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白

他已经不能满足我的情感需求,也不能再给我想要的回应。如果伴侣有分值,那他的存在已经完全失去了最初作为我伴侣的意义。简而言之,零分选手。

显然我跟恋爱高手无缘。恋爱高手常常以完美恋人的形象出现,为自己谋取利益。我不一样,我不会也不屑于伪装,跟人建立亲密关系,完全就是为了满足自己过于丰富又无处安放的情感需求。

这样的需求,除了真正喜欢我的人,旁人是给不了的。当然我也自认没有什么值得人家喜欢的地方。更不觉得自己会有那样的好运气,什么都不做,为我而来的人就砸到头上。

毕竟,生活又不是小说。所以对待感情我一直是观望态度,常常还未涉足就因为过多的怀疑而退避三舍。而且我这性格也实在算不得好,能让我感觉到妥帖舒适的人几乎没有。

说来可笑,其实能打动我的东西再简单不过。一点点的温柔、一点点的在意,再加上一点点的真诚就可以。可就是很少有人能让我感觉到这些。

因为比较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我倒是挺容易喜欢上人,可那并不能给我真正的满足感。那些人的存在充其量是一些用以观赏的花,看一看会心情愉悦,但真要去碰,却是断断不能、也不愿的。

其实这种心理就是规避危险,拒绝失控的趋势占了上风。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追逐的快乐,至少对我来说,心理上的安全才最重要。所以在情感上我只好流于被动。

可怜可叹。即便如此,我也是战战兢兢。就算是友谊,也始终留有一定余地。

关于他的出现……因为那段时间对自己更偏同性的性取向感到忧虑,好不容易遇上一个让我有点喜欢并且还算可以的男性,便像遇到救命稻草一般一把抓住了。

这里的“还算可以”是指在他身上,我暂时没有发现让我讨厌的地方,相处起来整体上也还算轻松,聊天的时候也很开心,他也表现出了对我的喜欢。

但其实当时决定在一起还是非常草率的。第一次见面他就说要照顾我一辈子。正常人大约只会觉得轻浮,根本不会跟他有故事。但我居然很自然地就信了。也是这句话让我过于冲动了。

会信是因为我以前在一个人身上体验过一见钟情。当时也有类似于“如果能一辈子在他身边该有多好”的感觉,他都不用看见我,光是能伴他左右,就足够我欣喜。我知道这种东西是存在的,所以下意识地就信了。甚至在他身上看见了过去的自己的影子。拒绝他,就像在拒绝自己。

至于抓住之后频繁想要丢掉的心理、还有时不时冒出来的对这段感情的怀疑,暂且不提。总之就是发展到最后我对他的依恋已经很深,有了关于未来的向往,隐隐也希望这就是自己的归宿。

作为第一个深入交往,并给我完整的关于爱情体验的男性,他对我的成长具很大的意义。至少,我从他身上认识到了一些标志性的男性魅力,守住了岌岌可危的性向。

他以压倒性的优势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带给我的东西,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总归都是新鲜的,我在接受的同时也在探索。至于他从我身上得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这个我是不清楚的。

即使现在他在感情上已经完全不能满足我,但熟悉感还在。我目前还做不到快刀斩乱麻,只能慢慢抽离。太过感性就是这点不好,就算明知再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可还是赖着不想离开。就算自己也不舒服,被伤害什么的也变得常见,但还是眷恋着那份温暖,不愿放手。

即使已经很难过了,很想走,很为他对我的态度伤心,也很难忍感情前后巨大的落差……但好像已经建立起来的感情,便没有那么容易磨灭了。我得承认自己对他的喜欢比我想象的要多一些。

作为恋人,如果换他来给我打分……我想不到。其实我什么也不懂:他说喜欢我,我就跟他在一起;他高兴了,我也陪着笑一会;他厌倦了,我就没有理由坚持。

感情上,我是一只菜鸟。虽然很不想承认,可像我这样的人,估计很多人连逗都不愿意来逗一下,毕竟我性格实在是无趣得紧。就连这一位,也在识破了我的本质之后,选择了冷处理。

自我怀疑了很长一段时间,可现在也有点释然了。毕竟感情就是如此,逃不过新鲜感的魔咒,我也不是什么魅惑人心的妖精,做不到让人家一直喜欢我。

我向来不会为难自己,此时虽遇此困境,终究也要离了去才好。往后的路,也要更加小心谨慎才是。此生愿得一心人,更盼白首不相离……如若尽是多心人,宁可孤身向死去。

2020.10.2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鹿 一 今日和发小聊起孩子的暑假培训,聊起孩子的教育,聊来聊去无力感便充斥全身。 近段时日,我又周期性的冷...
    小鹿呱呱阅读 299评论 1 3
  • 在简书写作已经有几天了,其中意外的写了篇大家比较喜欢的文章《产后70kg到55kg,我都经历了什么?》,其他的反应...
    初晴cq阅读 401评论 0 1
  • “每位读者都是他自己最好的批评家,只有他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又不喜欢什么”。所以书单是没法推荐,由别人帮你构建。只能说...
    Chihiro_Jia阅读 701评论 3 5
  • 爱情人人渴望的东西自然我也不例外渴望爱情渴望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自以为长的有点帅有点痴情有点花心但在爱情的道路上却...
    与我一起成长阅读 121评论 0 0
  •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猫吗?因为就算受伤了,猫也会骄傲的垫着脚尖继续走,就像我一样,我有我的骄傲,我的倔强,即使受伤了还...
    牙尖嘴利的猫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