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高中将毕业

3月28日……

女王大人的学霸们!

一场考试,几张试卷,

决定不了未来;

散了三年,一个夏天,

再也相聚不全……

这天,春风乍起,吹皱了你们的脸;

这天,悲伤逆流,冲走了你们的笑……

这天,我们离开四四方方的教室走进方方正正的相片,笑着相聚,哭着离开……

这天,我们又多了一张毕业照,我们又将要再次毕业了。

而这张照片会成为我们照过很丑却没有扔掉的回忆……

这天,会是你们痛彻心扉的一天,因为此次代表着三年的散会。就像爱情中另一半先离开,留下的只能让时间愈合伤口……

今天,

你们跨出了那扇校园的门,离开了19会2的班。

今天,

你们一个个赶赴考场,我们一天天倒数计

时……

其实啊——

单招,走的是欢声笑语,走的是热闹气氛;

高考,剩的是枯燥乏味,剩的是寂静无声;

单招就这样——

就这样今天离开明天上考场,

就这样笑着说再见却可能再也不见……

最后的几天,

曾经干干净净的校服,写满了隐形的签名,

平时白眼相看的同学,也会觉得甚是可爱,

只是再也聚不齐了……

原来,

走不完的三点一线也就那么长;

原来,

跑着累的学校操场也小成这样。

或许,

高中的外号到了大学就再也没人叫了,

或许,

高中的同学到了大学就再也遇不到了……

等夏过秋来——

教室里又会坐满了人,热热闹闹,不再冷清,可惜不是我们……

高考,

本就是一场特殊的成人礼,

所以从来没有考的好与差,

我们只是在同一个时间做着同样的试卷,

然后会决定去什么学校遇见什么样的人,

和谁相亲相爱,和谁一起旅行……

这些,都值得期待——

若干年后,你会发现:高考,最迷人的地方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高考,只有失误的题目没有失误的上交…… 我们的高考都会完成一份完美的答卷,我们的人生都将不会留下遗憾……

不忘初心,放得始终——

无论你们考了多少分,能不能去你们想去的学校,你们去的地方都会带给你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或许,你会遇见一些人让你好像似曾相识,

或许,你会遇到一个人让你觉得相见恨晚。

这就是缘——遇见你该遇见的,

这就是命——接受你不能改变的。

每一个相离换下一个相聚——

想想,当时的我们如果中考多对或者多错几道题,那可能又会在完全不同的地方、遇见完全不同的人、做着完全不同的事……

就像我,连复读也一样满怀期待,

期待开启重回高中的十八岁梦;

不难过,因为相信何地都有缘分,

缘分,让我相识了可爱的你们,相识了霸气的老师……

复读啊,于我们而言,

许只是短暂的一年,生命的百分之一。

高中啊,对你们来说,

那可是三年的光阴,幸福的回忆之金……

曾经,

你们最讨厌的校服最讨厌的教室。

以后,

会多么希望再穿一次那像天空的蓝衣服;

会多么渴望再听一次那想睡觉的催眠曲。

那时的你们可能是:

看看字体就知道是谁,

听听声音就知道是谁,

闻闻味道就知道是谁……

这些回忆太贵了——有你们三年的青春啊!

夏去了又回来,人去了已不在,

重复着的会是我们汹涌的想念……

离别的那几天——

所有老师的温柔会很暖很暖,

班主任的大红包,班主任的明信片;

我们的红玫瑰,我们的离别泪……

女王大人,我们爱你!

19会2的学霸们,

再见了你们互相嫌弃的老同学,

再见了你们来不及说谢谢的朋友。

高考结束后,有些人真的就再也不见了……

想想,我们在漫无边际的课堂中装得一本正经的模样,

想想,我们在眨眼之间的课间里睡的鼾声如雷那么香。

可能吧,

曾经的你们总想偷偷溜出校园,

以后的你们会想偷偷溜回校园。

如今,

校园的时光容不得我们再去贪念,

曾经的同学给不了下次再见理由。

其实,我们都渴望在蓝天白云下奔跑,渴望不受束缚。但学校的囚笼让我们画地为牢,学校的老师教我们作茧自缚。而我们都清楚的明白:只有这样才能羽化成蝶……

单招的你们,

今日,是潇洒离去将背影留给黑板校园;

它日,会凯旋归来把笑脸送给亲朋师友!

19会2的女王说,尽人事,听天命!

19会2的学霸们,金榜题名,不在话下!

不予批准

去年写给18会2,今年送给19会2——

《时间的傀儡术》

                                                  ——致毕业季 

三年的时间这一刻翻转沙漏开始倒计,

单招亦或者高考都在一天天数着别离。

正因为世界很大,彼此相遇才会难上加难;

只不过三年很短,却也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在天涯海角,在此岸彼岸;

是相遇不易,是相知更难——

桥上相逢桥上离如今已是告别季,

奈何本就是书生进京赶考留下愁;

叹这天道默悠悠,却也遇知己一醉了方休;

不问天涯不停留,这三年青春请藏于心中。

倘若明天之后,遥看前程剑锋喉,

也求似那天上人间,无悔过;

倘若明天之后,偶然相遇在路口,

仍求年少白头道义,在胸口。

还记否?

凌晨几点的床帘盖住了书本的芬芳,

是你吗?

挑灯夜读的掌光藏住了自己的青春……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不知,黑暗处的尽头是哭泣是汗水是迷茫;

不知,迷茫处的转角是挣扎是执着是不甘。

未来在脚下,脚踩地狱也是天堂,

手握住流沙,流逝生命还有回忆。

三年,彼此横渡春夏与秋冬,

此后,惟愿不负年少与轻狂。

离别的朋友可知:

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是时间太巧也太少,让彼此几寸光阴便过,

是生活太真也太苦,让彼此争吵分分合合。

大千世界没有不散的宴席,

兜兜转转一载便又是结局。

昔日欢声笑语,

是我们想用泪水“流”下的真情;

现在金榜题名,

是我们愿送彼此最无价的豪情。

此番一别何时再见,再次再见真情在否?

也许潸然泪下舍不得的是长大,

也许心情惆怅受不了的是变化……

看——

生命正直春光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绽放,

不管是否是现在的彼此相伴;

听——

心脏正处炽热为未来的每分每秒跳动,

不管是否是彼此承诺的远方……

累月,流年青涩了梦想,

经年,时间迎来了沧桑。

十八年前的世界护我们天真无邪,

十八年后的世界待我们浴火重生。

别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时光如梭转眼就各奔东西。

别总失去才倍感珍惜,

幸福其实一直存在于空气。

此生,

求学之路会经历一次次别离,

求生之行会磨平一面面棱角。

虽然时光很匆忙,

我们也并没有错过落日和夕阳,

或许,

来不及认真的年轻就已认真的老去……

时光翩然轻擦,岁月无声也让人害怕,

就当明天不在,彼此再一次无话不说。

那时,

青春是梦是幻是温柔是朋友……

就让我们挥一挥衣袖,

为成电留下未来辉煌!

她说:除了自己的事情,其他的都是老天的!

仍记得去年6月8号我问了一句话,仔细想想挺难受的,那就是:考完试还用回教室吗?其实那年那夏,考完就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一、为什么佩服那些坚持日更的人 “坚持”是从小到大,我们听的耳朵都要长茧的一个词。无须过脑过心,脱口而出,有时说给...
    瑨瑗阅读 643评论 9 10
  • 如果你想做的事没做你也穷,你做了也穷,那你干嘛不穷着去成长? 拥抱2018,勇敢去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一切吧。
    不规则地图阅读 245评论 0 0
  • 180103 《主宰演讲台》第九遍 读书营开始的时候,正赶上自己刚换工作外加颈椎病发作,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
    夏日夜阅读 278评论 3 8
  • 颜青【厦门千叶集贸易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2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2遍共66遍 《大学》开篇2...
    千叶集青阅读 274评论 0 0