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生活比你惨100倍的人,却比你努力100倍…(1/21)

上帝真是不公平,有些人生下来就衣食无忧,一辈子的路注定一马平川;而有些人连自己的父母都没见到,一辈子都要靠自己去拼搏…

克里斯就是这样的人,一辈子只见过父亲两次,一次是他成为父亲的时候,一次是他父亲的葬礼…

从小家境贫寒,只上了高中,但这都不算惨…

最惨的是:
某一天你因为无力偿还欠款而被拘留;
被释放发现妻子决定跟你离婚;
并且带走了儿子;
家里一片狼藉,房东把行李扔了出来;
没有工作,不知道希望在何方;
儿子被送了回来,但你身无分文;
没有住的地方只能带着儿子去住厕所;
很久没吃过一顿饱饭,却要去卖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便拿出一条,对待现在的人来说,就像天塌了…
那克里斯就是:整个世界都崩溃了…

孤注一掷是成功的前提

当你发现,世界崩溃了还不算最惨,最惨的是:你的儿子需要吃饭、需要一个睡觉的地方!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但是儿子不能这样受罪!

这个时候,崩溃的世界射出一道曙光:

股票公司提供一个实习机会,实习生一共20人,要求实习6个月,没有任何薪水,6个月后只能录取1人。

成功概率是:5%;
而你的对手都是各大高校的高材生,比你优秀太多;
并且你身无分文,6个月还需要养活你的儿子;

如果给你选择的话,你会去实习吗?

大多数人肯定不会,因为会有以下顾虑:

5%的概率太低了…
别人都太厉害…
我才高中水平…
我一点经验也没有…
6个月我要怎么养活自己和儿子?

还是算了吧…

这基本就是绝大多数人的答案了…

可是克里斯选择了去做…而且是孤注一掷的去做!

如果世界上没有人相信你,也请你自己要相信自己!

克里斯和儿子打篮球,玩的很开心…

“爸爸,我要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
“不可能的,我没有打篮球的天赋,所以你也不可能成为篮球运动员。”

一个孩子最初的梦想,就这样被自己的父亲抹杀了…

克里斯说完之后,他意识到了自己,所有人都不曾相信过他,甚至于他的妻子也认为,他这辈子都干不成一件事!

而他现在和别人一样,正在否定自己的儿子!

瞬间觉醒: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you can't something.
Not even me.
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你不行!
即使是我说的话,也不要相信!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Period.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想做什么,直接去做。相信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梦想是有可能实现的,极其重要!

不要因为被拒绝就停止尝试

克里斯的每个机会都被拒绝不止一次:

1.实习面试的机会

第一次拒绝:提交了简历,但由于太没有特色,直接石沉大海…
(一般人在这个阶段直接就放弃了…)

第二次拒绝:找到了面试主管,询问是否可以和他在聊聊…
主管当时很忙,正准备出差诺亚股,转身就要上车…
(这个阶段会有多少人放弃?)
克里斯灵机一动:“我也准备去诺亚股,能带我一程吗?”
主管接受了…

第三次拒绝:在车上,克里斯滔滔不绝的谈自己如何能胜任这个工作,但主管根本不叼他,专注玩魔方(我要是主管也不会叼他,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比他优秀,他所说的优点在对手面前,根本被秒杀!)

克里斯看主管专注于魔方又拼不出来,他灵机一动…
“我能拼出来!”
“主管让他试了一下…”

克里斯还真拼出来了,把魔方拼出来给主管留下了深刻印象(魔方在当时刚出现,玩过魔方的人都知道,如果你没学习过规则,想拿过来就拼完6面,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倒是从侧面印证:其实克里斯确实很聪明!

经过三次拒绝,一次拼魔方,才换来了一个面试的机会!
(想想有几个人能做到这地步?)

2.第一个客户的机会

终于通过两个月的电话推销,得到了第一个客户想要见他的机会:要求20分钟内赶到

第一次拒绝:克里斯开车飞速赶去,可堵车了,他下车又飞奔过去,尽管克里斯拼劲全力的跑,可还是没能在20分钟内赶到地点,客户走了…
(不用说,遇到这样的事,一般人都会认为自己拼劲全力了,只是运气太差…没办法…也不会有下文了…)

第二次拒绝:克里斯竟然带着儿子找到客户的家,当面致歉上次迟到了!
客户欣然接受并邀请他们看球赛…
在球赛上,克里斯推荐他们公司的理财业务,没错,被拒绝!(你一个还在实习期的员工,人家怎么可能相信你?)

但是通过这个机会,在球场上,他认识了许多成功人士,最后都成了他的客户!也是他最后得到录取的原因之一…

全力以赴不是说说而已

克里斯为了能留下来,真正的全力以赴了!

1.为了节约时间打电话推销,工作时间他连一口水都不喝,只为了省下上厕所的时间

2.为了打电话快一点,一天9个小时他都不会放下听筒,而是一个接一个打下去

3.住在教堂里,没有灯,半夜只能借着楼道里微弱的灯光看书,有时一看就是一宿…

4.随身带书,做车的时候都在学习,很多时候都会直接累到睡着…

要想实现目标,必须调用一切时间和资源去行动!

上帝是公平的,他会给所有人都提供机会…
而能不能识别并抓住那个机会,完全看你自己!

一个基督徒掉进了水里,路过一艘船…
“快上船,我来救你。”
“你走吧,上帝会救我的!”
不一会,又来一艘船…
“快上船,我来救你。”
“你走吧,上帝会救我的!”
结果基督徒被淹死了…
“上帝啊,你为什么不救我呢?”
“我派了两艘船去救你,可你就是不上船,我还能怎么救你?”

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为你按上一扇窗,但需要你以勇气、智慧、拼搏精神去亲自打开那扇窗,而不是坐在那里,等待别人为你打开!

注:请不要把《当幸福来敲门》仅仅当作艺术作品,这是个真实的故事,电影中的每个情节都是真实的!而克里斯早已经成为千万富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