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眸的惊喜

前序:

猛然间的惊醒,四周仍然一片漆黑,她慢慢的从枕头底下摸出一把小小的手电筒,小心翼翼的打开,看了看放在床头的闹钟,凌晨三点半,关上微弱的电源她似乎又平静了许多。又一次梦到高考了,又一次的梦到自己什么都没来得及写就被老师收走了卷子。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就这样功亏一溃,这样的场景不止一次的出现,让她无比的担心和后怕,天还没有亮。又要早起开始一天的晨读了,走到教室,班里已经有好多同学都开始学习,她抬头看了看黑板上的倒计时:5天,真的只剩五天了,她有些茫然和无措。但是还不得不安慰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很快6月7号就来了,六月的闷热让人浮躁。考场内外压抑的气氛甚至有点让人窒息,她坐在考场的最后一排的最后一个,考场的考试程序在一一的进行。当她拿到印有“全国普通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卷子,她竟不敢在上面作答,眼看旁边的同学一个个都奋笔疾书,她更慌了。两天的时间过得异常的漫长,高考结束同样也意味着高中时代的结束,但是她还能做些什么呢?

第一章初遇

高考结果出来了,没有一点悬念的展现在她的面前。虽然残酷但是还是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打击,尽管知道自己发挥的不怎么好但是当她看到平时学习不怎么好的同学一个个都比她考的好,心里还是有很多的落差的。尽管父母亲戚朋友没有一个人责怪她,骨子的要强还是让她清醒的认识到她不能再这样呆下去了,不顾家人的反对,她决定出去打工,一个月的辛苦工作她终于拿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800与她而言不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段隐忍的时光。七月份的夏天显得格外的热,她拿上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她义无反顾的去复读,就这样高四来了!陌生的校园,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一切的一切在她眼里都显得格外凄凉,没有好奇,没有惊喜,没有心情。复习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她一个人默默地坐在第二排,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宿舍,好像她的世界不再需要任何人一样,班里同学很快都有了自己新的朋友,下课一起打打闹闹,只有她一个人下课的时候对着窗外发呆,思索着迷茫的未来,不久第一次四市联考的成绩出来了,虽是早上七点但是已经有好多人都在红榜那边看成绩,她终于挤到前面了,看到了自己的成绩,第六名,还算满意,忧郁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容,正准备离开,旁边传来了一个磁性的声音:考的不错嘛!她抬头看了一眼,一束阳光刚好射在他的脸上,他的微笑那么阳光又那么深情。一瞬间她居然被迷住了,然后半天才反应过来回答说:“谢谢,你考的应该也不错吧!”说完之后她才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似乎有点尴尬,男生指了指女孩名字下面的那个名字,王凯第七名。“不过下次我可能就要超过你了”,他继续说到。哇塞,居然跟明星同名,她心里默默地说。回到教室他开始注意这个跟他说话的男生,他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历史课代表,他情商很高,与班里的同学相处的很好,并且班主任也很看好他,算了,像他这种情商高的人本来就受欢迎,更何况是在这种女生多男生少的文科班,我还是好好学习吧,女孩一边偷偷地看着男孩,一边默默地安慰着自己。

第二章“巧合”

班主任进来了,对四市联考的成绩简单说了几句,最后说周日下午按照这次的成绩重新排一下座位,女孩听了,心里居然有一丝丝的欣喜,可是自己的成绩在他的前面怎么才能跟她坐的近一点呢,不断的思考着,心里居然还有一丝后悔,后悔自己没有比他考的少一点,就这一样一件小事居然让她想了好几天,眼看周日就要来了,女孩的心里充满了期待,可是很快就听说了班里有个女生给这个男孩写纸条说想要跟这个男生做同桌,并且这个男生也同意了,这个消息对于女孩来说如同晴天霹雳,整整一下午女孩都心不在焉,一个人默默地在日记中写到“每一个人或许都不应该去幻想,因为幻想最后只会破灭”,周日下午还是如期而至,本该优先选座的她却一点也不开心,想着自己也没有了自己中意的同桌,索性就不换吧,当老师念到自己的名字时,女孩没有惊喜的走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坐了下来,当别人都在外面观察者还剩哪些位置时,女孩坐在自己的位置又开始继续刷题了,紧接着老师又叫了男孩的名字,尽管知道男孩已经有了女同桌了,但是他还是抱有那一丝丝的幻想,男孩进来了,男孩从她的旁边经过了,男孩继续往后走了,短短的两分钟与女孩而言,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似的,女孩还是没忍住随着男孩的身影往后看了看,结果男孩刚好坐在了女孩的后面,就这样女孩和男孩的目光又一次相遇了,这一次男孩依旧微笑,而女孩的脸却红了,只说了一句“好巧呀,又是你”就赶紧回过头去生怕男孩看出一点破绽,一会男孩的传说中的“同桌”也来了,原来是这样一个女孩,个子高高瘦瘦,带了一副近视镜,看到这样一个形象,女孩心情还像顿时好了很多。

第三章“升温”

高四的生活紧张但是有充实,每天的任务都是满满的,有时似乎忙到没有心思去想除学习之外的事情,这道题到底怎么算,换了好几种方法还是解不出来,是答案出问题了吗?还是哪里理解错了,女孩百思不得其解,可是老师也不在呀,周围的同学也只有后面的男生数学好一点,这样去问题会不会有点唐突,可是自己又真的解不出来,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拿着手中一直解不出的题,转过身小心翼翼的对男孩说:“你可以教我一道数学题吗?”男孩依旧微笑说:“来吧,哥来教你,”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却无形中拉进了两个人的关系,男孩的数学好但是英语不好,女孩的英语好,数学不怎么好,这样看来他们还挺互补的。女孩不禁窃喜道。就这样他们变得越来越熟悉,也越来越有默契,也开始慢慢的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为了帮助女孩学习数学,每天晚上放学他们两个都会留下来,男孩教女孩学习数学,帮她分析题目,总结归纳,女孩给男生整理英语笔记,每天早上提问他英语单词,每到模拟考试他们都要打赌,比如谁的数学考不到100分,谁就要给谁买糖葫芦,在别人看来幼稚的游戏,他们却玩的不亦乐乎。女孩嗓子经常发炎,早上的热水又很抢手,男孩总是借口要用女孩的水卡顺便给女生接热水,每次考试后男孩都会问女孩哪些题目做错了,然后把每一道错题的分析和步骤帮女孩列出来,就这样,她们一边嬉戏,一边学习,他们的成绩也都在不断的嬉戏中进步着。

第四章“沸腾”

他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不知不觉他们都把对方当做了很重要的人,他们也开始试着去交换一些自己的秘密,女孩告诉男孩她的家庭的很多有趣的故事,男孩也会给女孩分享很多他的很多童年趣事,从男孩的言语中女孩发现,男孩是一个把自己的家庭和家人放在很重要位置的人,他对家人的重视,对亲人的感情都让女孩敬佩,虽然男孩和女孩年龄相同,但是男孩身上却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成熟和稳重。又是一个晚自习,女孩依旧像往常一样问男孩数学题,女孩想了好久都没有算出来的数学题,结果男孩一个式子就算出来了,女孩撒娇的对男孩说为什么我算了这么久都没算出来,你一下就算出来了?男孩看了看女孩小声地对说“因为有你呀”女孩的脸突然就红了,然后不好意思的赶紧回头了,就这样日子离高考越来越近,他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近。

第五章“插曲”

女孩在班里的朋友不是很多,但跟其他同学的相处也算融洽。但是其中有一个女孩总是喜欢为难别人,所以女孩并不喜欢这样的女生。一次考试这个不讨人喜欢的女孩,又开始为难这个女孩,发卷子的时候故意不发给女孩,女孩很生气,正准备去离教室很远的办公室在拿一套卷子,这个时候男孩站了起来,把自己的卷子放在了女生的桌子上,对女孩说:教室离办公室太远了,你先吧,我去拿卷子。这是男孩第一次在公众场合保护女孩,女孩心里很暖。

第四章“转变”

因为之前的班长在班级中威信不强,为了提高班级的凝聚力,班主任决定重新选一名班长,而他的优秀则让他毫无疑问的成为了班长,虽说班长也不是个什么高官,但是女孩的心里却比谁都开心,那天正好两人打赌的英语考试成绩也要出来了,因为他们两个的关系比较近,课代表把男孩的卷子发到了女孩手里,女孩看了一眼,100分这可是男孩第一次考这么好的成绩,女孩心里更开心了,忍不住在他的卷子上写下了“congratulations”,第二天按照约定给男孩买了糖葫芦,第二天来了,本来应该按照默契补习数学的,但是他却因为有班级的事要忙爽约了,女孩心里虽然理解但是还有一些失落,第三天,因为有事,依旧爽约了,班里也开始有一些闲言碎语,说男孩不一样了,肯定不会再跟女孩补习了,第四天,第五天,依旧爽约,两人的关系也变得更加疏远了。第六天,男孩给女孩写了一张纸条,说因为班里的工作挺多的,时间上可能没有办法继续给女孩补习了,男孩让女孩自己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不要影响了学习,女孩看到纸条似乎就猜到了些什么,女孩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回了一个“哦”字。短小精悍却是醋意满满。“好吧,以后还是过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吧”!

第五章“渐远”

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越来越近,天气也越来越热,越到高考同学们也变得更加浮躁,他们也渐行渐远,最后一次模拟成绩出来了,女孩依旧是第六名,男孩依旧是第七名,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成绩,却没有了他,“可能是有其他的事情要忙吧,女孩心里想着”“我们高考会不会在同一所大学呢,可是男孩从来都没有跟他说过他想去哪个大学。又一年的六月7号,依旧紧张严肃的气氛,但女孩已经不像去年那样紧张了,两天的考试,女孩没有多大感觉,8号考试完英语,回到教室同学们都在收拾自己的东西,女孩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走到门口对男孩拿出一本男孩最喜欢的明信片递给男孩说“送给你,再见”。男孩不知道说什么好,过了许久才说了句“谢谢”。男孩打开明信片,扉页上写了一句话,“谢谢你路过了我的青春”。男孩也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情,只是突然间想起他们之间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

第六章“梦”

高考过后,男孩女孩都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只是他们的生活里,再也没有了对方。一天晚上,女孩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的高中生活,梦见自己跟男孩在课堂上一起写数学题,梦见男孩总是一边嫌弃女孩一边耐心的给女孩讲着数学题,梦见他们还在因为开始而打赌,梦见他们在一起嬉戏,梦见那个漫长却幸福的高中,梦见了他男孩和女孩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梦见他们去学校领大学的通知书,梦见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梦见了他们最后……但是梦醒了之后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梦而已。

第六章“各自安好”

后来女孩考上了一所好的大学,而男孩却因为发挥失误上了一所三本学校。虽然女孩还是会经常想起男孩,虽然女孩并不知道男孩是否也在想女孩,而他们真的再也没有见过,这段无疾而终的情愫,无关风花雪月,却温暖了整个冬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