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问 不需要什么仪式感,却一次次的被感动,老大阳台上的茉莉开了,这花有没有急促感呢?窗外寒风未减,一璃之隔的世界,温差竟然如此大,就这样假生生的把心都开疼了,抽丝般的,象神经被一根根抽离,竟然联想到小时候做柳笛的那双小手,残忍至极啊!

  老大说:茉莉花开把她给香晕了!我想的却是,这花是开了,旁边的红薯不知所以然的疯长,足够的墨绿光染,足够的柔情侠骨,是否也会有光芒待收的感触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这小小海棠也不要开的过早,春季里过于拥挤热闹,蕊可以躲藏几时就藏几时,风雨万物,蓄意识别!

  或者以后再也不会课堂掐网关机了,错过家人的电话谁会真心着急?除了家人还是家人,真正牵挂你的能有几个?还有那些任性的孩子们,你是爹妈的最爱哦!小小年龄,看什么禅师道场?如果你知道那假尼姑随便佩戴男施主的馈赠,你还会相信打着宗教信仰的幌子来唬人的“圣贤”吗?

 是不是有些荒唐?谁敢说谁是真正干净的灵魂?或者只有一个当妈的才敢承认,孩子的成长或许没有太多鲜花和鼓掌,但她至少拥有一面蒙眼的面纱,至少在未成年前或成年后,都还保持着她双眼和心灵的清澈;同时她会看到爸妈对她无私的爱,她可以骄傲的拿到“品酒师证”,她也可以愧疚的看到老爸替之醉之呕吐!

 如果不曾遇见,彼此的安稳未必倍受关注,所以幸运之神不是余生具有,你没有受过的苦难,也定是你身边的人替之受过!所以感恩是唯一心安的途径,也是惜缘之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远方和学业都已轻车熟路,回归的路程也慢慢缩短;从初中级到高级,从陌生到熟悉,直到雕刻出这第一枝玫瑰,过程竟及其漫长,忆起了匠心刻鱼,忆起了一席梦话,也忆起了同行的冤家,还有饮食参谋,,,泪一点点渗透,滴至花瓣,过后却得到老师美评:润泽,自然,不失清透~~!就这样找回了当学生的感觉,尽管其中有太多的无奈和纠结,今生也应该是无怨无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回家第一要事,就是取回李宝坤老人为我写的“忆时光”。看来他老人家只对当年的“飘哥”有印象,拿出一幅“招财进宝”就想把我给打发掉,对已挂在墙上的“忆时光”却只字不提,依旧厚着脸皮,自己动手把其摘下!老人好像也会晤到我不仅仅是飘哥,还有一个另外的名字呢~刘新玉,赠书后求签名呢,,,

  老人指导我用智能手机如何拍照旋转和修复、讲着他退休后写一卷一万零六百八十个不同字体的寿字、还讲创作《庆云赋》和《新庆云之歌》的心得,最后建议我把指甲绘画扩大格局,大概喻意不要被一些小琐碎之事破坏了心境,或影响了身心的健康,,,

 接着老人又打开一万零六百八十个寿字让我看。对于命途崎岖的人来说是非常给力的,一个曾经连二楼都难以爬上去的病人,竟有勇气想放手一切和成全一切!是的,或者只能更该姓名才能不让一个傻子出名,,,(原因是她放弃了双层的楼房,也放弃了所有积蓄,甚至把亲朋凑的看病钱也慷慨的砸了出去),她无法让亲朋理解,曾落魄无力偷生。

 只因她有宝贝孩,她真的不想被名利所迫,当孩得县市奖帮校挣荣誉的时候,她是欣慰的;但是当孩因贫困申请助学金时,当她的演讲一把鼻涕一把泪令师生动容而无结果时,当她和妈妈在共同承受生活的磨难时,她总会告诉孩子,这一切都会成为历史的。她相信一切都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指甲太小,不小心把眼睛练成如此模样了!相信朋友不会被吓跑,所以一切随天意,做自己喜欢的事,爱相互敬爱的人,无可疑问:虽学无小成,但提笔安心;虽胸无大志,但衣食无忧;愿世间所有善举被尊重,愿天地间所有情怀不负伤!最后,祈愿好人万安!

 (学习归来小记,感谢为我践行的四位好姐妹,妹竭力不负众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满月 山上的风越来越大,越来越冷,呼呼地打在我们的脸颊上。只差最后的一段拔高,便可以登 上顶峰了。我们找了个...
    殷九娘阅读 747评论 0 1
  • 开篇歌: 昨日的风伴随着今夜的泪 在眼前掠过 独奏的吉他,在今夜 也开始叹息 回顾身后的种种经历 都化作弹指间的音...
    陈晓运阅读 319评论 0 0
  • 为了逃避,她没有家,可以说走到哪里,哪里暂时,就是她的家,没有其他人的,只有她自己的家,有时是破庙,有时是破草庐,...
    星小影阅读 383评论 0 0
  • 10.12,我结婚了! 扯了结婚证,走出民政局大门,坐上车,我和他都慌了。我止不住泪流,演变到后面的嚎啕大哭,他停...
    Taurus奇阅读 180评论 0 1
  • 开机启动 sudo update-rc.d -f nginx defaults 启动 sudo /etc/init...
    许道龙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