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想做妈妈的奥特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开电脑,写不出一个字,摊开笔记,铅笔握了很久,写不出一个字,然后一直重复发呆,脑子里像浆糊,涌出了很多事,有那么一瞬间很绝望,从一月份到现在都处于写不出一个字的状态,这种感觉其实比较难受。

   前两天在看杨熹文的文章,突然觉得像在写自己,包括她的想法,她的经历,转了一篇她的文章给老妈看,大部分在讲她在国外的一些经历,里面包括一段写她儿时童年的阴影以及说自己是个多么缺乏安全感的孩子,老妈沉默了很久,然后问我你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吗?我也不知道哪来的报复心理,我说嗯,有点。老妈沉默了很久,过了好久发了一条消息说她不是一个好妈妈,一直不懂孩子的心。突然觉得这样的报复心理并没有让我有一丁点开心。

  然后我突然想起了很多很多事,外婆去世那年,老妈整个人都憔悴了很多,天天以泪洗面,我从小基本是外婆带大的,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一直在身边的人是可能永远找不到的,有一天我对着一屋子客人说我长大以后一定要研制长生不老丹,然后给我妈吃,给我爸吃,他们都笑了,并不理解我的一本正经,其中一个阿姨说这孩子八成是西游记看多了。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是有超能力的,觉得做一个善良的小孩,上天会被感化,那么爸妈就不会老,觉得每天很乖,爸妈就不会离开,从那时候开始我不再拿着放大镜去烫蚂蚁了。然而等自己一天天长大了,有一天去车站接从天津回家得老爸,他下车的时候我都差点没认出来,又瘦又黑又小,他坐在车子后座上,他不知道我迎着风哭了一路,这还是那个风雨无阻送我上学接我放学得老爸吗?

   我也明白了自己真的就是一个那么平凡的人,截留不住时间,也永远不可能炼出长生不老丹,甚至在二十三岁对于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信心,其实老妈在说她是一个不好的妈妈,有点难过,因为我也不是一个让她骄傲的女儿,然而她却总把我最细微的小成绩无限的放大,想起来小学时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小黑板,有一天老妈生日我给她在黑板上画了一副画,现在想起来巨丑无比,她却激动的中午没吃下饭。想起来写了什么作文都第一个给她看,她看的很认真,初中写了一篇《秋天》,老妈说你写的简直太美了,简直没见过那么美的文章,就是有一点,麦子是夏天收的,不是秋天,你交上去会闹笑话的,后来这件事常被她用来打趣我。还有我送给她很多面膜,有一次我看见她在用昨天敷过的面膜,或者说不知道用过几次的,我的老妈,她觉得用一次太浪费。她每年都要做一床被子,她说嫁人得时候,被子越厚越多,以后的日子就会越好,我不知道如果拉一车被子做嫁妆会不会把别人吓到。

   她永远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得样子,见不得不公平的事,所以小学里每天放学回家都问我有没有人欺负你呀?有一天我果然被欺负了,哭着回家了,第二天我妈就杀到学校里去了,把那个不足一米三得小男孩给从教室里提了出来,把那个小孩吓得脸都白了,哭了一天,当然现在觉得老妈做的确实过分了,或者说一点都不像大人做的,但是那时候的我就觉得老妈那就是奥特曼,比起老跟我讲孔孟之说的老爸,老妈那才叫英雄。老妈即使生活最难过的时候都是永远自信满满得样子,点火就着,从来不去细听别人的逻辑,所以不喜欢她得人比比皆是,怕她得人也很多,但只有我知道,她其实是一个特别容易感动和富有生活情趣的人,她爱养花,爱有花纹得窗帘,爱木制家具,爱看书,她还经常看着电视剧就泪流满面,发火得时候说再不要搭理我,一会又假装打扫卫生看看我还有没有生气,她听不懂笑话,每次都问我啥意思呀?买了新衣服,都偷偷跑到另一间屋子里去换,然后突然亮相,自带音效,问我有没有很惊艳,她就是一个比我大一些得小姑娘而已。

  其实很羡慕有兄弟姐妹得家庭,真正过了二十多岁,有时候面对着父母变老,很多感受都是绝望的,这种孤单和胆怯或许只有自己可以去体味,也只能写成点字,收获一点平静,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多愁善感和天马行空实在不太适合繁杂的社会生活,每个人都害怕被别人揭穿和了解,就像是戴着面具得旅客。以往得二十三年,我被父母呵护着,学校保护着,社会伦理道德启发着,突然觉得这些保护让我感觉害怕和不知所措,倒是大言不惭得想把自己放置在最艰难得生活里去,然后灭灭自己对于生活的那点矫情,杀杀自己的年少轻狂,最好带点沧桑,历练一颗强大得内心,因为我想快点变成老妈的奥特曼,也能把谁提到门口,让老妈把我当成她的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1980年5月,生父暴病身亡。1982年秋,迫于生计,同时也为了把5个儿女养大成人,母亲被迫改嫁...
    渝夫2016阅读 2,701评论 2 9
  • 楔子 我一直认为,好的作家诉尽人间事,好的故事总是能触动到人心里最软的那块地方,让人看完还会有种藕断丝连的奇妙感觉...
    江城12138阅读 490评论 0 2
  • 今天练习爱自己时候突然发现,我怎么觉得我还是在自我惩罚自我伤害的感觉,觉得自己还没有达标就不让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爱...
    蔡玉凤_六中创换阅读 231评论 2 2
  • 12/12 上海 有印象的牙疼,在十多年前。 长智齿,工作忙起来(其实是能力不足导致的瞎忙)一个月发炎一次,受不了...
    郑昕Dawn阅读 199评论 0 0
  • 1、感恩父母给予我生命,感恩父母替我照顾乐乐让我安心工作学习!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2、感恩金钱对我的帮助,让我有...
    海清_3a07阅读 1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