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伴我成长 会一直都爱着我的玫瑰

      2017是考试的一年,9月下旬才能全部考完,其实我很想学着时间管理的方式,一面准备考试,一面把2016年学到的知识继续深入,考试的书厚厚的5大本,翻开书我想到了思维导图的方式,根据关键点能分十来个次支,每一个次分支可能又会分上几十个小分支,小分支还能分出上百个更小的分支,他像肺部的支气管,顺着分下来,就像能分到肺小泡一样,也像一个笔直的树,能有多个枝干,每个枝干又会有很多树杈,树杈又能分出更小的枝头来,枝头上又长满了没有相同的树叶。我知道对于我自己只能安心做一件事才能把它做好的人,同时进行多个领域的学习与深入会很有困难,如果同时进行,我可能一样都做不好,于是只有忍痛割爱,暂时放下其他爱的领域,2017.9月下旬之前安心准备考试,有人说人生就是在不同阶段做不同的事并把当下这个阶段的事做好,2017年的这个阶段,考试是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接下来我想说说我的2016经历过的事.

     2016经过八个左右的流程,我回到了家乡工作,并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员工,为了不让父母接我上下班,我去考了驾照,后来就可以不再让父母辛苦的送我上下班了。

      2016我报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的培训班,7月到11月,基本间隔一个星期,就会有心理学老师从主城赶过来为我们上课,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每次来上课的学员只有3、4个,因为他们都很忙,为了工作,为了家里的事,有一个学员有时会带着小孩来上课,小孩坐在教室后面画画,这位学员坐在前面听课,因为12点下课,下午1点多就会上课,中午我们基本不回家休息,吃过饭就坐在教室休息会,我们把一排的凳子排列整齐,躺在椅子午休,因为听了一上午的课,会显得很疲惫,有时醒来,常常忘了我们在哪里,学习心理咨询师,我们都没有把它当做要去挣钱的目的来学,只是因为热爱,学后想要帮助自己,然后在去帮助他人,这是上第一节课时我们大多都表露出来的心声。2017年的1月中旬,我查到了自己三级心理咨询师的成绩,也看到了“鉴定合格”四个字,一个证书只是一个开始,那还需要后期投入大量的心思与实践才能一点点更好的进步,可是如今我要学会暂时把它放下了。

   在考心理咨询师的前几天,我在“选择自己”里报了“第六期知识管理训练营”,在里面听老师讲阅读写作,讲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讲如何靠它来挣钱,我对后面的挣钱内容不太感兴趣,至始至终我都没想过要靠它来挣钱,我跟着老师讲的阅读方法来阅读书籍,书柜上尘封的上10本左右的书在短的时间看完了,虽然看完的时间太短,但书中的精华部分以及对自己有用的部分我掌握了,老师的PPT做的很好,绘的图也能让你一目了然,如果没有花大量的心思去准备,去刻意练习,我知道是无法呈现出这种简洁明了的效果的,每一个人成功的背后都隐藏了无数的努力与刻苦练习,所以老师能考知识挣钱是当之无愧的。可是以后每天的阅读时间会缩短了。如果你写想靠知识挣钱,你对“斜杠”也充满了兴趣想要付出实践去实施,那么在这条路上你不要怕,因为已经有人开了先例了,而且在这条路上他也走得很努力,而且他一直都在用自己现在拥有的去换未来想要的,这个人就是“知识管理训练营”里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彭小六,他的第一本书《让未来现在就来》,会告诉你他成为斜杠的每一步,在书里,关于他的成功没有一点隐藏,书我有两本,一本是在网上自己买的,另一本是他在李海峰DISC双证班F39期里送给我们的有他的亲笔签名书,如果你也很欣赏他的才华与学识,对他那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对他那种对书籍的热爱,把阅读与写作当成了生命中的一部分,如今已辞去本职工作,专靠知识挣钱的青年投以欣赏的眼光,因为佩服想要向他学习,那我可以把他的亲笔签名书送给你。

    2016.11.19考完了三级心理咨询师后,我坐高铁去成都参加了11.20关于DISC的一日商学院,那一天,我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人,听了李海峰老师的课后,在我回到家后的身心都没有缓和过来,从来没有哪次课或者哪次讲座能使我的身心受到如此大的震撼,我知道在自己顺其自然的生活着的时候,有好多比我优秀的人都在拼,就算生活在一个小地方,但也不能放弃开阔自己眼界不断去学习的机会。李海峰老师说“视力是看得见的现在,视野是看不见的未来”,记得在一篇文章中看到,如果你把精力投资在当下的生活中,那多年以后你得到的也只是当下你付出的回报,如果你把一部分精力与时间投资在未来上,那么多年以后,你收获到的不只是当下你生活中的部分,还会有那长远的未来,那是你在当下付出在未来想要的结果。李海峰老师也说过如果“对他人的成功是包容的,对自己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如果能做到这点你也可以走得很远。他的这两句话,让我的思绪投入得很深,回到家乡想了一天,我决定报李海峰DISC双证班。


      F39期在成都举行,线下的两天课程,第一天我弄懂了D、I、S,第二天对DISCUS的软件在助推教练的指导下基本会操作了,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从学了DISC的那一天,我知道它会伴随我一生,离开时,我告诉自己,有一天我也想成为传灯之人,“与其寻求温暖,不如做灯塔”。李海峰老师送给了我们7个G的资料,我们都知道那是他十几年的心血,可是他毫无保留的给了我们,他不怕我们超越他,他怕的只是我们学了DISC后没有与自己领域的东西结合,学以不能致用。从2016年的圣诞开始更细致的了解DISC到如今,我学会了辨识生命中的D、I、S、C,也学会了在自己生命中遇到四种特性的人时应该如何与他们相处和交流。如果你想与自己的家人建立良好温馨的关系,我想你告诉关于你们之间发生的事,把我询问得告诉我,在我弄明白你们是DISC那种特性时,我会很用心的告诉你应该怎样与自己的家人相处,减少你们在家庭中的矛盾,如果你想搞清楚你的领导是那种特性,在工作中如何如鱼得水,如何与领导和同事之间友好相处,在工作中感到很愉快,我想我也会把我关于DISC弄懂的部分告诉你,如果你是一名领导,对于刚招进来的同事还不算太了解,也不知道如何让自己的团队为了共同的目标实现各个成员最大优势的发挥,那么通过DISC也可以让你在心里明白你团队中的每位成员是DISC中的哪一种特性,他适合做什么性质的工作,如果以他目前的特性暂不适合目前的工作,他该通过怎样的调试能让他胜任,以此来达到你的团队中的每位成员都是你的精英……DISC里有很多内容能在你的生活和工作中帮到你,通过我简单的几句话并不能说明其中还含有哪些精髓对你和你的家人、你的团队、你的朋友有益,如果你也对DISC充满了兴趣想要去了解,想要去改变,想要去进步,想要开阔自己的眼界与见识,那你也可以报李海峰DISC双证班,在DISC大家族里,我们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他们真的算得上是“男神、女神”,人家虽然是神,却没有“神”的那种高姿态,只要你愿意向他请教,他都会抽出他原本就因事多很忙宝贵的时间来为你解答,只是在你询问时请说重点,说的内容能有条理的呈现,让他们一看就知道你要问的是什么事,他们除了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有个“斜杠”的身份,他们大多不太爱闲聊,他们之所以卓越是因为把闲聊的时间用在了自己专注的领域上。如果你想认识那些优秀的人,向他们学习,完善自己,对知人善任的知识求饥似渴,依然保持一颗追求卓越渴望上进的心,也想要通过学习DISC开你生命中的另一扇门,不是因为两个证书,只是因为对内容本身的追求想要学以致用,想要加入李海峰DISC双证班,那我也可以给你我的F码,优惠1000元。李海峰老师成立双证班,也不是真的为了给你发两个证书,只是让你学了就能用,参加完线下课,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反而是一个开始,你能同更多与你志同道合的人产生链接。在心里我也很赞同“一个人走得更远,一群人走得更快”这句话。大家都是成人啦,我也不想讲一根筷子与一捆筷子的故事了。李海峰老师说过,只要是双证班的毕业生,免费参加一日商学院,免费参加复训,就算你已经毕业了,李海峰DISC双证班线下课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虽然因为考试我会暂时放下关于DISC的继续深入,但只要有时间,看书准备考试太累了,我还是会抽出时间去复训,为自己的人生和灵魂在考试旅途中接受一次洗礼。李海峰老师的《DISCOVER自我探索》书我也有两本,其中一本的第一页上有李海峰老师和我的小天使写给我的话,我需要妥善珍藏。但只要你想要学习DISC,识别生命中的DISC四种特性的人,想要与更多的人更顺畅的交流与合作,想要把DISC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我可以把另一本送给你。

   

   考试让我放弃了很爱的心理学、减少了花在DISC和阅读的时间,但是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一直伴随我到今年10月下旬。“得到”APP是罗振宇老师创办的“翰林院”,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就是“翰林院”里的一个专栏。在“超级个体”呈现在“得到”时,李海峰老师发了20几万的红包赞助双证班的学生去购买古典老师的得到专栏,那时我还不是双证班的一员,成都行动派有一个姑娘,她说她暂时不打算买房,她把住房公积金取出来,赞助2016.11.20成都一日商学院的成员去购买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只要你把购买“超级个体”的截图发给她,她就给你发66.66元的红包,她说做这件事古典老师并不知道,她是新精英的职业生涯规划师,因为古典老师的新精英,她找到了自己,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因为收益过,所以她想要更多的人通过学习来改变自己,所以才有了这一件事的发生。我因为想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考试中,“超级个体”刚推出时没有去买,看她这样做我很感动,想一想鲁迅先生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挤挤就有了”,所以在那天夜里,我告诉她:我也购买了“超级个体”,可我不想领你的红包,你做的这件事已经感动了我,这种感动超过了红包本身,每一颗有温度有灵魂的心都值得被温柔相待。她说她很喜欢最后这一句话。

   那么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呢?能让优秀的人做着这些让我们感动的事,在这里悄悄透露下,跟随超级个体的脚步,真的能让你一点点变好,列举几个:从结果思维、每天三件事、AEIOU、拖延症,到过年时推出的关于“幸福”等内容,能让你认清自己身上的不足,根据古典老师提供的简单易行的工具和方法,能让你在自己的生活中一点点进步,从概念到策略到总结到精进到我要践行,只要你有一颗挚热的想要成为“超级个体”的心,它带给你的由内到外的改变只要你跟着去实施,在短时间内得到的变化会让你觉得自己真的在进步,就算路在远又何妨,至少我在一点点变好。李海峰老师在线下的课上说过:古典老师是个“I”在关于那篇“我是如何战胜拖延的”文章里,那些让你看后忍俊不禁却又有作用的方法里你就能体现出了古典老师的幽默、风趣和那些有趣的想法了。“超级个体”里古典老师还请到了很多优秀的导师做客“超级个体”,比如“结构思考力学院”的李中秋老师,从“隐性思维显性化、显性思维结构化、结构思维形象化”当你看到这种思维结构,我想热爱探索与学习的你一定充满了想要进一步去了解的愿望,对,“超级个体”就是这么神奇有魅力。关于春节谈到的怎样才幸福的话题,春节这几天,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主要是为家人当司机,带她们去想去的地方,让家人减少因春节要长时间等车、转车的麻烦,为家人服务我就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当看到自己的留言盖上长方形的精选留言的章时那是我一天中觉得开心的事。

    李海峰老师购买了古典老师的套集《拆掉思维里的墙》和《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送给商学院的学员,1200本古典老师签名签到手软,就算不用细说都知道能感受到右手的感觉。在李海峰老师还没送我们古典老师的套集时,我已看过了《拆掉思维里的墙》,这本书对我影响很深,也改变了很多在自己的现实生活中跟随他人都在追求的东西的想法,看完这本书后的半年里书的内容时常出现在脑海我的脑海激励着我,引导着我,让我放弃了固有的循规蹈矩的观念,才有了今天这个依然坚定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且很享受这个过程的我。《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我相信里面有你迷茫,想要探究结果时,书里会有很多关于你迷惑不解的思索,古典老师不会直接告诉你答案,跟着书里的内容结合你自己的实际情况去探索,受益匪浅的深度真的只有你自己去体会才能明白,因为在发现你的生命中有什么可能的是你自己本人。李海峰老师大爱,在11.20成都商学院送我们古典老师的套集一套,在李海峰DISC双证班F39期又送一套,两套都有古典老师的亲笔签名哦,如果你也想要“拆掉思维里的墙”,让你的生命充满了更多的可能,对,你猜到了,我把古典老师的套集送一份给你,如果你也想要成为成为“超级个体”的一员,那你就能在今年10月以前的每一天都能在古典老师的“点化”之下在你的生活中一点点变好,这里有3万多的“超体”们与你共同学习进步和成长,从他们的留言里你都能看见与你不同的人生,在古典老师的引导下他们是在每天中如何的通过简单可行的方法在把进步融入生活的点滴之中的。


    不管是李海峰老师他们发红包赞助购买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还是古典老师辛劳的在1200本书上签着名,最后受益的都是我们,“超级个体”伴随着我们成长,古典老师签名的套集都给了我们,李海峰老师十几年的“心血”都装在了我们的心和脑里。他们既是点灯之人,又是传灯之人。他们在传授自己刻苦专研的知识给你,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成功的人各有各的辉煌,平庸的人都一样。


    因为所处的环境与生活的经历不同,所以我不想成为第二个彭小六、第二个李海峰、第二个古典,我只想要成为我自己,通过向他们学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那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感谢在生命中遇到这些男神,他们是我人生中的导师,教会了我成长,让我在学习他们知识的同时也不断在对自己反思。

     就算多么的爱着“心理学、阅读、DISC”,可是我都要忍痛割爱般暂时放下了。它们是我生命中我辛勤浇灌过的玫瑰,那是属于我自己的玫瑰,就算世上美丽的玫瑰千千万,在我心中只有自己付出过心思的玫瑰才是最美的,可“考试”是一只狐狸,从选择这条路开始,我就要去驯养它,不是因为考过后能让我挣更多的钱,只是在第一眼见到这只“狐狸”时,就注定我们会在清风吹动草丛时坐在一起望着远方,彼此带在一起,互相不说话,可狐狸会在心理坚定的知道我不会离开它。我成不了那个最终会离开狐狸的小王子,我要更好的驯养它。那才是2017的时间中最重要的事。

   就算是要考试,我想只要你问我关于心理咨询师的内容,关于DISC的任何事、关于阅读,不管是关于阅读哪一类的书籍,我都会在有时间时与你交流和探讨,对于我自己的玫瑰,就算在驯养着狐狸的同时我也不会忘掉我的玫瑰。

     因为是写着在2016关于我经历过的,不算是很正式的写着文章,所以我还想告诉热爱纯天然美景的朋友们有一个地方你值得去。2016年的五一,我去了茶峒镇,它地处“湘、黔、渝”三省的交界地,那里有悠闲的荡涤在江里的拉拉渡,江里的水因为不远处山上青翠欲滴的树的倒映,显得江里的水格外的绿,那里在江的上面有一座带着浓烈的历史意义的桥,那里的人淳朴善良友好,那里的山水美的天然,那里没有一点矫揉造作的气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关于描写茶馆的那一节内容,就是以茶峒镇为背景的,因此如今的茶峒镇已改为边城镇,如果你觉得凤凰古镇的商业化气息太浓,我想在边城镇只要你不带任何刻意的寻找,你会在走过每一个石板路时都会觉得那是一种身与心得享受,对于以前在走过的那些路中欣赏过的景比起来,边城镇从去年五一去过到至今我都没有忘过的一个地方,在心理珍藏了很久,今天想把这个地方告诉大家。


   2016学会的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分享,所以我分享出了我的玫瑰以及我藏在心中的景。写这几个部分内容快把我整个人都掏空了,因为这就是我目前生命中涉及到的几个领域,如果不是真爱,那我早已把我这个25岁的心给了其他玫瑰。

   2017,我闭关到9月底准备考试,2017,愿你们在属于自己的人生旅途中,不管两岸的风景如何交替变换,你浇灌的那朵玫瑰都能像边城镇江里的水那样清澈明绿,虽不像波涛汹涌的潮流一样奔向大海,但总是在向着最前方流淌不息。很期待在2017的10月听你们讲讲你成长和进步的故事,想听听你的收获,做一次你的分享,我一定洗耳恭听。2017我们在不同的领域共同成长。

  最后想改一下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做结尾;生命曾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知识故,二者皆可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