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DISC不仅仅撞了一下腰

导语: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同时也非常喜欢和爱学习的人交朋友,我深知成功 和学习、坚持的品格是正相关的。就是因为我具备这样的品格,让我从金蝶的一名程序猿,慢慢的成长为随手记的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      


       萧秋水是一位我非常欣赏的学习型知性朋友,作为秋水的老同事老战友,我和她讲,和她相关的学习类型的沙龙,我都愿意去赞助场地,希望能有机会和未来成功的年轻人结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月末,秋水和我讲,4月22日在深圳有一场“超级个体”, 问我要不要赞助场地,秋叶、古典、李忠秋都会来,李海峰是这次超级个体的中枢。说实话,这些人中我只知道秋叶,PPT大神。结果被秋水鄙视,好吧,时刻承认自己的无知,已经成为习惯。赞不赞助,答案是肯定的,就冲着“超级个体”这个有气势的名字都要赞助。说实话,这时候我依然不知道DISC是个啥?(这里深刻感受到,每个人都有信息屏障,打破屏障建立新认知确实需要契机,你要珍惜给你契机的人,和DISC及海峰还有同学们结缘,我要感谢秋水)

       回头马上做功课,了解这些大神是谁,DISC是啥?(还好以前了解过9型人格)。初识李海峰的第一感觉,雷厉风行,有钱,且视金钱如砖头(因为见面就拿红包砸,聊完还拿红包砸,也是醉了)。我的儿子10岁,经常和我聊天,偶然聊到了“超级个体”沙龙,他问我超级个体是什么?我反问他,从字面上他的理解。他的回答:“超级个体是一群很有钱的人吧?”,我心想要坏,有必要邀请他一起来听听大咖们如何讲“超级个体”,让他亲自听听,自己找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22日超级个体如约而至,带着儿子来听大咖们讲课。一天下来对我收获最大的是海峰讲的DISC,因为其他大咖讲的以往都有认知,唯有DISC确实没有接触过。我问儿子,这一天他印象最深的是谁讲的,他说最深的是“秋叶”(因为秋叶太逗比了,吸收了啥知识,他印象不深刻),第二是“李海峰DISC”(因为我有测试报告,儿子也想测测,想知道他自己的DISC),当我详细问一些朋友们了解DISC时,发现好评如潮,这就让我更加好奇了,魅力到低来源于哪里?是“了解自我”的刚需?还是李海峰会发红包?决定借助5月28~30日,DISC双证班F50好好的研究一下根源。4月22日当天晚上18:43分,海峰微信消息,上来就又砸红包,好吧,我已经习惯了。他说看上了金蝶的场地了,问端午我可否提供场地?于是和DISC决定二次撞腰。就这样和F50的更多同学链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开心在端午三天认识了十一组的同学,还有我们的助推,我的小天使,还看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都是一群爱学习的人呀!我就不一一揭小组同学的老底了,还是让他们各自写自己的的故事吧。总之认识大家很愉快,我们接下来用生命影响生命的里程一定是美好的,做个发光体不仅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老段子“一个算命先生和一个中年男人,算命先生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呢?中年人说,那先听坏消息吧!算命先生说,你40岁之前,穷困潦倒。那好消息呢?好消息是,你40岁之后就习惯了!”一个贫穷的人,为什么安于现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认知障碍,而能看清自己是消除认知障碍的关键,找出自己个性上的舒适区,克服走出舒适区的不安全感,才可能发现一个积极闪光的自己。而DISC就是帮我们看清自己和他人的好工具。但仅有DISC是不够的,还要配合自己财富通道的知识学习和耐心坚持。什么是自己的财富通道?你不得不承认“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关于“财富通道”的问题我在翻转课堂展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上面是同一个人。我从“胖穷丑”变成“瘦富帅”的过程,可以说,就是一个不断的打破舒适区,以及几次关键时刻的选择,加之后续不断坚持努力的过程。当然我的故事太长不方便在这里展开,翻转课堂里讲一部分。

      我和DISC结缘的3天,精华全都在这张图里了,懂我的就能看懂。今天6月1日,已经给死党周畅和同事们布置了任务,不仅在公司内部推广DISC,还要思考如何将DISC与随手记平台相结合,给DISC同学增加财富机会(对这个感兴趣的可以微信我)。而我个人确定研发一门课《DISC与财务自由》,7月19日上翻转课堂,学委是我的死党周畅、赵建国赵总。关于财务自由话题,朋友们有什么问题,欢迎给我留言,帮我认真地开发一门好课程。另外恳请大家不要发这篇文章到朋友圈,我要保持低调,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