创园

如果说去年我有什么比较后悔的消费,a7r3及相关支出应该要算上,我对自己生活的定位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不是一个能出片的在行玩家,机身和几个镜头的开销得让我缓上很长时间。而六月份的这笔消费也是非常的迷,出于对所谓飞行的期望买了大疆的御2 pro,之后出的各种事情着实令人心累。

第一次玩的时候还是挺顺利的,飞了老远出了视距,也正常返航了,后来在深大玩过一次,然后就是在公司楼下起飞,拍了上图,一件返航就自挂东南枝了,回航的时候120m高提示检测到障碍物后,义无反顾地自己撞上去,完全废了,还好掉在大楼五层大厅外的屋檐上,没掉到路上。那栋楼的五层是健身房,我翻到屋檐上捡了回来。

后来我回看了下飞行记录,当时起飞的时候位置偏移了80m,定位到那栋高楼里边去了,而且返航检测到障碍物,照理应该自动避障刹车,不应该自行撞毁。寄给大疆定责,客服说不能在有高楼的地方飞行,要远离市区,用户全责,我:???看过各论坛的讨论,大疆的售后确实是不友好的,因为之前买了care保险,走低价换新了。

换新?听上去是不是觉得什么都解决了?毕竟新机器嘛。呵呵。讲真不知道换新机是怎么来的,估计是各路返修机,之后我就是遇到各种问题,不断的返厂,心力交瘁,看着每次修的部件都好贵,三包内免费维修,好像很赚,事实是每次寄来又会发现新的问题,而且关键的是,最需要使用的时机就这样错过了。塞班那几天飞行条件非常好,但是只能用来拍照不能录像,因为整个云台都是歪的。

无人机另一个让人失望的地方是管制非常严格,我在不同的地方受到安保人员驱逐,有的协警巨凶,各种恐吓登记,还威胁说要带到局子里去。深圳应该要以更开放的心态来应对新技术,结果呢,我现在每次玩都提心吊胆,几乎不敢在市区再开机了,现在月使用频数差不多就一次。

[次年初编辑]不过呢,后边发生的一些事情,倒是让这个机器派上了用场,受次年疫情不能出去转悠的影响,我在单元楼顶玩了不少次。事无绝对,充分发挥吧。

6.1

蛇口渔人码头,算是这座年轻城市早期的印记了。

5.26


又去了一次西湾。除了深圳湾大桥,深圳几乎没有桥,也是这里比较受欢迎的原因吧。

5.25

市民广场,今年新的灯光表演。

5.19

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去的太晚了,没有看到日落。

5.12


海上世界有人在拍婚纱,我也按了几下快门。

5.5

我一直在想如何平衡自己的状态,我接收的负能量太多了,如尘埃坠入深渊。

我希望能乐观地生活,掩盖那些幼稚的埋怨。

现在我似乎想明白了一些事,不是别人推我掉入不复,是我自己选择了卑微。我没有理由责怪世事,我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尽管可能不堪、懦弱,甚至并不正确。但是这就是我啊,管他呢,路还长着呢,就是干。

我啊。

5.1

深业上城,挺好玩,建筑构造挺有意思,还有个乐高店,就是没啥吃的。

4.20


假日广场有个儿童乐园,卖纪念品这里简直是个童话王国!

4.14

深大,下雨了。给老相机装了个35定,觉得也挺好玩的。

4.6

深湾万象

许久没和念神聚,在万象城碰面吃了个晚饭,他叫来了一个小伙伴,吃完又回工位写代码去了。念神还是那么拼,他现在的工作强度我是肯定扛不住,微信团队真挺辛苦的,不过氛围也比较好吧,比起他之前在的流失严重的TEG,大家都昂扬向上,小龙老板也对大家不薄,下次一定要念神请我吃顿好的,哈哈。

4.5


万科设计公社很适合闲逛和拍照,里边有许多小设计公司,假期我一个人来这里转悠。感觉同龄的小伙伴们过得潇洒极了,而我这没有社交形单影只的生活真是有点不上台面了。

挂着85定拍的这张,三脚架摆在很远的地方,很担心路人嫌弃的眼光,正面拍照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了,不过我还是蛮喜欢糖水片的。

别人买a7r3用来工作出片,而我却尽是拍些没法看的片。按快门的时候我会想,世上的烂片还不够多么?于是多半情况下我只拍些与自己生活有些关系的,风景大片就让那些专业摄影的人去搞吧。


一张典型的85定糖水片,照片本身没什么值得点出的,背景也没选好,不过似乎说明了我只有拍照的时候才能装出自信的样子。

拍照才发现白头发越来越多了,几个同事都说我最近白的厉害,虽然我一直相信主因是遗传,但是最近白的真的很糟糕,长的太着急了。所以我只能把头发剪非常短,但有次尝试了下圆寸,还是挺难看的。

3.30


才知道住的附近有个公园,周末还挺热闹的,里面还有许多人喂鸽子。这里的花店看着挺有风情,还有卖鸟、仓鼠和盆栽的,很有生活气息嘛。

3.23


出去市民广场逛了下,录了一段阴天的天黑延时。才知道这里好多人在练街舞,很有朝气的样子,广场后面连着莲花山公园。


录延时在一旁玩手机,发现手机虚化效果还可以,虽然放大能明显看到粗糙的边缘叠加,但是模拟虚化效果还是值得一玩。第二天给同事看,说觉得人是抠上去的,显得有些拙劣,国产手机各方面还有待提高。


天气不是很好,不过也录了一整段阴天天黑的过程,一个钟头。总想着哪天再拼个视频出来。讲真,社交已经进入了短视频时代,视频的影响力已经不需多言了,像我这种傻不拉几花相对比较大价钱还在玩拍照的非从业人员,确实有些没跟上时代了。本科的时候还贼喜欢剪辑视频呢,现在连台能渲染的设备都没有。有时情绪较低,会有些感触,什么小孩才喜欢整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懂事的只想生存。年纪不小了,但还是个不惹世事的孩子。

3.10


买了两箱子肉脯,但愿吃完了能长点瘦肉。

3.7

买了只几百块的国产半画幅35定焦镜头,1.7的光圈确实好玩,在我的机器上差不多等效52.5焦距,试了下阳光下光圈全开简直不能用,紫边炫光严重,毕竟价格在那,不能要求太高,但是晚上拍夜景好像还成。

手动头给我一种比较原始的感觉,没有自动对焦确实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操作也非常不方便,需要开边缘峰值才能大致看清焦点落在哪,拍了许久都觉得照片锐度不够。总的来讲还是不建议再玩手动头了,毕竟相机只能挂一个镜头,换起来也比较麻烦,当时在室外换,cmos就进灰了。

3.1

三月初公司团建,组团去了东莞,下午玩了定位足球、四四排球和穿越障碍,好久没有做这种全身运动了,平时总是练器械,发现反应和耐力都很差,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玩些球类运动吧。

晚上年会抽奖,日常没中。期间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以为休息下就能好的,结果遭遇了一次非常糟糕的肠胃型感冒。具体的吐槽在这篇《一次糟糕的肠胃型感冒》

2.19


元宵节在天桥上拍的,正巧当晚空气不错。之前录了个日落,微视给推广了两万多次播放,这回录的夜景延时就没这么好运啦,只有两百多个播放。

2.17

去观桥公园逛了下,碰上一位真正的摄影爱好者,看了他的朋友圈才觉得啥是真正的摄影,我这太外行了。他跟我说三分拍照七分后期,确实啊,摄影不就是为了拍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么,这才有视觉冲击力。这倒颇像健身时说的三分练七分吃,此处应该搭上一句:你好大,我不想练了(破涕为笑)。

2.9


今天去打听了下家里这边小镇上的健身房,设备很齐全,搏击瑜伽洗浴桑拿都有,投资120w,年卡1380,开张一个多月现在有300多会员,在超市三层租金也挺便宜,看上去有搞手的样子。

2.4


假期时和爸妈出去拍了几张照片,号称放大到头发丝都清晰可见的a7r3,拍下的满是他们的皱纹和白发。这张是除夕晚上借着烟花拍的,感觉今年放的烟花少了许多,ttl闪光灯又太慢,没拍到几张夜空就安静了下来。妈妈脸上留下了越来越多岁月的痕迹,而我似乎也更快地刻下了这些印记。

2.2


春节假期江南一带几乎都是阴雨天,一个阴天下午拍了一组假装沉思的照片,可以取名为《天台少年》,哈哈。有天和发小杨鹏聊了一下,他说出于几个方面的原因,可能考虑回省会工作。在上北求学多年,又因为实验室项目在中部城市待过一段时间,这个决定倒是让我觉得有些出乎意料,却又为他感到些许欣慰。生活的选择或许很多吧。在小镇上成长起来的我们,如今也在体会百味当下。

1.20


你好,深霾。深圳十一二月份开始出现这种天气,连续几个月,几乎看不到蓝天。去年底朋友来深圳的时候倒是说,现在北京冬天天气已经好了许多。

1.13

年初写了一篇《再见啦,我的2018》。我写作太慢了,每次都需要花很长时间来完成,觉得句子充满戾气删了又删,始终告诉自己乐观一些,生活毕竟不止眼前的苟且,炒币亏了点钱又咋地,一时半有点迷茫又咋地。希望新的一年里有一天能把现在的困扰想明白,人活着嘛,最重要的是,嗯。

2019,我的图书。
我是Kesson,很高兴认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福建地区的娱玩乐事,都在这里了。微信订阅,“福建娱玩”获取更多】 写在前头:旅游的事情说了半年,机缘巧合之后,...
    福建娱玩阅读 1,393评论 0 0
  • 安装教程 官方网址Docker-从入门到实践Docker镜像源安装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资源软件源来安装,另一种是d...
    小慕先森阅读 197评论 0 0
  • 昨天跟初恋对象聊天,聊着聊着,他突然一本正经地说,当初你离开我的时候,你男朋友追了你多久呀?愣了一下,我回了一句,...
    撒雅阅读 463评论 0 0
  • .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今天的第一感觉就是累,已经坚持了几天把自己的工作安排的满满...
    鲍咏梅阅读 191评论 0 1
  • 半年前,一位久不出现的老同学突然在同学群里哭诉,她想把店关掉回家全职陪读。 原来,最近孩子的老师经常给她打电话,说...
    只如初见_2020阅读 27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